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三章 三稜鏡

2021/10/0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舞會完的隔天下午,我準時來到市區的眼鏡行前。
  繁忙的商業街人來人往,唯獨眼鏡行空無一人,門上吊牌寫著「暫停營業」。毫不避諱地推開門,我走進店面,掏出胸前的玻璃柱向店員示意。
  「『灰姑娘』小姐嗎?請往這邊。」店員說完便轉入櫃台後的門。我緊跟在後,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在一條狹長的走廊上。
  看著乾淨光潔的石製走道,各種曾經在冒險故事讀到的場景浮現於腦中,讓我不禁期待起會面。店員和我最終停在了一扇木門前。
  門後面會是什麼樣子?
  有些興奮又有些忐忑,我握住門把,等到店員已經遠去,這才極其緩慢地打開木門,向前一推。
  裡頭的光爭先恐後地洩了出來。
  「亞薩克斯這個傢伙慢死了,這次又是哪個委託人討價還價?我看以後乾脆直接就……啊,終於來了,我說你──」
  不耐煩的抱怨在撞見我開門之後停了下來。「──妳誰啊?」
  我停下腳步。「……蛤?」
  什麼妳誰,不就是你們雇我來幫忙的?
  我環顧整個空間。沒有神奇的高科技、沒有神秘的斗篷組員,只有一張樸素到不行的大桌子。木桌周圍,椅子胡亂擺放,上面各自坐了幾個五顏六色的人。
  黃色頭髮的翹腳靠牆,另一個橙色髮的男子上身攤平趴在桌上。至於剛才說話的人,則是一屁股坐在木桌桌角,雙手環臂,稚嫩的臉看起來對我有不少意見。
  看見他的髮色,我暗自吃驚。
  「她是我找來的。」
  從椅子上站起,修芙娜伊率先走上前,領著我來到房間中央的木桌前。「她,會在『藍色』受傷的期間,幫忙任務。」
  「就算那傢伙不在,我們也沒必要讓一個外人瓜分我們的錢吧?」依舊是抱著胸,看起來只有十二、三歲的少年毫不客氣說道,雙腿懸空在半空中晃來晃去。「而且,你怎麼確定她不是反過來拖後腿的?」
  聽見這番話,我挑起眉毛。修芙娜伊掃視桌面,挑了一張白紙遞給我。
  「拖後腿有什麼關係嘛,她可是大美人。」依舊趴在桌上,橙髮男子喃喃自語,盯著我的一雙眼睛閃閃發光。「好,我的機會來了!」
  基於昨晚的經驗,我深知他想要做什麼,而且修芙娜伊也知情,事先替我做了準備。雙指夾住她遞來的紙片,已經極度厭煩搭訕的我朝他伸直手臂。不出我預料,一說完話,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湊到我面前:
  「小姐,請務必、務必務必務必,讓我帶妳參觀我的發明──」
  還來不及說完,豎在他眼前的白紙已經碎成大小相同的十六片,緩緩飄落。
  「我、我還是等下次好了。」橙髮男性坐回原位,瑟瑟發抖。
  少年吹了一聲口哨。
  「我還以為你已經學過教訓了。」於後頭悠悠開口,背靠著牆面的黃髮男子雙手圈臂,淡淡說道。「上一次不是才搞錯,把了一個男的?」
  「啊啊啊啊啊!好不容易才忘掉那件事,不要再提醒我!」脫力癱在桌上,橙髮男雙手抱頭大叫。
  「好吧,看來妳還算有點能耐。」說著便從桌上跳下,尚嫌年幼的少年朝我走近,語氣中輕蔑之意明顯降低。這讓我放心了不少。
  來到我面前,伸出右手,他露出燦爛的笑:「請多指教,嗯……『臨時工』?」
  好,當我沒說。
  「彼此彼此,『小男孩』。」擠出變形的笑,我回握住他的手,並且暗中使勁,好讓他可以感受到一點「教訓」。
  在我的握力之下,少年的表情微微扭曲,但被笑容掩飾掉。雖然還是不怎麼痛快,可我也不是非得和小屁孩計較不可,只有用力握一下就鬆開了。
  而且,從他的髮色看來……
  「你是『無魔者』?」我脫口而出。聞言,有著一頭純白短髮的少年沉下眼色,由下而上冷眼看著我。
  「是又怎麼樣?」他說,一身敵意毫不掩飾地散發。
  察覺到我們兩人間的緊張氣氛,其餘三人拋來目光,無形中又增加壓力。我的處境頓時變得十分尷尬。
  萬幸的是,門外傳來的手把轉動聲化解了這場危機。
  「抱歉,我來晚了。」一道人影開門走進來,匆匆踏入會議室。見到來人,原本充斥在男孩周遭的尖刺氣息頓時消散,他瞥了我一眼,不再追究。
  「真慢啊,團長。」白髮少年說。
  來的人是一名年紀目測二十出頭,身材高挑的青年。和在場的四人不同,他穿著正式的服裝,一頭酒紅色長髮以低馬尾紮好,給人成熟卻又十分清秀的感覺。
  手上抓著斗篷,湛藍色的眼先是掃過整個房間,最後定焦在我身上。
  「妳是仙杜瑞拉沒錯吧?歡迎來到『三稜鏡』。」他說。「感謝妳願意協助我們。」
  我依照禮儀和他握手,態度隨和。「小事情。」
  這個組織的領導者,意外地很年輕。
  舉起手上的委託單,青年向眾人說。「那,我就來分配任務了。」
  白髮少年抱臂站定,修芙娜伊則是上前接過斗篷。至於後方的另外兩人,兩人雖然沒有起身,但坐姿明顯端正了些,不再是原先隨便的模樣。
  「德斯萊、納特,你們負責這兩件委託。」
  「收到。」
  接過委託單,黃髮男子瀏覽說明,態度既不興奮,也沒有感到不耐煩。閱覽完畢,他將單子收進口袋,指示同伴:
  「是急件,走了。」
  「喔!」
  跟著同伴起立,很快地,一黃一橘的兩人便離開這間會議室。只剩下我、修芙娜伊和十二歲小男孩了。
  青年將單子交給修芙娜伊:「至於這一件委託,我決定讓你們三人一起完成。」
  「好。」點點頭,修芙娜伊出乎意料的對命令無比順從。而少年儘管看似對決策挺不滿,卻也沒有拒絕,並且疑惑也馬上由對方主動解釋了清楚。
  「讓你們三人執行是因為這件案子比較棘手,不是一般的委託,需要多一點人手。另外,有當地人協助會比較方便。」青年望向我說。「妳跟修芙已經有合作過了,再加上比特輔助,我認為會是最適當的組合。」
  「我只希望她不要變成純粹的累贅。」故作誇張的嘆氣,少年聳肩。「嘛,我個人是不會介意啦。」
  我感覺到額頭的青筋在跳動。
  「仙杜瑞拉很強,沒問題。」旁邊的修芙娜伊非常單純地反駁,讓我不知道該覺得感動還是好笑。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盯著修芙娜伊手上的紙張,我按住內心急躁,開口詢問:「那……我們是要執行什麼任務?」
  四人的焦點都回到了那張委託單上。
  拿起單子,修芙娜伊緩緩唸出標題,難得的,模樣看起來有些為難。「我……沒想到會是這種事情。」
  任務是,瓦解潛伏於王都的邪教組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梨音未央
梨音未央
沒有書本跟音樂就活不下去的梨子,沉迷在故事的魔法中無法自拔。撰寫幻想、痛楚,以及和解的救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