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教學】如何在Book Depository上購買外文書?(2023更新版)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Book Depository 在 2023年4月26日已結束營運※
如果想要外文書的話,建議可到誠品購買,或者嘗試使用樂天Kobo的電子書。
想閱讀原版頁面的話可前往TASYA-STUDIO

為什麼選擇Book Depository?

Book Depository就像英文版的博客來。只要是你想看的書,幾乎都能在上面買到。
儘管像博客來、誠品,以及敦煌書局都有在進口外文書,而且有時候他們賣的商品售價還比海外商家的訂價低一些。
但論全面性,我認為還是透過Amazon或Book Depository等國外商店選購比較容易找到想要的商品。
我自己就在上面買過5本書。
圖1中的書都是美國嘻哈歌手們的傳記或著作。這類型的書在臺灣的市場比較小,大多只能靠海外的網站才能買到。所以Book Depository可以說是幫我解決了很多的麻煩。
圖1
圖2 "Hustle Harder Hustle Smarter" by 50 Cent
圖2中的書經常出現在我的照片中,而它也是我現階段最喜歡的英文書。
在還不知道Book Depository之前,為了買到這本50 Cent(五角)寫的《Hustle Harder Hustle Smarter》,本來是打算多花些錢靠代購或是在Amazon上購買。
這本書的單價本來就比一般的書來得高,如果再加上代購費和運費的話,可能要花到1500甚至是接近2000元才可能能入手。因此我當時猶豫了很長一段時間。
後來在網上搜尋其他買外文書的管道後,便決定在Book Depository上下單。
雖然這本書的Hardback(精裝版)售價比較低,但我個人覺得Paperback(平裝版)的裝訂比較好攜帶和翻閱,所以選擇多花一些錢買適合自己的版本。
不過大部分來說,Hardback的售價都會比較高,所以在挑選時可以看看想要的書是否有比較便宜的版本。
當然,Book Depository經常會有促銷活動。如果不急著購買的話,也能夠等有優惠活動時再撿便宜入手。
接下來我會依照目前使用下來的心得,大致說明在Book Depository上買外文書的好處,以及可能發生的問題。

Book Depository的好處

會推薦使用Book Depository這種國外網站買書,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他們的商品種類,會比國內的進口商提供的更多。
而另外一點,也是目前能把Amazon以及其他代購網站壓在地上打的特色,便是Book Depository的「免運費優惠」。
在Book Depository上能享有免運費的國家中,臺灣便是其中之一。
光是免運費這點,就能讓我推薦Book Depository而非Amazon了
所以,你不僅能夠用國外的原價買到想看的書之外,還能在運費這點省下一筆錢。
不過,臺灣有一些貨物進關的限制。
雖然我目前是沒有碰過,但如果你擔心買的書太多,金額超過新台幣2000元需要額外付關稅的話,建議可以少量分批買進。
如果想了解詳情,可以點擊這邊的連結到財政部瀏覽相關規定。
以下圖片是擷取自網友「鷹式家庭」總結的限制。
圖片擷取自:鷹式家庭 https://projecteaglet.com/book-depository/
當然,除了上述的問題外,我會繼續補充在Book Depository上買書會碰到的狀況。

Book Depository 的問題

第一點是運送時長。
在國外網站買東西,最讓人擔心的恐怕是寄送的時間吧。
我記得自己兩次從下單到收到商品的平均天數,大約是2~3個禮拜。
而Book Depository的官網上也有註明,運送到臺灣的工作時間大約在15~20天。
不過也不能保證一定會在那個區間送達,畢竟運送過程中難免有些狀況會耽擱行程。
因此保險一點的算法就是工作天數再加3天至5天,這樣比較能讓自己放輕鬆地等待商品送達。
另外一點則是可能會分批出貨。
我第二次買書的經驗比較特別。雖然當初下的訂單是同一張,網頁上顯示的出貨國家也同樣是英國,但最後卻是變成了3批商品分別到貨。
下圖是我第二次下單的內容,一共有4本書。
圖6
或許這和他們的包裝方式有關,其中只有2本書是同一天出貨。雖然這部分影響不大,但沒有一次收到全部的東西還是會讓人擔心。
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收到的商品有少時,可以先到官網上確認訂單是不是都同一天出貨的?或許其他的東西只是還在運送中。

Book Depository 使用教學

接著我們就開始進入本篇的主題。

進入官網

在Book Depository上買的流程其實和在博客來買書差不多。
首先進到Book Depository的官網:https://bookdepository.com
進入官網後,你可以在頁面中的右上方(螢光筆畫記處)選擇自己想看的幣別,而每個商品的售價也會換算成你選擇幣別。
以下是使用新台幣作為示範。
圖7

找尋商品

接著輸入想要搜尋的商品名稱。
這邊以拿破崙.希爾的《思考致富》(Think and Grow Rich)為舉例。
題外話,這本書的中文版售價為350元。博客來打79折後為277元,而Book Depository的原文書也只賣290元。
所以現在買外文書也可以非常便宜,但還是要用對方法。有錢人之所以有錢,是因為他們懂得用合適的價格購買到品質優良的商品。
回到正題,進到商品頁面後,點擊右方的「Add to basket」(加入購物車)。
如果你想要等到商品價格更優惠的時候再買進的話,也可以選擇下方的「Add to Wishlist」(加入願望清單)。
圖8

結帳流程

確定好要購買的商品後,就可以開始進入結帳流程。
以下畫面是讓你再次確認購物車有的商品,也能夠在這邊輸入Coupon(優惠券代碼)。
付款方式可以選擇信用卡或是PayPal。
我自己是還沒有用過Paypal,所以如果你成功用PayPal付款的話,歡迎分享給其他人參考。
接著按下下方的Checkout(結帳)。
圖9
結帳時需要輸入的資料可以分為以下三個部分:
  1. 郵寄地址
  2. 帳單資訊
  3. 結帳方式
這邊會建議在輸入名字和地址等資訊時,全程都使用英文,這樣Book Depository在處理訂單時會比較快。
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地址該怎麼翻成英文的話,可以使用中華郵政地址英譯
輸入完前二個部分後,就可以開始輸入結帳方式。
圖10
第三部分會直到前二個部分的必填資料都填寫完成後才會開啟。
如果有在網路上用過信用卡結帳的話,對下方需要輸入的資料應該很熟悉。
Card Type(信用卡類型)可以看卡片上的圖案是屬於哪一種。
Card Number(卡號)的長度應該會有16碼。
Valid to(卡片到期日)的話在卡片上也都有資訊。有的卡片會包含有效日至到期日,需要特別注意一下。
Name on card(卡片持有人)輸入當初申辦信用卡使用的英文名字就行。一般來說都是護照上的英文名字。
CVV2 Number(驗證碼)大多在卡片後方,一般來說是3碼。
確認完成後,點擊Buy now(馬上購買)便完成了下單程序。
圖11

貨物送達

比較讓人放心的可能還是收到這種防撞泡棉,但也是有機會收到用瓦楞紙包裝的
最後就是等待訂購的商品送達了。
目前我有收過兩種包裝型式,一種是如上圖的防撞泡棉袋,另一種則是用瓦楞紙包裝。
或許是為了減輕運送商品的體積,包裝都非常簡便。當然也有可能是國外的商家本來就習慣用這樣的方式包裝商品。
不過簡單歸簡單,檢查商品倒是沒發現有什麼地方受傷,所以這點還是可以放心。

例外狀況:取消訂單

儘管完成下單流程,系統也確實有收到你的訂單,但依然會有兩種情況使你的訂單在一兩天後被取消。
第一種就是沒有貨了。
雖然Book Depository會盡可能地幫你調貨,不過還是有可能發生下圖的情況,也就是你的訂單直接被取消。
圖13
這種情況發生的話,自己是不用做任何事的。因為那是官方必須處理的問題,其中也包含退款的流程。
不過通常都會在下單後隔天就通知,因此不太會進到退款的流程。
所以如果你真的碰到因為沒有庫存而被官方取消訂單的話,就只能改日再看看官方是否有重新補貨了。

第二種則是自己買錯商品需要馬上取消。
這不是為了測試功能才有下面這張圖,是我當下真的沒注意到自己買錯商品了。
圖14
雖然這本《Sell or Be Sold》也是我想看的書,但當下我想買的其實是先前被取消的《Sell Like Crazy》。因為兩本剛好都是紅底白字,又都是Sell開頭,所以就算在訂單那邊不斷確認,也沒有發現問題。
那麼取消訂單改怎麼做呢?
如果你想避免麻煩的話,最好是在出貨前就馬上取消訂單。
首先點擊右上方的「My Account」,並選擇右邊Order中的「Order Returns」。
接著點擊下圖中劃記起來的連結「Online Cancellation from」,就可以開始填寫要取消的商品資訊了。
圖15
圖16
上圖是點擊連結後會看到的填寫畫面。
基本上只要輸入先前下訂單時輸入的資訊即可。
Order Number(訂單編號)可以在官網右上方的「Order Status」中查看。而下面一欄則需要填寫你要取消的商品名稱。
取消理由的話可以選擇要不要輸入,不過有輸入的話他們會處理得比較快。
最後你就會收到取消成功的E-mail,而商品狀態也會如圖14一樣變成「Cancelled and Refunded」。

結語

以上就是關於Book Depository以及如何在上面購買外文書的介紹。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幫助你開始對閱讀英文書感興趣,藉此透過閱讀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如果你有發現更好的購書平台,或是有什麼問題想問的,都可以透過下面的留言區,或是社群平台與我聯繫。

行動,就是我們的語言。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4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流人閱讀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55會員
38內容數
「一流人閱讀筆記」是我寫作至今的閱讀心得與筆記統整。 內容以分享投資理財、自我成長、習慣培養等加速財富自由的書籍為主。 對於喜歡學習的你只要花10分鐘,就能在這裡透過一篇篇的文章,了解一本書的核心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