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别人家的狗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觉得「宠物粪便」这个词很鸡肋。我在外面走路,看到路边或者草地上黑黢黢的粪便,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狗屎,不是猫屎,更不是鸟屎,乌龟屎,更不可能是小朋友拉的屎。猫吃饭的时候也会躲着人,何况拉屎的时候呢?人类吃饭的时候倒是大大方方,有的甚至以高声喧哗为乐,但就算是这样爱出风头的人,拉屎的时候也要找个别人看不见的地方,不敢抛头露面。鸟屎通常又白又稀,不成形状,经常会有鸟屎落到我的汽车前挡或者引擎盖上,所以我知道鸟屎是什么鸟样。我也见过很小很小的小朋友背对着人群撒尿,他们正处于憋不住的年纪,这也正常。但我从来没见过想拉就拉的情况,可能大便比小便更容易控制吧。所以那些确定无疑都是狗屎了。

村里的狗也拉屎,但是在农村生活并没有让我感觉「到处是狗屎」,大概是因为农村里的狗大部分是放养的,狗在哪里拉屎,取决于狗自己,而不是取决于遛狗的人。城里的狗在哪里拉屎,取决于它的主人带它去哪里拉,在路边,就拉在路边,在草丛,就拉在草丛。当然也可以在自家厕所,不过狗主人们都嫌弃狗屎臭,所以带着狗子在外面拉,「臭别人总好过臭自己」。这样看起来,狗的素质其实要比狗主人高,他们宁愿自己找个没人的地方拉,也不愿意在人来人往的路边蹲下来拉,因为它们会觉得难为情。但是我看到狗主人倒是挺看得开的。我在街上撞见一个老头,牵着一条体型骇人的金毛,金毛扭来扭曲要离开,主人坚定地让狗子蹲下来拉屎。你看,老头还觉得金毛傻呢。

农村里看不到狗屎还有一个原因,农村里有真正的犄角旮旯,就是完全没人去的地方,屋后的大院子,我几年都没进去过一次。两个宅基地中间杂草丛生的过道,自从后面的路变成断头路,就再也没有人从这里走了。这些地方都是狗子们拉屎的好地方。城市里从来没有这样的条件,到处都是人,怎么会有没人的地方呢。就算有,也会马上开发住宅,或者变成商业区,或者闲不下来的大爷大妈去开发广场舞。反正绝对空不下来。总之狗子无论在哪里拉,最后都会被人看到的,到处都是人么。

在狗屎丛生的国度里随机漫步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往往当你聚精会神的查看狗屎的踪迹时,狗屎无处可寻;可是当你放下戒备闲庭信步时,却总会与它不期而遇。你拔剑四顾,却不知道罪魁祸首身在何方。于是只能一边蹭干净脚底板的狗屎,一边快步离开这个让你恐惧的地方,然后警告自己下一次要提高警惕。但是哪有终日防贼的道理呢?这个时候你可能就会开始谅解,说服自己狗狗是无辜的,狗主人也是无可奈何的,企图让自己的愤怒稍微冷却一点。你甚至可能开始希望,希望狗主人们不约而同的前去一个固定的地方让狗子方便,「开辟一个地方给狗方便」可能会成为下一次居委选举你会勇敢提出的建议。

你还会疑神疑鬼。早上赶往公交车站的路上我看到一片树叶,树叶鼓鼓的,好像下面藏着个东西。我鬼使神差的一脚踩了上去感觉好像踩到了一坨又硬又软的东西,我慌忙跳开,检查鞋底,回头查看树叶。我的条件反射优先于我的大脑感应,等我做完了一切的检查,我才意识到自己在害怕什么。我害怕脚底板上带着一坨狗屎的残迹进入公共场所,我害怕直到我翘起二郎腿才发现脚底板上不可描述的东西,我害怕发现了不可描述的东西却又不方便清理它。还好我实在户外,还好,我可以从容的检查,在沥青路面上用力的摩擦鞋底,即便最后发现鞋底上什么东西都没有。

「狗是人类的朋友」,很多人说,就像那些年到处都在说「xx人民是我们的好朋友』。但是我知道每天上下班遇到的金毛不是我的朋友,看到我,它不会撒娇不会示好只会低声呼噜。90号楼1楼院子里的德牧也不是我的好朋友,它的吼声浑厚低沉,它一定很强壮,我听见铁链沉重的声音,还有它带着铁链跃上空中,最后狠狠拍击到栅栏的声音。我毫不怀疑如果铁链断了,它会跳出来把我扑倒。我也不觉得总在车库出口拉屎的萨摩耶会是我的朋友,它的主人总是一边说『它喜欢你,它不咬人』,一边对你要求『管一下你的狗』无动于衷,萨摩耶围着我打转转,好像要找机会从后面扑倒我。每次从这些大型犬旁边走过,我都会担心。我这样一个140多斤的成年男性,面对这些狗子也腿肚子打颤,那些年迈的老人,身怀六甲的孕妇,几岁的娃娃呢。不过狗主人没从来不担心,「我们家儿子可温顺了」。

可是我还是很讨厌「别人家的狗子」。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ngso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里的女职员被骗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5元四根面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碗不等于豪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畫說好書27_《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_千瘡百孔的大人內容沒有溫情,可能帶刺,可能冷血,可能不符合道德標準,不喜歡的人請直接跳出視窗,不必費心留言批判,指教我為人子孫的道理,感恩。
    Thumbnail
    avatar
    圈圈轉圈圈
    2021-08-06
    關係選題#5|《給覺得不夠好而討厭自己的你》:羞辱別人只會讓自己活在比較好的錯覺裡我想,我算是蠻幸運的。從小,在我的家庭中,我的父母都是很溫和的人,大部分的言語都是比較正向或不帶評價的,因此很少見識過什麼吵架的畫面,對「被羞辱」或「羞辱別人」的行為是很陌生的。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以及出社會工作之後,我才有機會見識到,原來「羞辱別人」是這張嘴臉,又或是原來「被羞辱」是如此不堪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7-06
    《抱歉,我討厭我的孩子》/每一個人都要求女人愛別人,包括女人自己。是什麼理由讓「母愛」這個議題沒有消減的一直被討論著?是什麼原因讓母親們不斷無時無刻被提醒:「妳一定是愛孩子的」?卻讓那些被母愛勒索的孩子逃也似的不想提起母親,也讓那些感受不到母愛的孩子永遠待在母愛創傷裡?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11
    別人家孩子的軼事近日跟動物哥總算難得的小聚,自從他的森林大亂之後,整個生活重心也跟著被迫切換道心型態。真實生活中認識他的人,都對此感到訝異與惋惜。但在人世間,總是萬般苦難,在身邊的朋友們至少還能感受到他的歡笑與溫度,就少了很多擔憂。 除了生活上遇到的鳥事外,動物哥這一兩年也是在心靈上透過宗教的機緣與慰藉,給了許多內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0-08
    《月科普》預產期還沒到,別人家的孩子死不完?在人類社會,不管是殺死自己小孩,抑或是殺死別人的小孩,大概都會引起社會大眾一片譁然,但大家或許沒有想過,很多動物其實都具有殺嬰行為,在自然界殺嬰會是一種繁殖策略,跟環境壓力、繁殖資源,或是自身後代能否取得最大量資源等原因有關。今天談的論文說的就是埋葬蟲(N. vespilloides)的殺嬰行為跟孵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8-22
    別輕易說出你對別人的討厭~  你有被人莫名的討厭過嗎?被人討厭的理由又是什麼呢?相信很多時候,你被人討厭的理由,聽來會讓人覺得無奈又委屈吧!   我發現每天有太多機會可以被討厭了!無心的一句話被討厭,滿足不了對方的要求被討厭,看不順眼被討厭,甚至……
    avatar
    善良的小果
    2020-03-12
    21天挑戰 DAY11 《被討厭的勇氣》4:割捨別人的課題所謂課題分離,就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你只要為自己的課題負責,而不要干涉別人的課題。如果你無法不在意他人的評價、無法不害怕被人討厭,就無法貫徹自己的生活方式;也就是,得不到自己。 在變得幸福的勇氣中,也包含了「被討厭的勇氣」。當你獲得這種勇氣的同時,人際關係應該也會頓時變得輕鬆了吧。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