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噤界2》6/10 「我想愛蜜莉布朗能做更多」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等待已久台灣終於能看到噤界2,即使不斷延期依然是我相當期待的作品,不過就在看完後卻令我相當失望,《噤界2》整體的氛圍跟調性都還是跟首集一樣,這點值得鼓勵,能夠再次製造出先前的氛圍確屬不容易,還記得首集留給觀眾一個倉促的片尾嗎?這集也給人一樣的感覺,但過程卻不像首集那樣精彩。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噤界2》主要故事發生在第一集的結尾,當原先的家已經被摧毀,主角一家人就決定前往附近有人居住的住所尋求協助。
不可否認《噤界2》整體的表現並不差,演員演技的表現讓人著迷,聲音效果的運用依然驚奇,技術層面來說這部電影或許比第一集更細膩,但一部電影不可能只有技術,他要有著相對的劇本來與技術相輔相成。
本部電影在劇本上確實是有劇情,也明顯的他想擴大這個世界的世界觀及設定,但卻都只有如蜻蜓點水一般,並沒有深入的著墨,第一集劇情很簡單,整體的規模或許也沒本集浩大,但他很清楚自己要講什麼故事,首集就是講述一家人在這樣的世界下的生活,還有如何解決意外的到來,相比下來本集更顯的毫無重點,我們都知道劇中主角要做什麼,但為何而做,做了後帶給角色什麼成長,這些我們卻皆一概不知。究竟本部電影是想表現角色成長、解釋世界觀、還是任何事,我在看完電影後也沒有找到答案。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除了劇本外,剪輯也是本片的一大問題,本部電影到中間可以分成三條故事線,為了交代故事,三個故事是交替剪接,這樣的方式雖然可以幫助觀眾快速的時間內,理解三條故事線的狀況,但這樣的作法也會使沒有一條故事線有足夠時間去堆疊氣氛,這樣的情況就在電影中發生,而且發生在一部非常仰賴氣氛的電影中,電影中後段不在有第一集那種讓觀眾緊張的氛圍,取而代之的就只有一般電影常見的娛樂場面,這等於是自廢武功。
當然《噤界2》也步上了怪物類型驚悚片的後塵,本部電影不在有著上集那種怪物的神秘感,更多的是在你目前直接暴露怪物的整體,驚悚恐怖片的準則「往往看不到的才是最可怕」,當一切都明朗我想害怕及壓迫也都隨之消失。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我很喜歡約翰卡拉辛斯基,也很欣賞愛蜜莉布朗的演技,但這次在劇本上約翰卡拉辛斯基明顯出了問題,而愛蜜莉布朗則是根本沒有什麼發揮的空間,席尼墨菲展現了出色的演技,劇本卻沒帶給他相對的角色成長,整部電影能讓人稍微感受到意義的,可能只有看見米莉森西蒙斯、諾亞朱佩兩個演員的展現,及劇中角色的成長,但那也只是一點點罷了。
至於結尾,這部作品依然在一個事件的完結後收尾,沒有留下任何的餘韻,無論你是否有續集,觀眾都需要有個結尾,結尾可以不必多麽滂礡、多有企圖,但至少把這集的情緒及劇情做一個總結,這部作品就和首集一樣,好像很急著結尾似的。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總結來說,《噤界2》對我而言我看不見他的目的,即使講述家庭這樣的核心概念也沒首集講的來得好,或許這部電影變的更有娛樂度,但整體卻不在有先前帶給人的特色,但是畢竟口碑的良好,我想肯定還是會有相關的作品登場,希望到時候能在回到最初的感覺。
《噤界2》8/25全台上映
派拉蒙發行
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