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真心話|寫業配是文字變現的起步,尋找合作廠商不能亂投履歷,還需要一些厚臉皮

2021/10/0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搜尋線上寫作平台,會有很多詳細的文章幫你分析,每個平台的優缺點。哪裡適合哪種創作類型、讀者互動最多、拍手數最高等等。縱使每個平台的受眾不同,對創作者而言,若文章有價又何樂不為?因此才又延伸許多文字變現的方法,對創作者來說更是持續創作的鼓勵與動力。即使是在不同的寫作平台,說到文字變現的共通點,就是這麼巧;都會有「業配」這個選項!
但鮮少有人會把如何接業配的資源告訴你,大概是怕多個人來分糧?這是接案圈的禁忌嗎?因此不懂操作的人永遠只能當新手,而懂操作的部落客永遠是他們在接案。這就是真理吧〜
人人都說機會來臨時要好好把握,可惜機會卻不曾來過。
當你默默無名時,廠商是不會知道你的存在;合作邀約更不會從門縫遞一張邀請卡請你參加。
嘿,我說何不自己製造機會呢!
廠商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用心創作,新手都能有案接。
前提是,你準備好「作品集」了嗎?
📌獻給新朋友:
作品集該如何開始,請回顧上篇真心話。
👉真心話|筆下有萬金!你必須知道的四個新手錦囊,帶你從創作跨到接案
📌有沒有這樣的故事剛好發生在你身上?
寫了一段時間的部落格,忽然有種念頭萌芽,能不能給我一首歌的時間,讓我的文字變現?一首歌太短,那就100首歌吧!
回過頭看才發現,你的部落格是寫爽的、抒發心情、生活散文,發發牢騷。
究竟這樣的部落格,該如何轉型?廠商會選擇與你合作嗎?
而剛好這樣的故事,就發生在我身上
👋嗨〜我是吳心,這裡是我的真心話
當你搜尋文字變現、寫文章賺錢,估狗大神會顯示兩百五十四萬筆結果,而且還會不斷增加更多。
但是,區區一篇文章就能讓你實現文字變現的秘笈?哪裡有?有的話請留言告訴我,我也不用分享自己的實戰心得了!🤣🤣🤣
❤「接案真心話」,在這裡找不到捷徑,只有按部就班。
這篇就與你們分享,廠商合作之路是從何開始,又如何維持「持續接案」的方法。
📌如果你已經是創作者;也對這塊領域有興趣,歡迎繼續看下去;或許你能比我接到更多邀約。
📌如果你是讀者;但也想嘗試文字變現的方法,不著急;我只是走在比你前面一些而已。

🔊「接案真心話|未來節目表」都在首發文章有公開〜
👉Premium 創作者首發|文筆不好也能接案嗎?這裡沒別的,只有真心話
忘了未來有哪些節目嗎?沒關係,那就再看一次 ❤

❤主動出擊,必須選你所愛

💢千萬不要硬著頭皮寫,壞了一鍋粥。
當你準備好作品集,佈置好你的家(部落格),想邀請廠商來作客參觀。
首先;先準備好一張「邀請卡」。
收到這張邀請就知道要做什麼了吧?
其實沒那麼複雜,邀請卡就是你家地址,也就是你的部落格網址。
寫下一段不怎麼感人噴淚的文案,範例如下〜
✨嗨〜新朋友想看完整內容✨
歡迎加入Vocus Premium❤首月只要1元!!
嚴選百位創作者的優質好文任你看光光,
我不是在賣東西,是太划算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188 字、24 則留言,僅發佈於接案真心話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吳心
吳心
分享是為了願意聽你故事的人而存在, 生活不是光靠想像就能美好,需要抽絲剝繭探索核心之鑰。 話中有畫,專注一件事,即使不完美也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