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暫時停止呼吸2》8/10「依然有著首集的特色且加入新意」

2021/08/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暫時停止呼吸2》8/10
「依然有著首集的特色且加入新意」
圖片來源:IMDB
《暫時停止呼吸2》起初讓我有些擔心,畢竟我愛的是首集所營造出來的氣氛,來到續集我能預期到之前我喜愛的元素比重肯定會減少很多,看完後確實有減少但卻伴隨著許多新鮮的橋段,讓這部電影再度充滿驚喜。
《暫時停止呼吸2》劇情講述在八年前主角「諾曼」意外收留了一名名為「鳳凰」的女孩,諾曼把鳳凰當作是女兒一樣養育,但因為擔心她受到外界的傷害,所以一直都帶著她離群索居,直到有天一群退役軍人卻突然找上門,這逼的諾曼必須面對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本集在劇情上和上一集幾乎沒有關聯,完全可以單純當成獨立故事看待,但在氛圍上依然有繼承上集的特色,在電影的前段我們能重新感受首集帶給我的驚喜,但電影的中後段也開始展現這部作品決心進化的過程,格局擴大、橋段設計也讓人感受到新驚喜。
對於整體來說,無疑的我是喜歡《暫時停止呼吸2》的,就劇情而言故事更加擴大、情感更加豐富、而論技術層面而言,這次的許多畫面及攝影都看的出其精心的設計。
主角諾曼在這集的角色層次更加鮮明,我們看見他愛女兒的那面,也能看出他知道自己所犯下的過錯,這點更呼應這部作品的在人性上的真實性,一個人一定同時存在著好與壞,人一輩子肯定會做錯或做過一些壞事,但這也不能全盤否認這個人的一切,就像這集的諾曼一樣,我們看見他為自己犯下的錯感到痛苦,但也看見他嘗試走出那個陰影。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當然這部作品也有著可以改進或是可惜的地方,《暫時停止呼吸》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上述提到的沒有絕對的「惡」與「善」,一個看似壞人的角色也能有著讓人同情的理由,相反的一些遭遇不幸的人卻也未必真的能得到同情,善與惡能共存於一個人身上,但這樣的設定在這集中卻削弱不少,反派本來看似也能有著一點善惡不明的設定,最終為了劇情的需要因而轉成了絕對的惡,雖然並不影響觀影體驗,但就劇本的層次上就因此不及首集亮眼。在動作戲的處理上也算普通,某些場景太過灰暗導致細節不夠清楚,確實有印象深刻的某個橋段或畫面,但整體下來,動作戲確實較沒記憶點。
總結來說,《暫時停止呼吸2》的表現是超出我的預期,他依然沒有忘記首集的特色,在電影中我們依然能再次感受到觀看首集時的那種緊張與壓迫,但他卻也試著在續集為這個IP帶來一些新改變,雖說有些許地方不比上集優秀,但整體瑕不掩瑜,片尾也暗示續集的可能性,我想我會期待未來他們還能為此IP注入什麼新花樣。
《暫時停止呼吸2》8/20全台上映
索尼影業發行
歡迎追蹤我以下的平台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