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背包遊歐洲12 晉見楚格峰

2021/09/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 0708 Zugspitz
2016年我在慕尼黑躲內衣店後,隔天還是很開心的去天鵝堡玩。
但再隔一天,我卻倦怠了,一早醒來,懶懶的不想動,那是旅遊的第24天,心累導致我放棄了楚格峰行程,哪兒都沒去,隨便找個公園綠地,就躺到天荒地老,昏睡了好幾次。
但,正如網友所說的「錯過,是下次再來的動力!」。
2019年,我又來到了慕尼黑,楚格峰是德國最高峰,自然是要看的。

前進楚格峰

慕尼黑退房後,我跳上火車,望著窗外的景色越來越自然,農田、綠地、牧場、森林躍然眼前。
轉乘私鐵
私鐵內部
十一點多,我花了58歐元買票,換乘私鐵上楚格峰。中間,在Eibsee改搭高空纜車,直上近2000公尺,這一刻,「應該」是讓人雀躍的一刻!
高空纜車 細雨中準備上楚格峰了
但是!讓我心碎的But出現了,我從觀景窗看出去,360度環繞白牆!價值58歐元的高級白牆啊,白茫茫一片,毫無視野。
朋友啊,你有沒有聽到,那落了一地的,是我凋零的心啊。
應該要" 哇哇哇"的時候 結果是三聲無奈
心中湧起一陣感動,感動於「老天爺,要我來第三次」。
這結果,其實我在慕尼黑,就心裡有數了,因為天氣預報,一直都是陰雨綿綿。但我的行程改不了,微調也只能調整為「不上山,省58歐」的省錢備案,而無法調整為「待幾天,等好天氣再上山」。

好友楊總說:玩歐洲高山,要看「運氣」,「運氣」決定「視野」,「視野」決定「風景」,而「風景」決定了「爽度」。
那如果「爽度」不足,該怎麼辦?就要靠「啤酒」來增加了!
依著這智慧的言語,下山我要補一下爽度了。
山頂白牆一片 能見度極低
沒有山景 只能跟牌子合照了
心情不美麗 拿食物發洩

台灣百岳

關於歐洲高山的想法,2020年後,我有了極大的轉變。
2020年以來,疫情的關係,寒暑假無法出國,所以我將目光轉向了台灣百岳。
一年裡,我相繼完成了南一段、南二段等長天數高山縱走行程。
我發現,相較於歐洲高山的觀光行程,我更愛每天重裝、野營的高山走跳。
靠腳力走出來的風景,顯然更為甜美,或許,將來再訪歐洲高山時,我會嘗試負重登山的體驗方式。
下山時,天可憐我,賞賜了白牆中幾分鐘的撥雲見霧,顯露出的磅礡大景,稍稍彌補了我,此行的失落。
楊總看了影片後,點評說: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經綸世務者,窺谷忘反。

我的感受 卻不是我說出來的

楊總表達了「我的感受」,而這種表達,是我說不出來的。我對楊總的文思感到佩服,對比之下,是自己的詞窮,我只能長聲嘆道:不學詩,無以言。

我進一步想,為什麼人會喜歡閱讀?
我想,有時候,我們只是在找一個「替我們寫下想法」的人。
很多想法,早就在我們大腦裡了,只是我們挖掘不出來,寫不出來,表達不出來。等到有一天,我們讀到別人文章時,就會拍案大叫:這作者,說出了我的心聲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111內容數
這是一個背包客的探索之旅 更是一個英雄的成長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