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八章 舞會,第一夜

2021/08/2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徒步通過入口的安檢站進到圍牆內,我沿著道路穿梭在樹林中,在最後一輛馬車超越我的時候,終於看見終點。此時,天色已然徹底變暗。
  我緩步走出樹林。眼前矗立著的是龐大、燈火通明的宮殿。
  因為地處緩坡,為了保持水平,整個王宮是建在架高的地基上的。宮殿的正門前,一道巨大的半圓平台向外延伸,邊緣是一層層的階梯。
  其他車輛都依序停放在階梯邊,車上的人下車,開始往上走去。
  看來接下來所有人都只能用走的。
  跟在人群後頭,我踏上平台,看著上面佔地廣大的水池,暗自讚嘆皇室果然就是不一樣,可以大牌的強迫貴族們徒步覲見。看那些嬌生慣養的溫室花,因為步行這段距離而生無可戀的樣子,不得不說,感覺還挺令人快意的。
  大約走了幾分鐘,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我抬頭,環視這一棟棟左右延伸開來的華美建築。多年來市井小民不得接近,連權貴也不一定有機會踏入的王宮,現在,就在我的面前。
  「歡迎各位貴賓到來!」
  衛兵們挺直背脊在紅毯兩側列隊,深藍的軍服在燈光照射下蒙上一層淡淡的黃。進入宮殿後,一路上也安插了不少士兵幫忙指引方向。
  途中不忘張望欣賞裝潢,安分地行走著。經過好幾條長廊之後,我們進入了巨大的宴會廳。
  即使是平時奢華慣了的王公貴族,來到這地方還是看得眼神發直。
  廳內已經站著許多人。我們這一群似乎是最後一批賓客,身後的入口門板在我們到達之後便被工作人員闔上。
  前方,坐在王位上的中年男子站了起來。侍者同時出動,轉眼間來到我們新進者身邊,遞上香檳。
  「感謝各位應邀前來,參加王子修爾的成年晚宴。」
  國王舉起酒杯,宏亮的聲音回盪在寬廣的宴會廳中。「願瓦蒂尼亞在女神的眷顧下,永世流傳,生生不息。」
  「願瓦蒂尼亞永世生生不息!」
  所有人高聲復誦,將酒一飲而盡。
  敬酒後,國王保持著站姿,過了一會兒才緩慢坐下。一旁,手拿著空杯,我用目光打量著這位如謎一般的統治者。
  一如傳說,男人有著一張冷硬的臉。黑短的頭髮參雜少許灰色,加上冰冷的灰藍色眼珠,宛如極北寒原。歲月的刻痕使他看起來比牆上的畫像更具威嚴,也令人體會到更加強烈的距離感。
  相比起來,旁邊的王子給人的印象簡直天差地遠。
  收回視線,我跟著人群往食物區移動,小心翼翼的隱身其中,不讓自己被其他人發現行跡。
  不管是代號紫艷妃的女人還是家裡那三個,都不能被她們看到。
  因為必須緊戒周遭而緊繃不已,我不敢在空曠處待太久,火速把盤子裝滿後便躲到角落用餐。當我的嘴裡正塞滿高檔美食時,兩位貴婦漫步經過我坐的地方,相互寒暄。
  「唉呀,伯納夫人,沒想到今天竟然能見到您。」
  「畢竟是如此巨大的盛會啊。」其中較高的那名婦人回答,搖著手中的扇子。「皇宮暌違十八年終於再次對外開放,今次有幸得到請帖,怎麼可能不來一趟呢?」
  「更何況,還是王子殿下的成年祭。」另外一位附和道。
  「是啊,我們家女兒為了這天到來,可是……」
  看著她們離開,我抓起盤中的高級餐包一口咬下。
  果然在場的大多數人,都打著王妃寶座的主意。作為國王膝下唯一的子嗣,王子……我記得是叫修爾,將來必定會繼承王位。只要能勾搭上,別說當上王后,哪怕只是一夜情,對整個家族的未來都會是極大助益。
  所以,那些年輕女孩穿的一個比一個還華麗,妝容和頭飾也是仔細到誇張的地步,不少人甚至連餐點都不吃了,只為了保持形象。
  想到這裡,我不禁憐憫的搖了搖頭。
  可悲啊,為了一個男人作賤自己成這副德行,還有尊嚴可言嗎?那個王子也是挺可憐,身邊女人每個都饞他的地位,又有幾個是真的在乎他這個人?
  又大概坐了半小時,第二輪的食物差不多被我清空的時候,大廳前頭的樂隊陸陸續續走進來了。他們依序來到舞池邊坐定,悠揚的樂聲逐漸從場邊散了開來。
  男性們一一牽起身邊姑娘的手,走向舞池中央。其餘的人也開始朝舞池靠去。
  窩在宴會廳最尾端的我,本來並不想主動把自己往人群裡攪和的。然而,一個人孤零零的待在原地實在是太過顯眼,再加上紫艷妃那一晚說了關於王子的事,讓我實在是無法不去在意,同樣位於場地前端的王子。
  仔細掃視場內,確認需要警覺的對象均不在附近後,我動身前往舞池。
  「這、這位小姐,請問我能否與妳共舞一曲──」
  大概是因為缺少舞伴,這一路上,不停有人試圖接近我。第五位男子靠上來糾纏,還來不及說完,就被我以不耐煩的眼刀澆了一身冷水。
  沒看到旁邊還有一堆虎視眈眈的女人嗎?
  一定是神仙教父綁的髮型太過顯眼,想到那個男人才剛丟包外加威脅我,我又忍不住咬牙切齒。都是那傢伙害我必須一直被騷擾!
  幾番艱難終於來到舞池旁邊,我插入外圍的一群女生之間,總算將自己與飢渴的男性徹底隔絕開來。
  我努力讓自己不要太過突兀,但眼前的女人們早已視周遭的所有人為競爭對手。每個人都互相警戒著,而剛剛一路上被男生包圍的我,想當然也就成了重點關切對象。
  這些女生,雖然會兩三人聚在一起交談,但大多只是小聲寒暄幾句就結束。每個人看起來都帶著一絲戒備,打量周遭時,也小心觀察著台上的王子及國王二人,深怕錯過任何出頭的機會。
  暗潮洶湧啊。我在心中想,趁機近距離好好檢視了王子一番。
  和有著黑髮、灰藍色眼瞳的國王不同,那頭金色頭髮顯眼無比,外加一雙綠色眼睛,從顏色上就顯示了他們倆的相反個性。
  不只是外表長得一點也不像,就連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如果說,國王是凍原上經年累月被風吹而充滿稜角的岩石,那麼,這個修爾王子,就是溫室裡面精心澆灌生長的一株漂亮灌木。
  被我打量的人此刻正代替父親,向各路貴賓致意。那些大人物笑著,嘴裡說著讚美的話,伸出手握住意氣風發的準王位繼承人。
  據傳聞,那副長相及髮色都是遺傳自過世多年的王后。
  打完招呼的王子跟著他們離開了大廳。此時突然感受到周遭增加的凝視,我收回目光,恰巧看見好幾個人心虛的從我身上轉走視線。
  「聽說修爾殿下不只擅長騎馬,還是劍術高手呢!」
  大概是知道被發現了,一名綁著華麗公主頭的少女湊過去對同伴說道,語氣高傲:「我相信,這麼優秀且瀟灑的王子殿下,身邊站著的同樣也會是雍容大度、足夠高貴的人。」
  我在內心暗自挑眉。就算沒有多少亮晶晶的裝飾,這件禮服的視覺效果,我自認還是足夠讓人挑不出毛病的。
  見我絲毫沒有被激怒,那位少女的臉色變得很是難看,掉頭而去。這時,一名穿著像管家的人站上了前台。眾人停止喧嘩。
  「請注意,稍後,王子殿下將選擇今晚和他跳第一支舞的人。」
  管家公布的消息令眾女孩倒吸一口氣。她們戰戰兢兢,再三檢查妝容後終於忐忑的步上前去。
  至於沒打算參與的我,當然是悄悄地離開隊伍,走到舞台旁側的角落。
  接下來就只是一連串的跳舞環節而已,差不多該來尋找紫艷妃的蹤跡了。身為外來者,她肯定是私下潛入,而不是走正常管道進來王宮,現在也不在這座宴會廳內。
  她說過要去圖書館找資料,那是故意說給我聽的吧?既然如此,我就得要找到圖書館所在的位置才行。
  我來到面前通往中央花園的側門,準備溜出去。
  按下把手,我推開門板,卻感覺到預料之外的輕盈手感。似乎另一邊也有人正在推著這扇門。
  猝不及防的,門扉敞開,我和方才觀察過的金髮統治階級眼對眼,神色愕然。
  「妳……」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他先是驚訝,接著目光轉到了我的臉,全身上下都打量過一番,態度又轉變成欣喜,好像對什麼很滿意似的。這讓我深感不妙。
  而很快的,我的預感就成真了。
  「咳嗯。」
  清了清喉嚨,他露出微笑彎腰欠身,用我這輩子所聽過最最最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語氣,向我伸出了他的手:
  「這位美麗的小姐啊,今夜,妳願意與我一同跳舞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