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可以再更勇敢一些 |北歐哥本哈根海港游泳

2021/09/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了北歐三年,在瑞典、丹麥海港附近,天氣只要破20度出太陽,就會看到大家在都市海港、碼頭、運河旁曬太陽、游泳泡水,
反正有水就跳下去就對了啦。
我看了很久,都沒去。大學可以不間斷游3000公尺的我並不怕水 ( 童鞋,好漢不提當年勇 )。原因是一個人去,沒有人幫我看岸上的包包,再來.........北歐的水超冰超冷!就算是溫度30度高溫,水照樣是冰水。
中間還嫌過水不夠乾淨,這也不過是找藉口。CNN Travel把哥本哈根評為世界最佳游泳城市,哥本哈根稱其為「 游泳者的天堂,特别是在盛夏」。
要離開北歐了,我下定決心,在我離開之前一定要體驗一下!
今天好友休假,趁這週好天氣,非常好心陪我去Nordhavn游泳。Nordhavn比較少人,聯合國和聯合國基金會辦公室都在這。
白色建築就是聯合國辦公室
今天下午天氣有24度 ,沒啥風,是會熱的(身為高雄人竟然會說24度會熱。。。我已經北歐化了)。
但我在岸邊坐了一小時,才終於心理準備好跳下去。
這橘色扶手有梯子讓你下去
我的媽啊!!!!水真的很冰!!!
比我印象中有次台北寒流8度,家裡熱水器壞掉,被迫洗冷水澡還冰!!
難怪其他人都游幾秒趕快上來。(當然30度高溫,大家會游比較久)
但一旦上岸,覺得很清醒、很溫暖,都不用披浴巾。
第一次在岸邊真的看很久,觀察別人怎麼下去,又在心理做準備。下去之後,很快跑上岸,頭都沒濕。
看到別人都把整個身體浸到水裡,又浮起來,覺得很酷,我又跑下去浸游第二次。

突然發現,這過程不就像人生?
所有一切不安、害怕、麻煩都是你的想像,實際去做根本不可怕。
每次做每次試就越做越久、越熟練,這次游泳我都下水兩次了。
難怪人家說最大的恐懼來自我們的想像。
我突然覺得,自己這人生旅程中錯過很多東西。
很高興自己這次在離開之前,有去碼頭泡水,完成自己很心動、很好奇卻都沒實行的事情。
其實會成行,也主要是我大聲的講出了我的心願,
我也講出我的小煩惱,
朋友就自願說要跟我去。
我覺得這也很像人生,當你大聲說出自己的夢想/想法和恐懼,會有人幫你指點一條明路,總比你自己悶在心裡、完全不講好。
因為不講就沒有人可以幫你圓夢。
海港旁住家,大家下午閒散坐在這曬太陽,曬了又下去游泳泡水
我決定未來要更勇敢的去嘗試自己心動的事物。
我2007年在雪梨的時候沒有勇於嘗試去攀登雪梨大橋,理性用時間太趕的理由,說服愛緊張的自己,想說之後可以再去爬,但再也沒有踏上澳洲國土。
好啦,本來今天還想要嘗試學人家直接從岸邊跳下去,不用一步一步扶著階梯下去,但觀察和想了一陣子發現只有男生才這麼跳,女生都不這麼跳,想必有什麼我沒參透的地方,就算了。
PS: 哥本哈根市中心運河會一路流到大海(廢話),丹麥哥本哈根號稱有最乾淨的海水,海水浴場就在哥本哈根市裡面。我今天去的不是海水浴場,就只是哥本哈根稍北邊的海港泡水,地名叫Nordhavn,直翻就是 [北港]啦!
怎麼辦,我想到北港媽祖廟XD
專欄分享我流轉歐洲各國的面試經驗,包含英國、法國、丹麥、瑞典、荷蘭、德國等國。還有亞洲新加坡、中國面試經驗談等。描寫角度是從我親身經驗、心路歷程、實例分享,甚至我當下回答刁鑽問題的回答,選國家選公司的策略,或是我認為網路上不常見的資訊分享。如果你想看有別於一般的網路上看到的面試教戰守則,我的專欄可以提供你不同的視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