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Reading 《雪球: 巴菲特傳》

2021/08/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說,我根本沒看過這本書,而是用免費有聲書慢慢聽的,但免費會員為期兩個月,我還是沒有辦法聽完他。
簡單來講就是華倫巴菲特一生的故事,從他的故鄉奧瑪哈,跟他的家族、家人。巴菲特就像一般成功的人一樣,就是個從小就有成功特質,以及刻苦耐勞精神的小夥子,打工送報,甚至是錙銖必較可口可樂一分一毫的價格。其中當然也包含和查理蒙格的相識,到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控股公司的篳路藍縷。
用不同方式攝取知識的經驗,我一直知道我自己是聽覺刺激>視覺刺激,因為我可以很大量聽很多Podcast 去累積大量資訊,同時可以記住大部分的知識,雖然通勤聽廣播可能不是太安全的方式,比起聽音樂、發呆,這樣的方式讓生活有效率多了。
但這個有聲書實在太難延續注意力,最大的問題就是說書的人必須和自己的聽覺有共鳴,而這本書剛好是中國人說的,本以為可以撐下去,沒想到還是無法克服口音和措辭的障礙,早早把他解約了。
廣播歸廣播,讀書歸讀書。不同性質的知識管道就讓他用不同方式引渠,可能有很好的有聲書,也有很差的Podcast,單看自己適合哪一個,或許我也可以慢慢開始紀錄聽Podcast 的memo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