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寓意故事到底教會我們什麼?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有的房門妳都可以打開!這些金銀珠寶、華麗服飾供妳盡情享用,只是這一個房門⋯⋯妳絕對不能進來!不過這個房門的鑰匙請妳幫我保管!
————來自我支離破碎的記憶《藍鬍子》
所以我說那眾多小姐都不應該愛慕虛榮、貪得無厭!但是縱使如此藍鬍子先生也沒有理由把人滅口!!!!藍鬍子先生的行為根本喪心病狂吧?

但這個故事我印象中是個好結局,雖然女主角在好奇心以及貪婪的心驅使下還是打開了房門,不過她成功脫身了!沒有被藍鬍子先生滅口!!

我從這個故事學到什麼?

  1. 不要愛慕虛榮
  2. 不要跟陌生男子來往
  3. 不要貪得無厭
  4. 有危險時一定要想辦法脫身!!

陳三代的腦洞大開

會不會我們其實身處在謊言之中而美好卻渾然不知呢?
想像一下要是故事中的女主角真的一輩子都沒有打開那扇門,換句話說她不是要一輩子跟變態殺人魔一直生活下去呢???
想試問讀者朋友們這種代價你敢接受嗎?
還記得當故事女主角看到了眼前的景象是多麼的不寒而慄呀!!!!

我不認為人活在謊言當中才會快樂,真實的話,不會令人痛苦!(約伯記6:25)
藍鬍子先生應該要有自知之明,明明知道你不可能因為外表或其他方面得人喜愛,他們就是愛你的錢!!死了這麼多的女人⋯⋯難道一點覺悟都沒有嗎?還因此而勃然大怒說:「為什麼所有的女人都是這副德性⋯⋯????為什麼這麼不聽話???」
哇⋯⋯請問讀者朋友們會同情藍鬍子先生的遭遇嗎?
我覺得嘛~他好極端喔⋯⋯

好的!拉回現實吧!


還記得女主角如何存活的嗎?她並沒有視而不見!!繼續享用榮華富貴~她趕緊脫身好嗎???只剩下藍鬍子先生不願接受現實!害人害已罷了⋯⋯

所以親愛的讀者朋友們!你們會做出什麼選擇呢?活在謊言中而美好還是接受現實呢?歡迎各位留言跟我分享你的看法互相交流腦力激盪一下喔!!
感謝看完此篇文章的朋友們!如果覺得這篇文章很有意思也請以行動支持,可以為我把文章分享出去!也可以給我愛心、贊助或是收藏我的文章還有追蹤我喔!你們具體的行動將會大大鼓勵我繼續從事文字工作喔!!謝謝各位的支持!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