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屋子 #1 氧氣不足?沒關係。

2021/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章
  我生於一間鐵屋子,是絕無窗戶而萬難破滅的。這裏容納了數百萬人,快要悶死了。
「總統,現在怎樣辦? 鐵屋子裏的氧氣,經預算,一年後便會完全沒有。期時,所有庶民必將悶死!」
稱我為「總統亅,實是可笑,只不過是個跟著規矩走的不起眼角色罷了。
「這麼嚴重嗎?」我漫不經心地說,「容我想想對策。」嘆了口氣,隨便揉了揉眼睛,擺出一副煩惱的架子。
「好的。」書記鎖緊了眉頭,而且不難發現,有兩個深色的黑眼圈,眼睛也有多條明顯的血絲。許是久未休息,是真的在為市民擔憂。
然而這份擔憂,無疑是多餘的。空氣不足這等小事,我已成功解決了不知多少遍。
「 把此事告知於市民吧,其後我會出面解決。」我喝了口咖啡,繼續揉著眉說。
「 難道總統您已想到對策?亅似是望著救世主,書記兩眼發光。「 總統,您還真厲害,這麼快就想到了對策。說來聽聽,行嗎?」
我抬頭打量這個書記起來,印像中,幾天前的書記不是這樣的。起碼沒有這麼年輕,還有這麼多話。
「你新來的?」
「是的,總統,已經來了四天,你可終於發現了。我未來會努力工作...... 」
就這樣不停地說了五分鐘,而且看起來還沒有停下來的打算,「你出去吧。亅真受不了這滔滔不絕,快滾出去吧。
書記愣了一下,尷尬一笑,便鞠躬離開了。
  總算安靜下來了,我站了起來伸了個懶腰,走向窗邊把窗給打開。夜已降臨,鐵屋子逐漸亮起燈來。穿名貴西裝,拿咖啡,腋下夾個公事包在街道上大步流星的上班族滿佈街道。還有那些穿同樣衣服速同樣髮型的學生,在低沉的鐘聲響起後便逐漸步出學校回家去。街道、車道上也就擠滿了人, 就算身處幾百米之高,仍有不同雜聲傳上來。
猶豫了一下,還是把窗關上了。換了件衣服,打算在這辦公室中休息。坐回椅子上,放鬆地靠在椅背,不小心撞到身後的一扇門。
那是一扇用黑木造的門,左方有個金色、小小的門把,看似神秘。雖說我未曾打開這門,但我卻知道這門後是什麼,也清楚到了什麼時候才能把這門給打開。
還是趕快休息吧,我放鬆身體,眺望窗外的景色。漸漸地,窗外的熱鬧,窗內的靜謐,像潮汐般把我淹沒。
冰酪
冰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