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他一個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起初他帶我去他家的時候,讓我大開了眼界,說那是個家嗎?倒不如說是一個空間。

黑漆漆的公寓頂加,打開外面鐵門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個長陽台,把已經合不太起來的木門用力推進去後是一片狼藉的客廳,沒有廚房,所有東西堆滿了整個空間,暗沉的頂燈之下只有一條小小走道能通往廁所跟男友房間,還有另外一個小房間也是堆滿了雜物,地上鋪著舊舊的地墊,上面放枕頭跟綣曲的不知道乾不乾淨的棉被,空氣中瀰漫一種不健康的低迷。壞掉的時鐘、放在地上感覺發霉的肥皂盒、丟在房間地上的衣服、書桌上滿滿的發票和垃圾還有幾杯喝完沒丟的飲料杯子,都讓人觸目驚心。廁所沒有電燈,因為壞了沒修,天才如他拿了一盞小小的露營燈充當電燈,碩大的廁所在晚上洗澡的時候開著那盞小燈,顯得格外恐怖,廁所居然是直接穿著鞋子踩進去的,感覺很像公廁,應該說除了男友房間以外都要穿著室外的鞋子。蚊蟲蟑螂就不必說了,有次還抓到小老鼠在偷吃餅乾。但男友的房間還算是乾淨,只是因為潮濕,牆壁的油漆斑駁脫落,會時不時的在地上看到油漆的殘骸。

我問他你生活在這裡多久了,他說也有一陣子,以前的女朋友也不介意,所以就一直都這樣,也懶的改變。那時的他工作十分不穩定,不誇張的說長則一兩個月換一次,短則兩星期換一次,博弈、清潔公司、馬廄、保全、徵信社、零碎的接一點朋友介紹的算命案件,到最後一個五金送貨司機等等,這中間還有兩到三個月是沒有工作,跟朋友借錢還有跟我周轉才過的下去,每次去新的公司都會說公司多好多新鮮,隔沒多久就會一直批評公司很爛很累,立刻辭職。他很常說外面缺工這麼嚴重,隨隨便便都能找到工作,是啊...但你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個樣子呢...

待在那邊沒多久,我心裡想著,不能讓他生活在這種環境裡,若是我以後也常來,這地方會讓人生病,身心靈都是。於是有天我提出了,一起打掃吧,把這裡變乾淨舒適,精神跟運氣都會好一點的。但因為頂加算是他叔叔讓他借住的,所以有很多東西都是親戚堆積的,原本他還不太想,但一說到改變一下磁場,他才答應。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區分垃圾,打掃灰塵,收納歸位,連同小房間一起整理,把東西都收進小房間當倉庫,可以說是清理了幾十袋黑色大垃圾袋的廢品,最後我陸續添置了一些東西,多帶了一些可以換洗的浴巾、餐具、新的時鐘、帶了全身鏡、在陽台種了花、以及有氛圍感的東西後,碩大的客廳出現了,可以在裡面翻跟斗、跳跳繩、做瑜珈、他能有個大桌子算塔羅牌、也終於可以約朋友們來家裡打打麻將打打牌,也許我還沒有能力跟他一起買房子,但我是真心想給他一個家。

    2會員
    7內容數
    一個想通過文字療情傷的普通人 像寫日記一樣沒有規則的回憶過去 就清創手術一樣刮除髒東西 還給自己更好的自己 想看就看 不想看可以離開 從今天開始 不再委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次溺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對一個人感到持續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讓我們再次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把手指插進她的嘴巴,乾淨俐落地將她的皮膚從身體上給剝下來,像剝橘子一樣,再套到我自己身上我瞪著雅典娜的那對棕眼,周圍框著濃長到荒謬的睫毛,讓她彷彿是迪士尼動畫裡的森林動物,而我不禁在想,成為妳究竟會是什麼感覺?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4-05-25
    關於那首他想獻給你的歌【GIVEN 被贈與的未來:柊 mix】影後一群熱愛音樂的男孩,不同的成長際遇卻因著緣分讓他們湊在一起,透過音樂,譜出屬於他們的青春、愛戀與憂愁。
    Thumbnail
    avatar
    Fish的書海游記
    2024-04-24
    痛苦削減不了犯罪:你想給的傷害,他們早就受過了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持彈簧刀攻擊的事件後,受害者在幾天後去世,網路上不意外的又興起一片撻伐的聲音,還有人質疑甚至嘲笑起「社會安全網」的功效,。但作為一個心理師我想告訴你:痛苦削減不了犯罪,要產生改變遠比想像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陳劭旻 諮商心理師
    2023-12-29
    頂客族注意!夫妻無子女,配偶身故遺產竟要和他的兄弟姐妹分,財產想留給另一半,贈與、信託、保險完整分析。 許多沒有子女的夫妻以為「配偶未來沒花用完的資產可全數繼承」,直到要辦理繼承時才發現過去沒留意到民法遺產分配中「應繼分」與「特留分」的規定,導致處理過程一波多折,鮮少聯絡的大伯、小叔、小姑、大舅、小舅、小姨子...紛紛出現全程關注,本文將完整分析透過贈與、信託、保險前提規劃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保險顧問Lydia
    2023-10-18
    《他把春天給了他》— 想 (2)一言以蔽之: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avatar
    變紅ㄌ茶
    2021-01-01
    《那些浪貓》真的在乎他,就想辦法給他個家在愛貓聯盟看到一篇文 「大學生因社區浪貓被帶走收養而不爽」的抱怨文,後來應該是已戰起來所以被鎖留言了。 身為一個有在做中途的人,我還是想分享一個觀念 『真的在乎他,就想辦法給他個家』 浪貓在外面,就是會風吹日曬雨淋, 就是會受傷生病,就是有可能挨餓 有機會有個家,這是多少浪浪夢寐以求的? 我光
    Thumbnail
    avatar
    maooctober
    2020-06-07
    妳將全部交給他,到頭來才發現他只是想騙妳上床妳以為妳們在談戀愛,到頭來才發現他只是在騙妳的感情,想和妳上床。
    Thumbnail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20-02-02
    【想給你和妳看的書】 等待加一,或者不:我和她們的單人婚紗故事H孔太太~~ 我在圖書館,邂逅了妳寫的這本書,順手把它帶回來看真是對的! 看著妳在37歲之前為了想要結婚,卻因此而遇到許多珍奇異獸,同時讓自己傷痕累累,妳才開始驚覺,過去只以結婚為目標的自己太盲目,在一次拍完單人婚紗的機會後,妳開始發展了單人婚紗的事業,然後已成為孔劉太太為目標,獨立的生活,並認真
    Thumbnail
    avatar
    大令
    2020-01-15
    《醉鄉民謠》:歌聲給了他一雙翅膀終究,能被多數人珍惜的藝術,是張開雙臂,是傳遞情感的。藝術真的不跟生/活攸關嗎?當然不是。有太多事物在供給,在教導我們活下去的方法,但藝術可以是活著的理由,甚至是活下去的力量。這樣的力量來自創作者的一片心意,來自胸壞,巧緻,還有善念。
    Thumbnail
    avatar
    張硯拓
    2018-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