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別了 小綿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永別了 我的愛~小綿羊(貴賓狗)
感謝你陪伴我們渡過孤寂的歲月。
那年五月 我們到清境農場旅遊,在國民賓館大廳一隻乳白色貴賓狗吸引人們的目光,牠彷如綿羊般的模樣惹人憐愛。
櫃檯小姐說,牠在山上流浪快二個星期了。
看著牠穿梭在人群之間,凝望著一張張陌生的臉龐,我終於知道,流浪不是在荒郊野地,而是在人潮匯聚的地方找不到方向,孤獨不是形單影隻,而是在人群中找不到自己的主人。
那天 細雨綿綿 ,小姐說,晚上牠會被趕出旅館大廳
那晚 牠在餐廳門口用期盼的眼神,卑微的乞求旅人施捨溫飽。
惻隱之心,忽然有一股悲涼湧上心頭,如果有個愛心的主人,有個溫暖的家,誰願意流浪。
幾經思考,第二天離開時,我在櫃檯留下連絡的電話,和女兒好不容易在美食街找到牠的蹤影。
女兒抱著牠,輕輕的說聲:我們回家啦。
每當看書的時候小綿羊就會陪伴在身邊
從此,牠有了新的家,在我們的共識下牠有個貼切的新名字~小綿羊
這些年來
小綿羊帶給我們歡樂,也讓我們認識了許多同樣愛狗的朋友。
在兒女不在身邊的日子,是小綿羊日夜陪伴著我們
夜裡,不管多晚,小綿羊總是不離不棄的守在門口等候我們歸來。
記憶裡,狗心目中忠心耿耿的主人只有一個,而且不論任何環境變遷,牠始終不離不棄的陪伴在主人身邊。小綿羊己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凝視
累了,是該休息的時候了,只是你走時的哀鳴讓我心碎,撫慰你時泛著淚的眼眶讓我不捨。
永別了 我的愛~我的小綿羊。願你在另一個世界不再流浪,如夏花璀璨。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賴良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中的一幅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Amazing grace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奉獻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男人的淚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白色巨塔下的幻想天空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白鞋耍時髦!別再匡威瞭,這些小白鞋更適合你!無論時尚怎麼輪流轉,美鞋怎麼輪流換,小白鞋依舊魅力難擋。一雙小白鞋到底有多少種可能?感覺是N+1,在小白鞋的基礎上耍瞭一個小心機,將以往的棉帶換成瞭時髦度爆表的系帶,看起來簡單卻又與眾不同。 一、精致刺繡 刺繡作為中國古老的一門藝術,穿越千年依舊不減時尚的光芒,與小白鞋譜出一曲動人的樂章。一針一線之
    avatar
    平底帆布鞋推薦
    2021-08-23
    雙寶理財日誌| #4:別再教小孩存錢了,先從花錢開始“媽媽!錢錢不要存豬公!他拿不出來,我就不能去夜市買東西!” “放心我們新買的豬公,肚子有一個洞可以把錢拿出來,你去看看” “真的耶!那我放進去,去夜市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嗎?” “可以啊,這是你的錢錢,要花之前記得跟我們討論一下就好” 雙寶三歲四個月了。 開始跟周邊的人討論,幾歲教理財最好!在我認為,
    avatar
    陳莘傑
    2021-06-01
    佶團|真正的愛情是一種自由|美人圖|首發-小羊麥仔宅了個喵與其說這是談姜武與潤福之間的愛情,更多是在說潤福對於自由選擇結果後的了悟。所以到底最後的結果是悲劇嗎?至少姜武不覺得吧?這樣的包容才能讓潤福選擇原諒,也是一種她對於他們兩個人愛情的結論。真正的自由就是一種放下,潤福最後深深接受了姜武對自己的解放與愛,擁有了真正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19-09-17
    【小小戀歌】別了那年秋天的「船頭尺」和「十三妹」<p>「情感是滿載痛苦與奧妙,又再次停留呆望這錶,可惜你今天已別去了。」</p>
    Thumbnail
    avatar
    過路人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