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成熟,內心是否不應過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的回信中規中矩,彷彿與我的距離又遠了。魚雁往返,我不想斷。接著他,我再度回信如下:
  「不覺得嗎?許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對自己下指令,或說自己催眠自己。
  喜歡或開心的心情雖然本來就有,但例如說我自己,常常需要更亢奮的情緒,才能更有效地推動圍繞在自己身邊的所有的事情。
  你總是為我感到開心,我常常也因為你而更加振奮,或更加冷靜。你總讓我的思考更加周全:)
  最後一句話,好像,你幾十年來,常常眼睜睜地看著許多朋友來來去去,中斷了自己的道路。真的辛苦了,承受了這些。
  我常常自己覺得好笑,研究很多時候是一種幼稚與執著。但我以前在台灣時,並不如此想的,好神奇。
  你放心,我會好好走下去的,只是我一定是需要時時被提醒、時時被調整。」
  對方沒有再接著回信,而我不知道這份沉默的意思。我們隔著兩千多公里,無法隨時核對彼此的感受,距離太遙遠。把這篇回信丟進方格子,我再不敢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視女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切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從春旱缺水問題來探討所謂的“環保用品”是否真的環保排除北部地區,台灣已經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沒有下雨,雖然“春旱”本身是華南地區比較常見的天災,但是這次的春旱所造成的缺水災情讓台灣中南部的居民哀嚎連天。 作為一個清潔型強迫症患者,我最害怕的就是沒有水可以用,因為“無法用水清潔”這件事情,對我們這種人來說幾乎跟下地獄沒什麼差別。而近期台中水庫蓄水量,也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4-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6集-學會獨處,是成熟大人的重要能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1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11所謂的把握機會,有時候只不過是用心去完成每一件別人信任的交付!「沒關係,你不用成為最好的,但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我總是要一直默念這一句話。如果「努力」能夠讓自己不焦慮「工作不知道在哪裡?」,我想我應該已經足以對自己交代過去!然後我迎來一路焦慮、失眠(或有帶著恐慌、憂鬱、躁鬱)和往後幾年持續砍半的年收入不斷擠壓我不成人形的黑暗!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0-10-04
    世界是由自己內心所照映「你在想什麼,你就會被什麼吸引」「你接觸什麼,就會成為什麼」「而整個我的世界,都是由我的內在,我的內心所投射出來的」 有時候我們會“害怕”某一件事情,譬如打翻東西之後,又譬如不小心把盤子打破了,而這些日常情景發生在家庭的每一個角落,那 “大家想過為什麼“害
    Thumbnail
    avatar
    nanyuyu
    2020-05-02
    一個人面相是由自己內心所決定一個人面相是什麼樣的,都是由自己內心所決定
    Thumbnail
    avatar
    aizi
    2020-04-07
    承認自己的依賴需求,並讓內心未成熟的小小孩真正長大吧!人之於社會,有權利也有義務,如果總是依附著他人的想法甚至作為,那麼就是等同於宣告自己放棄了對周遭人事物及自身行為的責任!我們對於自己的不成熟有承擔的義務,所以,當你下次意識到因人而起的不安全感時,或許可以試著去思考會不會是因為你內在的孩子在搗蛋?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19-10-28
    編輯觀點: 所有文學閱讀的渴望,都是讀者回應內心追尋自我的召喚。 有人說,所有文學閱讀的渴望,都是讀者回應內心追尋自我的召喚,無論是發掘截然不同的自己,或是再次確認原本的形狀,都是一場場「找到自己」的心靈洗禮。
    Thumbnail
    avatar
    奇幻基地
    2018-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