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昏眩》

2021/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跳就跳下去吧,不過就只是一個嘗試。」躺在床上的T裸著上身,滑著方才更新的盜版漫畫,沒有一絲感情地說道。
我以為我是不會聽見的,那刺耳夜鳴。
我下了床,打開擺滿酒瓶的冰箱,藍白色的光從裡面逃出,服貼在黑灰色水泥牆,以為那是能夠留住它的地方。冷冰的氣與體溫的熱相擁,形成薄博的水滴,但不過幾秒鐘,蒸發,接著下一批冷冷地前來,反覆著。
我想逃出這樣的溫度。
「這瓶吧,我想你會同意它的。」不曉得什麼時候,T蹲在我身旁。拿起放在最底層靠中間的那瓶酒罐。上頭貼滿大大小小星形造型貼紙,有紅有綠有紫,就是沒有黃色。我接過來,很輕,我猜想它是空的。
起身,關上冰箱門,黑暗又回到整個房間,剩下近門口處貼在小魚缸上的夜光貼紙,淡綠色說著不想離開。走回床邊,明明才不到幾步距離,卻像是過了幾小時之久。
我知道T不喜歡開窗,他總說外頭的空氣總是汙濁。為了看清楚手裡的酒罐,我將深藍色沉沉的窗簾拉開,偷偷將窗開了個小縫。外頭暗黃色的街燈就這麼強硬的穿過玻璃窗,我放任它在房裡走動。外頭野貓嬌啼的黏膩,還有穿梭在街頭引擎的呼嘯,要時間變得遲鈍,無法思考。
T清楚我不習慣這件事,他把手輕放在我肩上。「打開就是你的了。」他的聲音很低沉,我總說他像棵老楓香,為什麼是楓香?因為頭髮跟楓香果實一樣刺刺的,個性也是,如果不謹慎對待,很容易刺傷。
而我,也許是意外攀附在他身上的三角柱仙人掌吧,遠遠看起來無害,但對方倘若接近,則會被細小的針刺搞得一身傷。印象中有仙人掌攀附在楓香樹的案例,覺得這樣的組合蠻恰當的。
額頭的汗水因重力墜落,打在我右手背上,異常疼痛。一……二……。我用力將拉環拉開,說也奇怪,原先輕盈的酒罐,像是瞬間被注入了液體,有了重量,是一般的飲料兩倍多。在光線下,鋁製的罐身呈現半透明,而上頭的星星貼紙開始發散螢光,炫目閃耀,我瞇起眼睛。
「睜開眼睛去正視,你會習慣的。」
後來,我忘記自己是否有將這罐會發光的酒喝完,只記得,我跟T躺在床上,盯著反射著路燈黃光的天花板,想像著象徵重啟的早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會員
54內容數
IN的日常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