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女职员被骗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个新闻,说的是世界闻名的阿里巴巴公司,一些女职员被开豪车的滴滴司机骗财骗色。网友们都表示难以理解,能在阿里巴巴打工,那可是打工人中的战斗机了,必定是学历高,智商高,怎么就能这么容易上当受骗呢?难道是,女人天生长着一副恋爱脑,看到豪车帅哥恋爱脑马上接管指挥,眼睛里只能看到鲜花和掌声,学校里练就的本事一点也使不上了。
  我的工作群里面都是一帮程序员,则纷纷将矛头对准马云的福报论:996把人都操傻了,哪有脑子思考什么合理不合理,看到好的美的肯定一股脑往上冲啊。听起来似乎有那么一点道理。在我加班最严重的时候,我的脑子里只有吃,一点费脑子的事情都不愿意干,玩游戏也只玩连连看,rts 实在玩不动。所以这可能是合理的。工作一天昏昏沉沉,坐上网约车只想着回家洗澡睡觉,这个时候的女人是疲惫虚弱的,如果司机肤白貌美气质佳,嘘寒问暖善解人意,再不行就暗示自己是富家子弟出来开网约车体验生活,女人当然并不会立刻投怀送抱,但好印象肯定种下了。留个微信,慢慢发展,也是水到渠成。
  最近在看《思考,快与慢》,说,人的脑子里存在两个系统:系统1高速省力一般负责直觉思维;系统2低速费力一般负责反直觉思维,或者说逻辑思维。因为系统 1 更省力,所以人类的自然选择是能靠直觉就靠直觉,即能不思考就不思考。只有经过一定的训练才能做到合理的调度系统 2。但是,如果人极度疲惫,我相信系统 2 肯定要罢工了。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即将回家,头脑放松但是身体疲惫到极点,陌生男性的优质和善意被无形中放大了。
  我不由想起那些年杭州的互联网公寓是如何诱惑并不愚蠢的年轻人们,签下那份不平等协议,将未来一年甚至两年的租金通过互联网贷款的方式授权给对方。很多年轻人焦急的寻找落脚的公寓。因为,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他们没有家庭和亲人可以作为依靠,所以他们格外焦急。我能想象这样生怕因为一时犹豫错过机会以至于露宿街头的性情。我也经历过。然后最终像他们一样轻率的租下了并不像看起来实惠的房子。最终在被房子的质量和房东的低素质折磨了一年之后逃离了那里。幸运的那个年代还没有所谓的互联网公寓,那个被无数财经媒体吹上天的风口,否则,我必定会经历那群年轻人经历过的惨痛。
  所以啊,阿里的女职员被骗了,其实不能说明她们笨,她们傻,她们花痴。她们看起来自由,但其实能选择的机会真的不多。对深夜里灯火通明,只争朝夕的互联网人来说,是根本不存在个人生活的。状态最好的时间都在公司里,留给自己的都是些什么呢?也只有那个时间点的骗子们,有精力有意愿,用善意去抚慰她们虚弱的精神和肉体,虽然这份善意最后被证明是虚假的。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被系統坑的我只能努力成為女帝了!》第一章、重生成皇太女 「等等,我不是死了嗎?」沐榛緩緩地從正躺臥著的床榻上起身而來,揉了揉沉重的眼皮,然後睜開雙眸,來回不斷地觀望四周,她對周遭這些古色古香的擺設感到困惑,不禁心想:「這是天堂?不是吧……」 「殿下醒過來了!我去通報陛下!」只見一名身穿宮女服飾,看似不過十三、四歲的少女,欣喜若狂
    avatar
    Yoru
    2021-09-21
    你被騙了嗎?手機兼職的心理陷阱你曾經被詐騙集團詐騙過嗎?他們其實在你不知道的時候掌握了你的心理弱點。 從之前檢舉詐騙的經驗談談詐騙心理學,雖說今天檢舉的是技術非常低劣的詐騙集團,警方立即看得出來是詐騙,但是其中許多慣用手法在各類型的詐騙當中,都會換技巧使用,其實本質上是相同的。
    Thumbnail
    avatar
    秋逸靈
    2021-08-16
    《診間裡的女人》:看多了奇葩病例會不會毀三觀?現實中的奇葩故事總是吸引人的,就像大家愛看PTT或Dcard上的奇人異事一樣。林靜儀醫師《診間裡的女人》收錄婦產科門診中的神奇病例,有些很荒謬,有些讓人心疼;醫師看盡的不只生老病死,還有人間百態。 很多案例都是奇葩到可以上新聞的等級。比如〈調經一輩子的女人〉中,女子誤以為「月經很亂就不能生育」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1-04-21
    閱讀《被殺了三次的女孩》清水潔 | 現實總是比虛構要來的荒誕《被殺了三次的女孩》是一起發生於1999年10月26日的真實案件,一名二十一歲的女大生豬野詩織在日本埼玉縣JR桶川站外遭人刺殺身亡。當時在《FOCUS》週刊工作的作者清水潔被派來現場採訪,而本書就是在闡述作者訪問的經過,但在揭露真相之餘,也會分享他個人經歷和見解,讓內容比一般報導多了些關懷和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平凡女子
    2020-10-18
    《被殺了三次的女孩》犯人、警方與「一流」媒體的三重傷害「真人真事」的題材一向特別吸引我的目光,要把本書當作小說看也未嘗不可。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0-09-27
    抖音阿嬤惡搞川普,你沒看到的超級職缺來了!為求全球市場發展成長,五月十八日字節跳動挖角迪士尼首席戰略官凱文·梅爾(Kevin Mayer)作為抖音/ TikTok全球首席執行官,並於全球展開萬名人才的徵求
    Thumbnail
    avatar
    前進新大陸
    2020-07-21
    身為職業小說家-看見了金剛經裡的日常修行 有時覺得書有如一位貴人。自己會遇上什麼樣的書,如同誰何時進入你的生命,都是緣份呀,因緣際會我閱讀了它,因為當下情境需要,也將反覆閱讀著。   不久前跟朋友談到煩惱,朋友根據話題而聊到不妨聽聽村上春樹
    Thumbnail
    avatar
    Scarlett. C
    2018-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