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愛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
  他大她快二十歲,他對她很好,百般呵護,他們認識不到一年,他就執意要娶她。朋友都很羨慕她,她卻猶豫不決,因為小時候一場手術意外造成她不孕,他是獨子,龐大的家族事業等他繼承,她不想耽誤他。終於她鼓起勇氣向他坦承不孕的事實,他說我知道,當年那刀是我開的,這些年來我一直在找你。
  
  (2)
  
  看見陌生的她時,他覺得整個世界都被點亮了。他撲到車窗前,目不轉睛地凝視著她。而她,也一樣。漫長的五分鐘,他們相互守望著,直到列車開動。這是面對面的兩次列車。擦身各奔東西的一剎那,她喊叫著什麽,手中揮舞著一條藍絲巾。從那以後,他的眼前就再也沒有別的色彩,直到老去。
  
  (3)
  
  兒子:“我要好吃的。”父母:“好好好,買。多吃點別餓著。”兒子:“我要衣服。”父母:“好好,買。多穿點別凍著。”兒子:“我要結婚。”父母看著住了半輩子的房,再看看兒子,微笑著說:“好。買房。”幾年後,兒子跪在墓前泣不成聲:“我要你們。”這次他沒有得到任何回答。
  
  (4)
  
  我的朋友是條眼神單純的大狗,在遛彎時總是被一只小貓欺負。連抓帶咬,騎在頭上。大狗默默承受。餵餵,你也太不中用了,我說,連只小貓都打不過,整啥呢。大狗很慚愧,結結巴巴地回答,可是,她除了欺負我以外就沒有別人可以欺負了呀。說著,小貓從他背後探出頭來,幸福地蹭了蹭他的腦袋。
  
  (5)
  
  失明後他脾氣暴躁。媽媽呵斥道,你這樣自暴自棄,從今以後我只喊你起床吃飯睡覺,不再管你。果然,從那以後媽媽每天只跟他說這三句話。這讓他很愧疚,也漸漸平靜下來配合治療。一年後,他終於復明了,卻沒看到媽媽。家人告訴他:媽媽一年前就去世了,去世之前錄下那三句話,不想影響你的治療……
  
  (6)
  
  多年前在我的餐館裏,一對年輕夫婦常來,他們點菜就要一份土豆絲。幾年後他們再來,點最好的菜,穿得很高檔。不久,就見那個男的經常帶個年輕的女孩來。今天,當年的那對夫婦再次走進來,只點了一份土豆絲。走時女的挽著男的臂彎,一如當年。只是他們都有些蒼老了,我覺得我也老了。
  
  (7)
  
  長墻就是創作園地,一幅幅畫面相繼出現在粗糙的墻壁上。沒人知道他為何如此執著地作畫。十裏長墻,畫有千幅。畫師神情專註形容枯槁。畫作完成,他約一位女士乘車觀賞作品,車子迅疾而過,靜穆的畫面瞬間活躍起來,電影一樣播放。車到終點,女士激動地擁抱畫師:“我也愛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愛的味道坐在咖啡店靠窗的座位上,拿著金屬湯匙胡亂地攪拌浮在熱巧克力上的泡沫,空氣中圍繞著淡淡的巧克力香味,看著店裡好幾對甜蜜的情侶,喝著手中那杯熱飲,享受彼此在一起的時光,某種感觸在心底蔓延開來,回憶如泉水ㄧ般湧現腦海。     那天,在這熟悉的座位上,空氣中飄散著巧克力的淡香,還有她身上的香味,我喝著溫暖
    avatar
    林山水
    2021-06-26
    愛上了愛斯康益膳的味道還記得以前學生時期,老爸老媽超級愛買營養補品給我喝,那些蜆精、雞精我基本上都喝過一遍了,白X氏甚麼的品牌、出過的各種單品我都至少喝過一輪了…,主要是老爸老媽超愛聽從隔壁鄰居的話(對我來說就是胡言亂語…),再加上電視廣告都說甚麼小孩喝這個就會變聰明甚麼的,不對呀,我喝了至少快50瓶了,我成績還是一樣爛
    avatar
    班杉
    2021-06-03
    街道上的寂寞味道飲食、運動、人際關係和心理在管制令期間都是需要受到照顧的重要環節。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專業和充滿自信地操作,進而讓這四項你不得不注意的事情變得完善?無可厚非,閲讀是其中的門道。
    Thumbnail
    avatar
    Nigel Ng
    2021-06-01
    讀《相愛的日子》—愛的味道 相愛的日子由十數來篇短篇小說組成,其中雖有些共通處,但卻能被描摹的全不相同,例如前幾篇中經常出現的女人林康,擦著紫嫣口紅;又或者是有著不同名字例如黃鱔、發哥,這些發了財的肥肚男子,或許是搜集女性上床數量,又或者是在元旦前夜打給了前妻感到哀傷。然而畢飛宇所書寫出的故事,縱使精彩,但也絕對地會被他
    Thumbnail
    avatar
    曾友俞
    2021-02-09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231. 會有味道的「大、大小姐?」墨莉因為沒遇過這種狀況,所以一下子就緊張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4-29
    《眾神的餐桌》褚士瑩推薦序:愛的味道褚士瑩:順著張健芳的文字,我彷彿看到了那片神聖而充滿故事的森林,我不但嚐到了野菇的滋味,也彷彿嘗到了家族秘密與禁忌之愛的滋味。那一段故事結束的時候,我闔上扉頁,竟然自己也經歷了一場食物的冒險,好好吃了一頓美饌的滿足感。
    Thumbnail
    avatar
    張健芳
    2018-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