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課推薦│大人學:用經營公司的思維經營你的人生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知不覺,這已經是我在大人學的第七堂課了。
長期追蹤大人學的文章,讓我對大人學講師群(特別是創辦人 JoeBryan)的底蘊和能力非常信任,會持續在這裡進修,也是因為大人學系統化的脈絡和「看懂局」的思考,帶給我的不只是學會「選策略」,也是看懂選擇背後的邏輯。看懂之後,也自然能夠開始「積籌碼」的行為了。
V018用經營公司的思維經營你的人生
時數:預計31堂課,5-5.5小時
類別:線上音頻課程(含逐字稿、圖表、專屬課後交流社團)
講師:張國洋 Joe
學費:$4,189(8/2前報名優惠價$3,299)
這堂課我覺得很像把大人學的很多課程串在一起,讓你看到怎麼系統化的經營自己的人生。人生的各個面向可以獨立去發展,但生活上還是回歸於一──每天只有24小時,資源是有限的。
用經營公司的思維來經營人生,聽起來好像很功利,但其實跟功不功利無關。我覺得它比較像一個思考模型,你把你的人生套在裡面模擬看看會長甚麼樣子,想想看那是不是你要的;或者反過來,以終為始,你想一下你想變成甚麼樣子,然後就知道你現在做的能不能幫助你到那裏去。
你是人生的路痴嗎?

這堂課可以幫你從「想太多」到「想對地方」

現在這堂課還在連載中,以這兩周上的課程進度「用公司的角度來看個人財務怎麼看?」來說,不管是公司還是個人,都有「收入」、「支出」、「資產」與「現金」,但各有各的複雜度。
比如說,從個人觀點來看,年輕的時候應該花錢?還是存錢?
只想著省著花就是「想太少」;只會記流水帳就是「想太多」;分析這筆錢你要達到甚麼目的,你的現金流是否順暢,這筆錢值不值得花,那這個力氣就「想對地方」了。
這種架構相似、但重點不同的部分,我覺得很有趣。用管理角度來決策分析的方式很「大人學」。

除了內容之外的學習體驗

簡單帶過我喜歡在大人學上語音課程的幾個原因:
  1. 可以重複聽,不限次數、不限時間,只要大人學還在,每年都可以回顧。
  2. APP:好用,使用方式直覺,支持背景播放、可以存進度,不怕忘記聽到哪裡,也能隨時隨地學習。
  3. 語音:如果你是聽覺學習者,用聽得很適合;如果你是視覺學習者,有逐字稿可以看。
  4. 經設計過的工具表單:直接開始思考內容不用從頭開始。
  5. 課後交流社團:可以跟同學和老師交流,看大家對同一個問題的不同解法和觀點。

上課以外的事

我的先生從我們交往以來一直都是對自己的目標很明確也實際執行的人,前天晚上,我和他分享這堂課我目前學到的東西,和我作業都還沒寫。
他聽完馬上說聽起來很有用,我一定要寫,就算寫出來的是垃圾也很好,那我就知道垃圾和目標的差異差多少了,然後就去補齊它。
掙扎寫作業的示意圖

最後

如果你很清楚自己的職場規劃、財務規劃、人際關係,那很好。但不是每個人都非常精確的知道未來的路對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一點點疑惑,那我覺得這堂課大概率可以幫到你。
推薦你點下面的連結去看課程大綱,會對要不要上課有更明確的答案喔。
那以上就是本次的分享啦,歡迎直接分享文章給你想推薦的朋友,如果有特別想知道的部分,也歡迎留言,有看到就回!

本次推薦

V018用經營公司的思維經營你的人生


祝你順利前往想去的地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22內容數
嗨,我想跟你分享,我一路上學到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