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真相》第十一章 二王子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她的話讓我愣在原地。
  多幕畫面從我腦中跑過去。高級馬車、大小姐、選妃,後母沒有用我手上的邀請函進來,為了參加晚宴,她特地找了某個關係不錯的貴族客戶,請他帶上她們。
  她知道,我們家其實有收到信嗎?
  一股戰慄從我脊背竄上,我打開柬帖,上面的燙金字明確的標上了我們家的姓氏,一字不差。
  為什麼我們有資格被邀請?
  「你們家族,會不會有人有特殊身分?富商,或是軍官。」修芙娜伊向我提出可能性,但通通被我搖頭否決掉。
  後母的經商事業是做得還不錯,可是要說勢力龐大就不可能了,不然她幹嘛還要特地麻煩別人?至於那個男人……我忍不住發出冷笑,怎麼可能。
  「不要管這個了,我們不是要去圖書室?快走。」我催促陷入沉思的修芙娜伊,回頭確認沒有人出現。
  也知道不能再繼續耗在這裡,她微微頷首,領著我來到走道盡頭。
  「那,我離開了。」厚重的木門前,修芙娜伊對我說,沒有拿書的手提起裙襬,雙腿屈膝。「明日三點,眼鏡行,期待見到妳。」
  「嗯。」
  只發出音節回答,拿出略為生鏽的鑰匙,我在她的注視下將之插進鑰匙孔,轉動。木門在我按下把手同時應聲開啟,發出「吚──呀──」的聲音。隨著兩片木板逐漸敞開,昏暗之中,一排排的書架映入我的眼簾。
  陳年紙張的氣味撲鼻而來,不知道是令人懷念,還是叫人反感。
  抓著門板出神了幾秒,回過頭來,原本在我旁邊的人已經踏上歸途了。遠處又一次傳來跺步聲,我趕緊進入圖書室,推上木門重新上鎖。
  我轉過身,眼前的空間意外的乾淨且整齊。
  除了被貼上米白色壁紙的牆面,房間裡所有的木頭都保留了最原始的顏色,包括左邊靠窗的桌椅,以及書櫃。牆上的燈散發光芒,為了盡可能的多收納書籍,巨大的書櫃向上延伸,比人高出一大截。
  地面鋪有雖然薄但質地細緻的地毯,很有效的消去了行走的聲音。
  要是不好好運用這裡的資料的話,就太浪費我冒險答應的交易了。
  沒有忘記除了賺錢以外選擇合作的另一個原因,我邁開步伐,穿過層層書架,從最底端開始找起想要的書。
  我需要找到可以幫我突破修練瓶頸的自學工具,就如同我之前一直使用的方法。如果是皇家書庫,應該會有外面找不到的秘笈吧。
  我要變強。強到無論去哪裡都可以保護自己,強到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能安然解決。然後,離開這裡。
  最後一排書櫃已經來到我的面前,沿路都沒有看見別人。我站在高大的木頭櫃子前,探頭望向第一列書,開始檢查。
  第一櫃是王室和外戚貴族的族譜,第二櫃是宮中傭僕及常駐衛兵的名單和資料。一層層仔細的掃視、爬上層架又蹲低身子,一路操勞下來,才檢查完第一面書牆,我就已經快不行了。
  可惡,這樣得要找到幾年幾月?
  我瞄向角落的時鐘,十點三十五。不想點辦法的話絕對會來不及。
  正當我面朝著書本低頭懊惱,後方傳來一陣細微聲響,讓我重新提起戒備。但,沒有直接轉過去,我豎起耳朵警戒,等候腳步聲接近。
  然後,那人在我身後停了下來。
  「需要幫忙嗎?」
  我翻過身,一眼就認出那張才剛被我甩掉的臉。
  「怎麼又是你?」發出嫌惡的聲音,我皺眉向後靠住書架。「我已經說過我沒有興趣跳舞,你想知道的事情,我自己也搞不懂──」
  「等等。」豎起手掌,「王子」出聲制止了我。「妳誤會了,我不是妳想的那個人。」
  他的話讓我猛然一頓。
  疑惑的抬起頭,我重新打量眼前的男人,不論長相和服裝都和那位王子一模一樣,然而說話語氣跟態度卻有著天壤之別。
  真的不是同一人?如果不是偽裝,那就只有一種可能了。
  「你……就是二王子?」小心翼翼的開口,我盯著那雙翠綠的眸子,提出疑問。
  「我是。」他微笑說。
  竟然不是我原本猜測的私生子,同樣也是皇后生的兒子,而且,還是雙胞胎。但是這樣的話,為什麼要刻意向國民隱瞞這件事?情況經徹底超出我能推理的範圍。
  「妳就是修芙娜伊小姐所說的協助者吧,請多指教,請問妳的名字是?」他彬彬有禮的詢問,溫和的語氣,讓我心中最後一點他是大王子假扮的猜想也瞬間消失殆盡。
  太好了,總算有個像樣一點的皇室成員,國家的未來有救了。
  「我叫仙杜瑞拉。」伸出手給予該有的禮儀,我說。「那你呢?」
  「我叫做艾修爾。」雙脣翹起好看的弧度,他微笑回答,而我則在聽見後微微瞪大了眼睛。
  大王子的名字是修爾。修爾、艾修爾,明明只差一個字,卻鑄造了如此不同。
  「為什麼整個王國都不曉得你的存在?」我提出這幾天最令我感到不解的問題。
  「原因有很多,不過,那些其實也不是什麼至關重要的點。」
  依舊掛著捉摸不著的笑,他收斂目光,抓起額邊的金色髮絲輕輕摩娑,說。「最主要……大概是因為,這個國家,不需要第二位繼承人吧。」
  只是平淡的直敘,然而裡頭似乎帶著無奈的嘲諷。本來想說點什麼緩和氣氛,可是艾修爾主動接過了主導權,將話題轉到了正事上。「剛才看妳很努力檢查,妳想要找哪種書本?這裡的書籍大部分我都看過,或許能幫上妳的忙。」
  「我在找有關魔武之力修練方法的書。」
  我從善如流回覆道。有人幫忙自然是再好不過。
  「魔武修練的書嗎……」他低頭思考。「魔武之力剛好是我沒有碰的領域,沒辦法直接告訴妳有哪些書目。不過,我知道類別的位置,可以直接帶妳去找。」
  「這樣已經很夠了。」我說。「麻煩你。」
  「不會。」
  語畢,他領著我往目的地前去,路上,我瞧著他的背影,內心百感交集。
  這麼大的圖書室,都還能幾乎把藏書看完,這個人,獨自待在書房的時間肯定比我要多更多。想到這裡,面前的人又因為共鳴的關係,在我心裡添了不少親切感。這大概是某種「同是天涯淪落人」的感覺吧。
  要是另外一位王子也這麼好相處就好了。
  「就是這裡。」他說,我跟著停下腳步。「這一排書櫃放的書主題都是魔武修練,妳需要的只有可能在這裡找到了。」
  「謝了。」表達感謝,我立即蹲下身子開始搜尋。
  整排書目測有二十本,為了不錯過任何可能的線索,我一本一本的把書抽出來翻閱。安靜地看著我動作,艾修爾站在一旁,沒有打擾。
  「我問你,你覺得待在這裡好嗎?」
  大約檢查到第十本的時候,我低頭翻書,心血來潮的出聲提問。沒有立即回答,他依舊站在原地,任憑書頁翻動的聲音劃過空氣。
  「這裡,是專門為我打造的監獄。」
  他的話語從我身後傳來,沒有悲憤,就只是單純地闡述事實。我繼續接著發問:「那,你想要離開嗎?」
  「如果辦得到的話。」他說,看著我又抽出下一本書,笑了笑。「不過,這並不是我能夠主宰的事情。」
  對話就此結束。漫長的靜默延續,直到我打開最後一本書,發現依舊不是我要找的。這裡的書就只有簡易防身術、名詞檢索和簡易生活應用而已。
  沒有,什麼都沒有。耗費了這麼多力氣和時間,結果仍是一無所獲,想到這裡,失望的情緒一擁而上。
  除了失落,更多的是喪失方向的迷茫。
  「有找到嗎?」艾修爾關心的問,而我只能搖頭。
  坐在地上,我重新整理被我拿出來放置一旁的書堆,分段堆疊好,捧起來準備將它們通通塞回去。我彎腰向書櫃深處探手,就在這時,發現到櫃子的深處,還有一本小冊子靜靜地倒在木頭隔板上。
  把它拿了出來,我沉默端詳。熟悉的封皮樣式讓我一眼就認了出來。
  這是寫給初學者用的修練口訣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44內容數
這是一則,徹底顛覆童話的故事。 作為在地下擂台打拳,代號「灰姑娘」的仙杜瑞拉,一直以為練武、賺錢、唬小孩就是生活的全部,直到遇見自稱傭兵的女子。 壞後母、美麗神仙教母、帥氣王子?那些都不存在謝謝。 為了賺錢,我們的女強人身穿禮服,腳踏玻璃鞋的上舞會查案啦! 不過要小心,未知的暗處中,一齣陰謀,正悄悄地進行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灰姑娘的臨床心理檔案灰姑娘,一個家政婦衝破逆境變成王妃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老派文青
2024-01-24
当代“灰姑娘”的困境与选择——读《乞丐新娘》我已经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读到短篇小说《乞丐新娘》,但前不久偶然重读它,才被格外触动:我在其中看到自己生活片段的倒影,而那些片段又恰巧涉及到我一度感到羞愧、无法理解的经历和感受,这也是我想要细读它、给出自己的一点反思的主要动机。
Thumbnail
avatar
摸鱼儿
2024-01-01
多線交織的愛情絮語 盛夏的灰姑娘 日劇介紹 中日台詞 部作品的特色是角色很多元,可以在裡面找到你可能喜歡的角色。 每個角色戲份都不少,主要想傳達的是不同世界的人,彼此慢慢了解對方,和相識的時間多寡無關,新的相遇和舊的緣分能夠累積起來,讓人生更豐富。 特別是裡面的角色台詞也透露淡淡的人物情緒。 我一直覺得台詞是劇場的靈魂,雖然這部作品的劇情沒有高潮迭
Thumbnail
avatar
物語屋
2023-09-13
20230826 灰姑娘的涼鞋在寫回我的辦公室系列前,想先提一下我男友。我男友是個很節儉的人,我則是個很怕麻煩的人。 前幾個月買了一雙新涼鞋,趁特價時買的大概一千多塊。但是因為我的走路習慣不是很好,爸爸從旁觀察是說我的腳踝很不穩,走路會一直晃,根本不適合穿這種只固定腳趾和腳踝的涼鞋。 總之,大約三個月後,我的涼鞋果然就斷掉了
avatar
慵懶的安
2023-08-26
【黃豆娘和紅豆娘】韓版灰姑娘的奇蹟黃豆娘穿上了禮服和花鞋,卻不慎在前往宴會的路上弄丟了一隻花鞋,前往宴會的縣令撿起了這隻鞋,他想著這隻花鞋的主人就是自己命中的配偶。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6-24
不是趕上"流行"就好看,音樂劇電影《灰姑娘2021》由知名流行女歌手Camila Cabello 卡蜜拉主演、著名音樂劇演員Idina Menzel參演後母、名主持人James Corden製作、以及有著Drug Queen神仙教母,以Jukebox Musical(點唱機音樂劇)形式重新改編的這部女權主義和性別平等版的仙履奇緣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4-28
《灰姑娘的故事:聖誕願望》灰姑娘電影系列第五部作品│電影心得“I can dream it , I can be it.”__Kat《灰姑娘的故事:聖誕願望》2019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9-22
【潘氏片局】浪漫經典《麻雀變鳳凰》:現代灰姑娘的愛情童話,啟發勵志思考 「Courage is not without fear ; rather it’s a judgment that something els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fear.」(勇氣並不是不恐懼,而是明白還有比恐懼更重要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8-13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EP1:痛苦可接近卻難同理醫院的醫生藥師們很努力的想要同理他們的情況,但很顯然的並沒有辦法。因為我們永遠不可能同理別人的痛苦,只能想盡辦法接近他的痛苦,儘管是有著豐富醫學知識的醫療人員也是一樣。我們無法百分之百複製病患的所有因素,包含周遭的人與她經歷過的事。我們只能無限接近卻無法觸碰到。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