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初次遇見—與狼同奔的女人】

2023/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初次遇見—與狼同奔的女人】
Woman who runs with the wolves
第一章
-
起初讀起介紹時有些吃力,述說的是對於大自然的想像及真實和呼應之間的關係,我不是很懂,直到讀到介紹尾端的一句話:創傷是一道門,一道開始通往覺知的門。這時我開始哭泣,一方面為我人生中領受到如此珍貴的禮物而哭泣,另一方面則是為過去的自己感到心疼不已。
也因此我們可以選擇不再重覆前人所犯下的錯並且撥亂反正自己的人生。
這些尖石碎路都以半爬半跪邊仰望長嘆的方式走完,痛苦都得自己消化承受,然而在其過程中無法參透背後道理及省思,爾後才能明白是個體的生存的珍貴過程—蛻變,如同毛毛蟲從蛹化到蛻變成翩翩飛舞的蝴蝶,生而死而生亦不知道是否會胎死腹中,全權交由直覺領受這次宇宙給予的禮物。
作者透過故事傳達個人思想期望所有的女人都能啟蒙,女人分為許多種但覺醒且富有能量的只有一種。故事中個別的物件皆是隱喻,心理層次的事物看似摸不著,但卻在每個危機或是抉擇時刻顯露無疑,那必定就是最珍貴的—直覺。
第一章藍鬍子的的故事中,藍鬍子離家前交代妻子可以使用任一把鑰匙開啟家中,所有的門除了一扇小門不得靠近和窺探外,其餘的皆能隨意開啟。然而妻子和姐妹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使用了小把的鑰匙打開了藍鬍子千交代萬交代絕不可打開的門後,都被驚嚇到不能自己,裡頭是前妻們的血肉屍骨,然而小鑰匙在妻子躲避藏匿之際卻一直不斷滲血,直到藍鬍子發現後示意要斬首妻子,而妻子喚醒了姐妹及弟兄們的力量,反擊了藍鬍子,而把藍鬍子的屍骨作為紅頭鷲的糧食。
以上的故事不免讓我想到時下的一句話,男人對女人說:我負責賺錢養家,你負責貌美如花,在此男人無疑地提供了一把抹滅女人覺知的鑰匙,女人收下後也無疑地不只覺知和快樂都會被抹滅,而不斷滲血的鑰匙則在提醒女人的不快樂及試著喚醒女人重拾覺知和直覺,然而前妻們的屍骨則是一種鐵證,即是證明了若女人放棄了覺醒的能力及等同於死亡,如毫無不同的殘破枯骨。
#與狼同奔的女人
#womanwhorunwiththewolves
#閱讀心得
Shan
Shan
興趣廣泛也工作忙碌,只想在下廚的時刻靜心或是寫點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