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循環生態家園

2021/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然後不知道是否因為立秋,早上經常可以五點起床,然後喝杯溫水等待便意,有個充足且能緩滿醒來的時間,的確減緩了我的焦慮,今天早上看一個關於利用雨水循環系統把沙漠乾燥地區的家園漸漸改造成綠意盎然的社區,男主人發現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把馬路旁人行道阻隔的水泥隔道修出一道缺口,好讓雨水可以流入人行道旁的植物,一開始當然是不合法的,在他的努力下,社區的居民發現,原來利用收集雨水與設計排水可以節省如此多的水費,讓原本沙漠化的家園,漸漸綠洲化,然後經由居民發起的請願,也修改了當地政府的建設工程,可說是愚公移山的外國版,只不過他是改造社區的風水!
這個影片很有啟發性,對於將來想要過自給自足生活的我來說,有許多好的想法,例如收集雨水變成可沖洗馬桶,園藝灌溉,甚至是利用排泄物轉移成沼氣(聽我媽媽說她小時候外公就已經設計收集豬舍的大便而變成可燃性的瓦斯),總之,我認為建立永續再利用的綠循環家園系統,是人類可以安居樂業,並對地球友善最棒的事了!影片中還有個小故事,男主人會偶爾睡在屋頂上,某天夜裡竟然還阻止了偷車賊,當他重演那段經歷然後從屋頂上跑下來!追趕偷車賊時,我都快笑死了!總而言之,善用雙手和頭腦,就可以創造你想要的事物!過一個美好的人生,不是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sha Chen
    Misha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