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唇初體驗,再也不會嚇到老公, 永別醜素顏!

2021/08/3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概從高三開始,原本正常紅潤的唇色,開始有了上唇暗沉的色差,隨著時間推移,原本的血色也慢慢退散,我的唇色就像是善變的大海,
上一秒可以粉嫩,下一秒就讓你去地獄!
以下照片是在同一個禮拜的不同天拍攝,都是霧唇前。
霧唇前,狀況好素唇
霧唇前,鬼之素唇
霧唇前,黑魔女之素唇
從小到大,真的是對唇色充滿煩惱跟不自信,只要在外面口紅掉了就充滿焦慮跟不安,外宿素顏的時候總也是很擔心光線,還有別人的眼光。

算是各種方法都試過了,西醫中醫各種奇怪偏方,無用的去角質跟防曬(翻白眼)
我還有幾個月完全沒有在白天出門,房間用全遮光窗簾,皮膚白了兩階,
嘴唇依舊黑的傲氣~
運動有時候會改善,但有時候運動完反而會變成鬼之素唇,也諮詢過醫美,
結果診所護士跟我說打雷射也只會改善一下下,馬上又會再黑回來。
爬遍各種文,最後看到有很多人說,只有霧唇可以解,即使渴望變成正常人嘴唇
如我,觀望了霧唇五六年還是不敢下手,直到最近──被疫苗新聞弄得頗焦慮,
但又不得不打疫苗,心想:好吧,如果被疫苗殺了,還沒霧過唇,我肯定很遺憾。

懷抱著這樣的勇氣之下就約了霧唇了,選了一家ptt網友有推薦,觀望了好幾年,價位中等(一萬四,含免費補色一次),地點在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工作室。

工作室內環境整潔乾淨(太緊張就都沒拍),霧唇師對顏色也很敏銳,她表示因為我屬於烏唇,所以第一次上色讓唇色均勻淡些,等兩個月後,第二次補色時,再上色會比較輕透好看,不然其實一次蓋色也可以,就有點像直接拿口紅上色的感覺,只是這樣暗沉處還是會比較明顯。由於我很介意暗沉色差,所以選擇前者的方案。
準備上色,嘴裡會消毒過的塑膠東西,讓嘴唇突出
建議不要擦底妝跟唇膏,畢竟這樣才能做出跟膚色貼近、氣色好又自然的霧唇,
總不想卸完妝之後還頂個突兀的大紅唇吧@@千年鬼妖姬

有敷麻藥後(40分鐘)上色幾乎沒感覺,只有唇邊緣的位置感覺沒敷到還是怎樣就滿痛的,像是拿刀子在削嘴唇,我瞬間彈跳起來,霧唇師馬上跳過那段,並且幫我加強麻藥(應該是吧我不知道她在幹嘛XDD但後來再用就不太痛了)
整段過程比較難受的地方反而是含在嘴裡的塑料,讓嘴巴僵硬不舒服,
後續上色時間也差不多30-40分鐘左右。
用好後,她拿出落落長的術後護理跟專門護理霧唇的唇油,快速交代一遍後我就離開工作室了,其實這時候根本沒聽清楚對方到底在講甚麼XDD
護理方式非常麻煩,嘴巴不能太濕不能太乾盡量不要碰到任何東西牙膏也不要碰到,水也不用碰到,我整個煩惱到不行,之前爬文查網路的時候都沒什麼人講護理的內容,沒想到這麼麻煩,我真的欲哭無淚。
而且回家路上嘴巴突然變這樣:
霧唇後約兩小時
我真的是嚇死!因為當時有事情沒辦法馬上回家脫口罩,就這樣悶了兩個小時我以為我毀了!瘋狂騷擾霧唇師XDDDDD結果原來當時霧唇師就有說大概兩小時會開始氧化,是正常現象~嚇死了!只是其實此時要上唇油我也沒上,除了在外面不太方便以外,照護資訊實在太多,我充滿煩惱的離開時根本搞不清楚下一步要做什麼。
憂心忡忡地回家之後,氧化完的嘴唇開始微微的腫起來,顏色也鮮豔均勻,
其實我覺得腫的滿可愛的XDDDD
我媽愛死我的腫唇,竟然說:我覺得你應該去給醫美豐唇一下。
霧唇完三小時候
此時的顏色不是最終的顏色啦,剛上色的霧唇會比之後真正的定色鮮豔很多,
當時放出影片跟照片給朋友們看的時候,
友:好想買這顏色的唇膏。XDDDD

崩潰的一週

後來就是度日如年的一週脫痂時間,我爬文看到別人的經驗都說,越不要碰到唇面能讓顏色越上色,我不敢刷牙,都用漱口水,要喝水還用礦泉水懸空倒入我的喉嚨,吃東西切小塊狀,像是鳥媽媽一樣把食物放進喉嚨,還時常噎到,不能喝湯水、海鮮、刺激或辣的食物,因為唇部算是受傷,不要吃讓免疫系統會忙碌的東西,我甚至在霧唇前幾天每天早睡早起健康喝水運動,就為了養足免疫系統,免得長唇皰疹。

洗澡也不能碰到水,我第一天用大法師的姿勢洗頭,
閃到腰之後就改成只有頭部大法師了。
洗臉也只能用毛巾擦臉,我脫痂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瘋狂洗澡洗頭跟刷牙哈哈哈哈

我每天餓得要死吃一頓飯要吃一小時多才吃得完,我真的很痛苦!很想吃東西!嘴巴又乾又癢又醜又腫!我的霧唇師又說沒事不要塗唇油,因為太濕就會很快掉痂不能上色,但太乾的話裂開會流血可能也會影響上色!我都是每天晚上睡前開冷氣的時候,可憐兮兮的沾一點唇油在嘴唇上(每天都期待這個時刻!!!!)
第二天腫到不行,中間紅色是不小心笑出來就流血了
第三天
白癡的我在第三天的時候,真的想吃pizza想到爆炸!!就硬是吃了,結果導致
嘴唇上的一層微硬薄膜,從此沾了pizza的顏色(下唇那條黃黃的地方)
和味道,我連續好幾天都聞到那個比薩醬的味道,真的兩行清淚幽幽落下~
不要貪吃~就忍忍吧,當七天的素仙女。
我真的度日如年,跟失戀差不多的那種度日如年,每天等啊熬啊忍啊,
又擔心嘴唇有沒有問題,又癢又不舒服又餓,我頂著這個嘴去問我弟說,
tinder約妹子出來,嘴巴這樣你可以嗎?
弟:嘴巴怎麼了嗎?嘴巴沒事啊,但臉跟你一樣的話不行。
哈哈哈哈哈哈哈機掰郎,而且嘴巴就跟柏油路一樣,有沒有搞錯!
直男的眼色真的有問題欸!!!!
第四天吧
嘴巴變成這樣我弟才發現不對勁:)而我爸從頭到尾都沒注意到我嘴唇~
終於開始掉 我真的感動哭
下唇終於掉完痂了!!
看起來幾張照片的距離,對我而言就是漫長七十年~
我到現在還保留那些痂皮,看到它們掉下來我真的,感動到想哭,為什麼方格子文章打一打會一直往下跑啦快氣死,按好幾次!

不過剛掉完時沒有我想像的天生清透好唇色,而且有一塊提早掉的地方還特別不上色,我就很失望地又去騷擾霧唇師,她表示說有改善呀,然後說七天脫痂期後,顏色還是會持續變化(而且會變淺又變黑變來變去折磨我),大概要到第30天後才會慢慢均勻,然後等大概兩個月後,唇色穩定,嘴唇也修復完之後,再去補色調整,我只好忍下失望與躁動,繼續等待。
脫痂的時間就有感覺到唇部皮膚變得很薄,有點敏感,但擦了專用的唇油就好很多,而且一擦上唇油原本黯淡黯淡的唇色突然就滿漂亮水嫩的,我看了之後馬上去逛
SUQQU的唇彩哈哈哈哈哈哈哈從以前就夢想可以擦那種水潤清透的唇彩,
等我復原我就要去買一大堆啦!!!!!!

剛脫痂完的大概一兩周內,嘴唇感覺在修復,會不斷有一些薄膜剝落,
就也不要特別去拉扯什麼的,跟痂一樣讓它們自己落下。

終於脫痂完畢

完整脫痂後我忘記第幾天
無論甚麼時候照鏡子都很滿意了
再讓大家回顧一下before
霧唇前
上面五張大概就是脫痂完後十幾天後的平均狀態,其實嘴唇還是會因為氣色而變深變淺,但再也不會變成之前的鬼之素唇或是黑魔女之素唇了,頂多就是稍微深紅一點的暗沉,我每天經過鏡子再也不會沮喪或是撇過頭了,有客人突然來家裡拜訪也再也不會很緊張怕被看到氣色很差的樣子!
更棒的是,戴口罩就不用再擦唇膏,對為什麼戴口罩還要擦唇膏?
因為她媽的還是有拿掉口罩吃飯的時候,如果鬼之素唇在吃飯,我一定會聽到有人很驚訝地說你還好嗎?但是戴著口罩擦著唇膏,時常我一拿下口罩,整個嘴就像被強吻過一樣都是唇膏痕跡我真的很厭世!後來都要偷偷的在快到目的地的時候躲在旁邊脫口罩擦唇膏,我恨!我真的恨~~!!!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等一個月後我就可以再去補色一次,讓唇色更完整了~~
總結來說,霧唇後的結果十分滿意,即使過了那個痛苦的七十年,
我還是覺得很值得,不知道是不是唇色變好看了,
家人們感覺對我更有耐心了呢^^?
某天素顏自拍,發現臉也比霧唇前年齡-5(我認真沒開玩笑!!!!!!)
揮別坎坷命運的老唇,真心謝謝發明這個技術的人還有我那位有點冷漠但是老神在在可愛霧唇師,若以我個人來說,對於有相同困擾的烏唇人,我真的真的非常推薦!
我做完只覺得為何沒有早點做?這樣去甚麼外宿啦,露營啦,運動啦,玩水啦,
就不用再躲躲藏藏的煩惱了!

只是還是要提醒,多蒐集資訊,比對支持和反對的意見,選擇有信譽的店家降低危險因素,了解自己身體狀況後小心護理,斟酌要付出的代價再謹慎做決定唷,畢竟自己的身體,自己的人生,沒人能真正為你負責
等到下一次補色後,會再更新補色後的狀況唷!
AB
AB
生活隨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