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根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因電視劇斯卡羅而引發自己對祖輩渡海來臺的追根興趣,多年前因家人去世,家中神主牌打開來才知道裡面收了許多祖輩名字,這才了解,世代相傳竟不是一句成語,他們各自有著什麼樣的生活?引起我的好奇,我不曾見過祖父,和祖母也只有童年回去的短短相聚時光。我只知道父親家境清寒,那個年代天天都吃蕃薯簽粥,小時候只要媽媽煮蕃薯飯,他就會說看到蕃薯就怕。而媽媽是客家人,小時候跟著外公從二林的犁頭厝移居到草湖,當了爸爸的鄰居,所以原來我的父母是童年的青梅竹馬。
查閱芳苑鄉志才知道,原來小時候祖厝後山崙的沙田種植蘆筍的由來,以及家鄉內竟也有日本移民村。 小時候曾經一群玩伴闖入的閩式舊洋樓,庭園有門柱,內有著圓環和荒廢的磚牆,原來竟不是我的童年幻想!而是某陳姓家族的家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sha Chen
    Mish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