有形體的灰燼

2022/1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形體的灰燼
在整理竹林的時候,經常會有落葉、枯枝或是不能用的竹子,累積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在乾燥的水溝用火將它焚燒。

那些會被我們丟棄或放在火裡焚燒的東西,是我們認為壞了、沒有用的。那麼,在上帝看來沒有用的東西又會是什麼呢?按著聖經真理的啟示,一切不能存到永恆的事物,在上帝看來都是無用的。

這時,想起使徒保羅曾經說過的一段話:「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並且得以在他裏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上帝而來的義,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或者我也得以從死裏復活。」(腓3:7-11)

這樣看來,我們得到了一個結論:『不能存到永恆的事物,保羅看它就像是糞土。』

超凡脫俗的答案
有一個超凡脫俗又重量級的價值觀,兩千年來它扭轉了我們原先所有的價值體系,那是什麼呢?在保羅一生事奉神的過程中,我們知道了這個真正能讓人超凡脫俗的答案。

他在去大馬色的途中遇見了耶穌之後,耶穌就差遣他去做宣教的工作,即或他在事奉的過程中,遭遇逼迫、飢餓、缺乏、甚至被石頭打到瀕臨死亡..。他信仰的宣言,仍然是: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他甚至為了這個緣故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因為,在他的生命中只有一個終極的目標就是:『為要得著基督。』

或許,有一些誠實的基督徒會這樣反思:「我知道耶穌愛我,我也愛祂。但是,我好像也還沒有因為愛耶穌,像保羅一樣可以丟棄萬事如同糞土,為要得著基督為至寶啊!(說完馬上回頭,看著所擁有的寶物,還有心裡正在追求下一個寶物的夢想與計畫)」這或許也是很多基督徒現在生命中的寫照吧!

但這也無可厚非,因為人遇見基督有多少?我們裡頭的『世界』對我們吸引也會降低有多少?從使徒保羅個人信仰的宣言當中,我們看到了一個反推的事實:他遇見基督生命的深度和影響,遠遠超過了這個世界所能對他的吸引,世界對他的吸引簡直毫無作用,如同被丟棄在糞坑裡的---糞土。

所以,如果有人問我們:『你認識耶穌,有多少?』我們就要好好的看我們自己生命中,那愛世界的成份還有多少?

我們認識基督有多深,我們各人信仰的宣言也就各不相同。

不能存到永恆的事物,保羅看它就像是糞土;在竹林眼看著在水溝裡被焚燒的垃圾,不能存到永恆的事物在我看來,就如同有形體的灰燼,總有一天都會被焚燒得一乾二淨。

反思與祈禱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問自己:
不能存到永恆的事物,在我們的生命中還有幾件?


我們所追求的若不能存到永恆,還值得我們花時間、金錢和力氣去追求嗎?

感謝主!當我們遇見那位能將我們帶進永恆的榮耀之主,這些都算不得什麼了!

願愛我們的天父,透過聖靈的感動和引導,幫助我們時常住在基督裡,更多經歷祂的愛、認識他的奇妙和豐富,祂是榮耀的主,就是那位能將我們帶進永恆的榮耀之主---耶穌基督。阿們!

約書亞寫於竹林默想主的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約書亞
約書亞
這是一位資深的心靈協談師,透過協談他能幫助您從愛的源頭找到生命的亮點,從這個原點陪伴您一起發現,隱藏在您生命中的光輝。 歡迎您預約,協談一個嶄新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