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裡的社會觀察11 - 小公主的優酪乳

2021/08/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終於 --- !!
隨著新冠疫情的趨緩,即便行走在街店上、大部分所見的餐飲店家仍舊只能外帶,沒有開放內用;但是即便如此、至少現在的我終於得償所願能夠回到這熟悉地便利商店裡,好好地品嚐那一杯咖啡了
不過呢!今日卻有那麼一點不同,話說都快要到8月底了,即便是以24節氣來說:都已經過了代表夏季終止、夏天炎熱到了盡頭的《處暑》,馬上就要迎來那天氣轉涼、水汽結露的《白露》了!
但是...為什麼天氣還是這麼地燥熱呢?


**********************************************************************************


在這種天氣下、說實在沒有什麼食欲吶,或者說、一點都不想吃任何的熱食了吶~所以、在這如此寶貴地午休時間,同時為了逃避外頭炙熱的日頭;一頭逃進便利商店裡頭的我,光靠直覺、想都不用想的就選擇了冷藏架上的『麻醬涼麵』了!


「我要吃蛋蛋!」
「等一下,現在還很燙...」
「我不怕!」
「但是、媽媽怕燙吶」
「我.不.怕」


坐在被隔開來的梅花座的單人座位上、正當我才剛把醬汁與麻醬淋在涼麵上頭,並且右手握緊著竹筷、拚命地將其攪拌均勻之時,在耳邊、傳來了這樣的、像是在跳針般那無限輪迴地一番對話
即便是、那就坐在我的對面,身著亞麻色背心與黑色短熱褲、相貌姣好的年輕女孩都不足以吸引到我,因為、在先前我早就說過了吧?
早過了30好幾的年紀、早就已經要被人稱作是『大叔』的我,就在現在、即便自己還是如此悲傷地孑然一身、內心卻意外地父性爆棚覺醒的我;我的目光、壓根就無法從眼前的那位小蘿莉身上給移開吶 --- !!


**********************************************************************************


只見她與母親坐在同一個座位上,旁邊還有她那專屬搭乘的『手推車』;單以肉眼目測、她大約只有2歲左右吧?也就是個準備要去保育園的小小孩吧...?
正當母親正忍耐著、替她剝著那燙手的茶葉蛋的同時,眼前的這位小蘿莉、則先開始喝著那握在手中的優酪乳了!?


但是吶......

『喀咚!?』



原本正低頭吃著涼麵的我、聽到了那細微地聲響;再抬起頭看去、果然還是如不久前,內心不安所想的一樣;原本握在小女孩手中的優酪乳就這麼翻倒在桌上!?
乳白色的液體、就這麼從單人座位的桌面上漫延了開來,並且就這麼越過邊界、直接流到了地面


「(怎麼辦呢?要直接去拿抹布與拖把出來嗎?)」
「(但是...擅自去開便利商店裡的掃具間、這樣好嗎?)」
「(果然、要去請店員幫忙來收拾比較好吧?)」
「(但是...現在是最忙碌的午間時段、他們也正在收銀台前替客人們結帳;壓根無暇抽身吶 ---)」



雖然在表現上或許看不出來、說實在的內心裡早有些慌亂了;因為這個時候、那位母親所採取的方法居然是:從隨著的背包裡、拿出了一整包的面紙、並且試圖用它來收拾善後!?
沒有抱怨、沒有斥責;也沒有想要麻煩別人來幫忙的意思、在整理完那一片狼藉的桌面後,就這麼蹲著、繼續自己一個人默默地擦拭著地面
而那位小蘿莉呢?現在的她、反倒更像是個犯了錯的任性小公主,她還好好地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頭,雖然看似懂事地不哭不鬧;但是或許也早就知道了什麼吧?看似感覺不好意思地表現得靦腆?又像是想要使壞般地來去掩飾著什麼?



**********************************************************************************


說實在地、眼前的這幕讓我有點『五味雜陳』吶...!


因為...原本我以為那家長在我的面前教小孩、接著那小孩也直接在的眼前愈發哭鬧;這樣的戲碼是我最不想見到的!?

但是...像現在這樣,由父母一聲不響地、直接替小孩收拾善後;就算得上是好的方法嗎?就這樣、不對小小孩說點什麼....嗎?

《 問題:當小小孩在外、打翻飲料時,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呢? 》



現場的收拾與清潔回復?適當的訓練小孩的協調能力?這其中、就包含著很多要去思考的事情;但是真正遇到時、或許也就根本無法去想到這麼多了吧?
如果把這個問題放在我自己身上的話,或許怯懦的我、會選擇有那麼一些卑鄙地逃避的方法也說不定吧...?
那就是一開始、就盡可能地給小孩選擇去喝不怕打翻的飲料了吧?就好比說:利樂包裝的『蜜豆奶』之類的,當然還有那個、現在我才稍微得出了那一直困擾在我心頭上的那個問題的答案

所以、這就是為啥小小孩來便利商店總會去喝『養樂多』的理由嗎!?!?
    11會員
    17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