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精緻,我們進化成更好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浜離宮恩賜庭園
  後來發現,在規定字數內寫作,能夠更有效地收納自己的情緒。不論中文、日文,自己規定一封信件,掐除稱謂、署名,一律不准超過200字。我仍是直率地表達感情,不去抑制自己。但展演得更加乾淨精準、沒有多餘。
  又重聽了十數遍蔡健雅的「達爾文」,這首歌很苦很重,卻深深同理了所有心思彎彎繞繞的我們。劉若英跟她,都是走過磨難的人,我非常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視女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切如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事實」太細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這社會叢林裡,我們得變成水生存下去。這陣子有些忙碌,我不再是「待業中」的女子了,目前有了新的身份,真真切切成為一名「社畜」,不願相信,但還是得敞開心胸去接受它。 對於剛畢業的人來說,也就是我也就是你們,說真的,有誰能夠撥開眼前霧霾清楚看見自己該往哪條岔路走去,又有誰能夠抬頭就看見那顆指引方向的北極星,我們都像在森林裡迷路的小白兔,既無
Thumbnail
avatar
口天小姐
2021-09-17
劇評| 《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用文化碰撞開辦授課「我們都得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好想做一次 第一季》 青春洋溢的校園題材作品在電影與聚集中屢見不鮮,就像我們在迪士尼頻道所經歷過的童年例如《天才魔女》、《小查與寇蒂》、《歌舞青春》等等都不在話下,但近年的校園喜劇則轉向更貼近全年齡層的大眾口味所靠攏,例如大談青少年性愛啟蒙的英國喜劇《性愛自修室》,還有看各年齡族群走進社區大學會是
Thumbnail
avatar
恍惚電影週記
2021-08-25
必讀好書分享—讓「我」變成「我們」《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閱讀心得讓「我」變成「我們」,從一個人變成一群人。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歡迎來到志祺七七 不搞笑、談時事,資訊設計原來很可以》這本好書,在這本書中,有作者的自我成長與覺察;有團隊經營上學習打團戰的血淚史;也有數位時代如何賺錢的商戰智慧,以及作者提供了對議題、人生的思考模式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7-12
原耽心得│《金籠之中》:我們都在對方的金籠之中,進出自由卻不想離開這是一本兩人相互救贖的文,一個是童年成長環境造成的心理不健全;一個是幼時疾病形成的自我奉獻精神與共情能力。明明兩人都是對方的那個對的人,卻常常發生做出錯的選擇與錯的事,沒有互相理解的愛造成彼此漸行漸遠。
Thumbnail
avatar
柳汀
2021-06-12
《超速學習》書評心得:學校學不到的自學地圖,協助我們完成各種學習挑戰!21世紀的文盲,不是不會閱讀、寫字的人,而是不懂得學習、不懂得揚棄所學,以及不懂得重新學習的人。 這是摘自艾文‧托佛勒的名言,看到當下有些刺眼,當重新審思這個世代變遷的速度,和取得文憑期間所受的教育學習竟有大程度的斷層,就不得不省思一番了。
Thumbnail
avatar
舒琳Sulin就這樣過一天
2021-04-27
我們非得要是X的成員且知道X在想什麼,才能夠為X的權利進行辯護嗎?當我們面對類似「你不是X且不懂得X在想什麼,沒有資格為他們發聲」的說詞時,能夠如何用符合學理的方式反駁對方?因為本文的案例是針對桃園市長候選人的政見及其面對批評者的質疑時的回應來進行評論,所以採取了正義論,但是正義論不是使用羅爾斯的,而是使用當代美國哲學家納斯邦的正義論作為筆者反駁吳富彤的主要論據。
Thumbnail
avatar
朱建豪
2018-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