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丁達爾效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詩享家點播:
Calum Scott -〈 You Are The Reason〉https://youtu.be/vz0PgVR8KhQ
「在丁達爾效應出現的時候,光就有了形狀。」
                    
              ──「丁達爾效應」‧百度百科
「於是世界成為了它該有的樣子
 
此後
喧囂是你
孤寂是你
此後
我在城市繁華處感到孓然
在黑夜靜默時被騷動包圍
此後
世界因為你
發出了獨有的光亮
我因為有你
找到了自己的模樣 」
── By Joe.〈詩享家‧你是我的丁達爾效應〉‧2021.8.2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有詩,有文,有影,還有一個你,人間至味是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Per Aspera Ad Astr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五個季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只是追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震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五:我那微不足道的能力在一切都開始上軌道之後,日子過得很充實。七月裡共有三件大事:周六韓檢班的大活動「國際食物慶典」,接著是重頭戲「韓語能力檢定」和延世語學堂期中考。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3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三:我以為我選修的是現代韓國史現代韓國史正好在我們班上課,選修課時間我完全不用移動我的屁股。同班同學裡竟然沒半個人和我同一門課,我總是孤伶伶地在教室等候其他同學和老師進來。大家普遍認為現代韓國史不實用,所以不是熱門的選修課。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1
    〈韓國〉遊學首爾。之十二:所謂的學習就是小題大作剛從口語分級測驗的房間出來,感覺有一點挫敗。 我來韓國短短不到幾個月,已經做過三次分級測驗了,每次都很挫敗。我在口試兼面談時誠實地告訴老師自己才剛從成均館六級畢業,接下來打算準備韓語檢定。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5-10
    〈韓國〉遊學首爾。之九:我唯一的韓國朋友,她有多重人格我學韓文的歷程很長,一開始在大學進修推廣部學習,工作以後開始自學,從初級往中級的路上不斷卡關,決定下重本請韓文家教幫忙。那時我在網上徵人,請到當時在台大中文系念碩班的韓國留學生K來教我,固定每周上一次課。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4-27
    麥浚龍(下):The Album音樂企劃終章〈我在切爾諾貝爾 等你〉〈耿耿於懷〉、〈念念不忘〉、〈羅生門〉三部曲可能令麥浚龍萌起了製作《The Album》的念頭。此企劃歷時三年(2018-2020),通過三張專輯的連串歌曲、MV、文案,娓娓細說一個長篇愛情故事——男主角董折(麥浚龍飾)與女主角浦銘心(謝安琪飾)從初戀,結婚,離婚,戀上他人,重遇,到真正的別離。
    Thumbnail
    avatar
    梁懿leungyi
    2020-12-20
    詩評 〈原諒我們的海灘無人能夠真正抵達〉 王信益徐佳瑩〈言不由衷〉一曲唱道: 「願我永遠善良 願我真愛上一個人 某個人 那個人 是不慌不忙 是心之所向 願逝去的愛能 原諒我們」 也許「原諒」是一個方向,在夜雨茫茫的荒涼裡,指向心中的那片海灘。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0-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