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一十二章 滿是問題的開頭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熟悉的驚呼聲之後,門外回歸寂靜,然後就是一小段的窸窸窣窣的聲音,內容被門板隔開,所以聽不清楚,但是中途偶爾可以聽見嗚咽聲。

沒過多久,大門被打開了,某張動人的俏臉上掛著無奈,正對著我無言抗議著。

「歡迎回家。」我一邊訕笑,一邊接過對方手上的公事提包。

「我回來了。」亞姐一臉燦笑的進屋,手上還牽著一隻小手,把對方也拉了進來。

「晚餐吃過了嗎?我晚餐有多做,要不要幫你熱一下?」

沒有理會又被拉進屋裡的吳品瑜,我繼續對著亞姐搭話。

亞姐愣了一下,轉頭看了吳品瑜一眼,然後又回頭瞥向我,最後搖頭苦笑。

「晚餐我還沒吃呢,就麻煩小安囉。」

交代了幾句之後,亞姐就回到她的房間裡放東西去了。

「「……」」被留下的兩人,互看了一眼,無言相對。

受不了這樣的氣氛,我率先撇開視線,去到廚房裡幫亞姐重新熱過晚餐。

大約半個小時之後,洗完澡的亞姐重新回到了廚房,一邊品嘗晚餐,一邊用饒有興致的眼神來回看著我跟吳品瑜。

「不解釋一下嗎?」她笑著朝我看了過來。

「無從解釋。」我嘆了口氣,十分無奈的攤手。

「嗯?怎麼說?」如同往常那樣,亞姐對我很縱容,凡事都會支持我,但該有的分寸也不會退讓一步。

突然有個陌生人在自己家門前哭,這件事情大概讓她產生了好奇吧。

「因為她也沒有跟我說。」看了吳品瑜一眼,我坦率的解釋道。

之後,我粗淺的講了最近跟吳品瑜相識的經過跟今天的情況,最後才解釋了晚上我跟吳品瑜相處的過程。

雖然隱瞞了芷韻那邊的問題還有我和齊邵奇合謀這類比較危險的關係,但還是粗略的挑明了我的顧慮。

也點明了我的意圖,並不是我不願意幫忙或是故意刁難,而是不知道對方的情況,這樣也可以免除亞姐誤會。

「原來是這樣……」

一邊動著叉子捲麵,亞姐一邊聽著我的說明,然後時不時點頭應和。

「那你呢?這位同學,你有什麼想補充的?」

亞姐一臉和善的看著吳品瑜,朝她鼓勵的示意道。

「沒、沒有……」此時吳品瑜的情緒還是十分低落,回應的時後更是連頭都不敢抬起來。

「那你為什麼要待在我家門口?還哭的那麼慘?」亞姐不解的提問。

聽了亞姐的提問,我這時也好奇地轉頭看向吳品瑜。

如果是因為性別關係,在我面前說不出理由的話,那在亞姐面前,她會不會願意開口?

「……」吳品瑜沒有回答,只是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又重新把頭壓了回去,微微搖頭。

看到這個情況之後,我想到了剛剛的猜測,所以試探般的開口。

「需要我離開嗎?」

思及至此,我看了一眼吳品瑜,然後重新將視線看向亞姐。

剛剛吳品瑜的小動作亞姐應該也看的很清楚吧,所以亞姐的反應並沒有超出我的意料。

「嗯……好吧,我跟她談談。」對我笑笑了,亞姐對我俏皮的眨了眨眼。

「那我先進去了,有事在叫我。」收到了亞姐的示意,我故意將聲音放大。

這樣可以讓吳品瑜理解目前的情況,也讓她知道我的確會暫時離開這個環境,這種方式可以讓她的心理負擔變小一點,也能多幾分讓她開口的機率。

進入房間後,我也沒有浪費時間,拿起手機就撥了出去。

「小老弟,怎麼了?有事?」低沉的男聲從話筒中傳了出來。

「阿虎哥、晚安,事情查的怎麼樣了?有結果嗎?」聽到對方的聲音,我就把情況給猜的七七八八了。

不過為了正確的掌握目前的進度,我還是沒有給阿虎哥留半點臉面。

「……都查到了。」原本有些開朗的聲音陰沉了幾分。

看來還是被我說中了呀,而且情況應該不太好。

「所以實際情況是怎麼樣?你又是怎麼打算、怎麼處理的?」我不依不饒,繼續追擊。

「陳叔……真的是對方的人。」對方的聲音帶著痛苦,很是壓抑。

「繼續。」我面無表情地吐出冰冷的詞句。

我可不想陪他飆感情戲,做事情的時候帶著情緒可是大忌,所以我不留情面的催促道。

而且,一開始我也提醒過對方了,這種時候還認不清現實,那之後乾脆擺爛好了,真想改變現況,就應該把個人情緒給擺到後面去,事後要怎麼痛苦都隨個人自由,現在更該抓緊時間推進進度。

「不知道他們到底約好什麼樣的報酬,但是他們雙方間肯定有合作,陳叔最近有很多的行動都能證明他是對方的人,他所安排的尾巴也被我巧妙的處理掉了。」

還好,阿虎哥還是能分得清輕重的,很快得調整心情重新面對。

「那他呢?怎麼打算的?」我好奇的提問。

我可不能接受往後拖延這種留後患的處理方式,如果阿虎哥這邊還是留情了,那我也只能仰賴齊邵奇那邊的手段了。

「我、我找了個藉口,把他調往南部去了。」電話另一邊咬著牙艱難的咬字。

阿虎哥聲音中的苦澀即使透過話筒還是能清晰的感受到,可見他現在有多難過。

雖然能夠理解他的感受,但是我不能容許計畫之中產生變數。

在心裡默默地向阿虎哥道歉一聲之後,我繼續開口:「有人監視著嗎?」

「你、你什麼意思?你覺得我會騙你嗎?」電話另一邊吼了起來。

我把手機拿開了一些,然後切換到擴音模式之後才繼續搭話。

「就算我相信你,但該有的防備也不會漸少的,更何況我並不相信他。」

我冷靜的說明情況,那邊明顯已經失控、而且失去理智了,我可不能跟著亂。

「我……唉……我會派人跟著的。」阿虎哥的聲音聽上去十分疲憊,但我對此依然沒有其他表示。

「可以的話,安排定時回報吧,而且不要用訊息,要用語音,分的出人的話,最好派三到四個人,相互間不知道對方情況,各別監視。」我淡淡的提出意見。

「你……有必要到這種程度嗎?你這樣是連監視的人都不相信了。」阿虎哥的聲音裡滿滿的震驚,有些難以置信的問道。

「我、誰都不信。」我肯定的回答。

經歷的那麼多的事情了,怎麼可能抱著那樣天真的想法,可以的話,我甚至都想安排監視阿虎哥的人了。

要不是分析之後判斷阿虎哥對芷韻有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忠誠度,我絕對安排一組人連阿虎哥都給盯得死死的,保證連他幾點幾分上廁所都查得清清楚楚。

「知道了,就照你說的做。」

阿虎哥的口氣變得很差,答應之後沒有等我的回應就掛了電話。

這樣就生氣了?算了,反正也不重要。

悻悻的收回手機,想了想,我又撥出了第二通電話。

「喂?」一道開朗的聲音響起。

「你心情不錯啊。」我嘴角揚起,有些好奇的問道。

「這都多虧了小龍同學呀。」他毫不在意的調侃。

少來了,我在心裡暗罵一聲,然後搖著頭苦笑。

「所以到底怎麼了?」沒有理會齊邵奇的裝瘋賣傻,我冷冷回了一句。

「我可是真心誠意的感謝你耶。」他沒好氣地回應。

思索半响,我想到他的這副態度大概是某種偽裝,既然如此,只能配合下去了。

「喔?怎麼說?」我故作好奇的提問。

「你安排的那些計劃跟相關的對應真他媽的屌,各種對策配合的幾乎萬無一失呀,我還沒有哪次辦事這麼成功的,你真他媽神了!」電話另一端突然興奮的叫了起來。

……耳朵好痛!我再次把手機從耳旁移開,然後如重播一般又按下擴音鍵。

「幾乎?」我疑惑的問了一句。

我可沒有忽略這個微弱的反應,只要有和設想不一樣的地方,都要掌握在我的手上,我絕不容許有意外。

「嗯,基本上,莊氏那邊完全沒有半點戒心,只覺得是一般的往來,倒是我家這邊的意見滿大的,多少有些聲音出來。」

齊邵奇依然大喇喇的發著牢騷,好像對此絲毫沒有半點在意。

「有受到實質的影響嗎?」我好奇的繼續接話。

這部分倒是我疏忽了,我以為齊邵奇出來接受歷練,他們家裡應該會大方給他開後門,不然起碼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隨他自由,沒想到過程是會被監督的。

「目前沒有,怎麼了嗎?」齊邵奇的聲音仍然不屑,聽起來沒有半分危機意識。

「詳細說說看。」我抬手扶額,有些不悅的催促道。

這傢伙在這種地方怎麼是這樣的,絲毫不夠精明啊,我是不是找錯人合作了?

「呃、是這樣的,我粗估了一下這次的預算,然後多抓了一些容錯送了出去,你知道的,經費嘛!家裡那邊是會審查的。」大概是受到我的態度影響,齊邵奇的聲音正經了許多。

「嗯,這很正常。」我淡淡的回了一句。

齊邵奇誤會我是大家族出來的公子哥,所以對話上絲毫沒有掩飾,這點我沒有特別澄清,這種時候倒是給了我很大的方便。

「麻煩的就是經費被卡了一上午,我下午才能開始動手。」齊邵奇嘖嘖了兩聲,不滿的發著牢騷。

「知道原因嗎?」我急切的追問。

「不知道,怎麼?有問題?」他意識到了我態度上的不同,緊張的問道。

「不一定,有可能是我太過神經質,但以防萬一,能請你幫忙查一下嗎?」

只要有點意外,我都不願意輕易放過,有時候我都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強迫症,每件事情都要知道的一清二楚,不過我寧願白忙也不願錯放,所以還是提出了要求。

「說什麼呢!那麼客套,舉手之勞而已,你等著,我馬上去查。」

齊邵奇爽朗的應了一聲,然後就對著身邊的人開始安排,幾句話之後才又接回手機。

「等著吧,不用太久應該就會有結果了。」他笑著安撫道。

「嗯,麻煩了。」我有些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這種時候,不管是什麼意外都可能會為我的計劃帶來變數,我可沒辦法像齊邵奇那樣放寬心的看待事情。

之後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計劃進度,不過,我敷衍的態度大概被齊邵奇看透了,所以他那邊也轉換話題跟著打起哈哈來。

齊邵奇的這個部份讓我感覺很舒服,這也是我看中他的地方,聰明的人不需要說得太清楚,互相都能抓好平衡點。

聊天到一半,清脆的敲門聲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失陪一下。」齊邵奇抱歉的說了一句,然後便聽到他離開座位的聲音。

不一會兒,電話另一端又傳來他回來的聲響,之後重新接起電話。

「你真的是個怪物。」他沒頭沒尾的罵了一句。

「啊?」我狐疑的發出怪聲。

「我家也出問題了。」他沒有明說,但我們都清楚是什麼意思。

「厲家這次大手筆呀。」我裝模作樣的讚嘆一句。

「我看他們是活膩了。」齊邵奇的聲音瞬間冷了下來。

「有證據嗎?」我不抱希望的問道。

「剛好沒有。」他不屑的嗤笑一聲,坦率地承認。

「正常。」我下意識的點頭,絲毫沒有半點意外。

都已經做成這樣了,簡單的小把柄是不可能被抓出來的,對於這一點我早有預想,所以並不意外。

「能處理好吧?」雖然是提問,但是我有十足的把握,齊邵奇那邊不太會出事。

「說笑呢!」這時候齊邵奇的聲音才又重新開朗起來。

「這件事情……」我擔心的打算提醒一下齊邵奇。

「放心、我懂,這次的事情不會出紕漏的,而且我家那邊應該也會出手。」

齊邵奇馬上打斷了我的話頭,然後胸有成足的打著包票。

「跟聰明人說話就是這點好呀。」我發自內心的感嘆道。

「看來你過得並不好。」齊邵奇哈哈笑了兩聲之後,繼續開口道:「不過我就慘摟,跟你這個怪物說話,我非常不好。」

「我怎麼了?」我好奇的發問。

「你自己知道!」說完,不給我留半點反駁的機會,直接掛斷電話。

……什麼鬼?我狐疑的看著手機,然後心裡沒有半點頭緒。

叩叩叩!有序的敲門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小安,有空嗎?」亞姐的喊聲傳了進來。

4會員
164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