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真心話|筆下有萬金!你必須知道的四個新手錦囊,帶你從創作跨到接案

2021/09/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手機滑開一則廣告,寫著「百萬部落客,教你一個月就能靠接案創造收入」,這樣的課程不知道你們會有興趣嗎?
如果是以新手小白想靠接案創造多少收入?我想第一個月大概會先餓死。
贊成創作有價、文字變現,最基本款就是寫邀約合作文,也就是你們俗稱的業配文
先不管你對業配文的印象如何,這一塊的確在行銷市場有不可抹滅的地位。
對商家有利、對行銷公司有利、對創作者有利、對讀者也有利啊!
就算我們是創作者,也同時都擁有讀者的身分,不可能什麼都萬事通,總會搜尋哪裡好吃好玩好實用的經驗。尤其是別人寫好的懶人包,直接先加入最愛,等到哪天需要時再拿出來翻閱或購買。
所以你說,商業文是不是有存在的必要?
絕對有!!(不然誰帶我吃喝玩樂?)

就算你沒興趣看,別人也會點閱。
就算你不寫,別人也搶著寫。
重點在於,給剛好需要的人閱讀,文章就不僅是商業文了。
或許你介紹的地方還能成為他人心中美好的回憶。
當然,這是比較正面的說法,一定也有被商業文雷到爆炸的經驗〜
(我們都有過,我們都不奇怪。)
📌但決定要當什麼樣的部落客,能不能真誠以待,這是你能做的選擇。

從創作跨到接案,需要多久時間

我無法說出浮誇的廣告詞,因為我不是百萬部落客。
也無法教你一個月收入十萬的方法,現在我也還做不到。
但我能在未來與你們暢談,我是如何踏進接案圈的,如何持續接案的方法,及新手部落客接案需要留意的地方。
🔊「接案真心話|未來節目表」都在首發文章有公開〜

👉Premium 創作者首發|文筆不好也能接案嗎?這裡沒別的,只有真心話
忘了未來有哪些節目嗎?沒關係,那就再看一次 ❤
📌如果你已經是創作者;也對這塊領域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或許你能比我接到更多邀約。
📌如果你是讀者;但也想嘗試文字變現的方法,不著急;我只是走在比你前面一些而已。

🔸好奇問問

「如果敲打鍵盤就能變現金,你願意敲幾下?」
等等,我忘了大人們習慣看數字;這個問題我重新問一次。
「如果敲打600字就能變1000元,你願意嗎?」
A:欸,哪有這麼好的事?
我忘了大人們都很容易懷疑,但又很好奇要怎麼做,所以我再說的詳細一些。
「如果敲打600字再附上5張照片,就能變現1000元,你願意分享你的體驗心得嗎?」
A:啊,好像不困難;應該可以試試?
B:啊,好像很麻煩;還是算了!
OK,那我重新再問一次。
「如果敲打600字再附上5張照片,就能變現10000元,你願意分享你的體驗心得嗎?」
YES👈or👉NO
啊,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多一個0,空氣就變得超香〜覺得麻煩也願意嘗試了吧?
但是、每件香香的背後,都會跑出個但是!
你是誰
👋嗨〜我是吳心,這裡是我的真心話
跟大多數的人一樣,白天就是平凡的上班族,日子一天天過去,為了這該死的疫情,加薪成了最遙遠的距離,只能慶幸吳心沒放無薪假。
興趣到底能不能當飯吃?既然喜歡創作,我就為創作燃燒生命,創作也為我帶來意外的禮物。雖無法大富大貴,但能每月增加五千一萬,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了。而且我相信;會越來越好。
📌用時間寫下我的改變,用時間紀錄的那些筆記,好讓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如果想成為一名接案部落客,晚一點;不如早一點。
多元創作跨到接案,比較容易
接下來我要說的就是「多元創作」;就跟調酒是一樣的概念。
別執著只寫同樣框架的主題,可以大膽去嘗試,反正寫了也沒什麼人看,也沒人有時間記得你,這也是累積各種不同類型作品的好機會。
創作,從文字、圖片、聲音、影片,在不同的平台發酵,也反應不同的世代各有所喜好。
面對多樣化的媒體、創作平台、APP不斷進化,多試試水溫沒什麼不好,一定會有你非得留下創作的堅持;也會有默默支持你的人等待著你的新作品。
真的不需要擔心,找不到讀者在哪裡!
專業人士的文章,就像單一純麥的威士忌,簡單、純釀、由深度年份襯托出非凡質感。
而多元創作,就像利口酒,色澤最豔麗晶透、味覺最豐富,千變萬化的液體寶石倒入杯中,於杯緣點綴一顆紅櫻桃,層次如片片海洋。還沒入口就先讓手機品嘗,想當然先分享社群再說。
創作是一條,
不是只有專業才能走下去的路。
而成為接案部落客的主因是___

你擅長分享生活❤

獻給新手的四個錦囊妙計
「第一計」

不需要在意讀者喜不喜歡
天啊!我竟然說的那麼直接,到此一遊的你們應該心想,原來你都不在乎我們的感受!
且慢,這裡沒別的;只有真心話。
我知道很多人都在寫,要了解自己的讀者群,寫給讀者想聽的話,可惜;我就是叛逆,對於新手要加入這個部落圈的真情告白。
讀者沒有非你不可;盡量說你想說的就好。
🔸想看完整內文趕緊加入Vocus Premium
首月只要1元!!還不快手刀加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655 字、19 則留言,僅發佈於接案真心話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