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To. YOU

一月底聊聊BAR的試播集上線,那時候我在朋友圈發了消息,也不知道前任從哪裡知道這個消息的,在上線後的兩天我收到他的訊息,當時我極度懷疑自己到眼睛,看著那個曾經被內心封鎖的名字出現在螢幕上,比起認為他莫名其妙,更多的是感到釋懷的激動。
在看了他的訊息之後我其實蠻開心的,雖然他的文字承載著整處於痛苦中的他,也可以感覺到那份自責的心緒,但能面對這樣的自己,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喔,我用這樣的心情回復破碎的他。
在寫下給予他的那些文字時,過去迅速的在心裡跑過一遍,那些文字是對他說,也是對我自己的告解,甚至在覆述這件事給友人聽的時候,還講到差點哭出來,但那個眼淚是想起曾經在苦痛中打轉的自己,那個灰色的自己會永遠存在,或許從很久之前就在了,只是在關係破裂之後我才真正的看見那樣的自己。
謝謝你讓我發現這樣的自己,如果有那麼一點可能,我讓你看見了你靈魂中溫暖的光,請不要錯過它,請不要認為你不值得擁有,無論你的心是什麼顏色的,它都值得被你擁抱,擁抱它、相信它,它比你想像中的強大,帶著它擴展你的想像,然後再次用創作綻放。
在寫下這段文字的同時,我也重新看見自己心裡的光了,覺得開心(˶‾᷄ ⁻̫ ‾᷅˵)。
我坐在回家的客運上寫著這些文字,收到他的訊息已是兩個多禮拜前的事情,我看著窗上的雨滴被國道上的強風拉扯,無奈地向後墜,離北部越來越遠,天氣逐漸轉晴,雨滴失去空氣中的水氣保持它的狀態,也就這麼消失在空氣中,到了下車的時,車子就像沒有被雨淋過一樣。
所有的境遇也是如此,有時候被淋了一身濕,以為自己大概就只能這樣了吧,然後任由命運擺佈,想著反正都這麼糟了,那就放任自己沈溺在其中,不過生命的列車是不斷在前進的,不論你願不願意,它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移動,生命的列車承載著你的所有,它是你、你也是它,所以它知道你的一切,它會在你認為沒事時緊急剎車讓你跌倒,也會在你認為自己再也爬不起來時,讓你知道其實不會永遠這麼糟,當你重新意會過來時,你早已一身乾爽。
回過頭看這一大段的過程,在在驚嘆緣分的奇妙,曾經被當作是孽緣的過去,轉了一圈之後好像找回了真正的樣子,不再被好與壞定義,而是安靜的點綴不斷向前的生命。
圖/二月
圖/二月
圖/二月
圖/二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80內容數
電影用影像說故事,那是第一次的創作,觀眾的體驗行程第二次的創作,文字電影院就像是翻譯機,透過我的體驗將電影的細節轉譯,用文字的方式寫下對一部電影的想像,闡述對我而言的「那部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