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究會來,它只是遲到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與交往五年的男友分手,年紀正好來到四十大關門前兩百公尺處,加上長輩的關愛如雪片般飛來,不說同年齡,連比我小的朋友們都結婚生子。雪上加霜把我逼急,時不時向男友逼婚像一隻急忙把自己嫁掉的敗犬 (之前的我)。
我稱不上美女,但個性與樣貌還算親民。初戀從大學開始,這十多年來共經歷了四段感情,最長八年,最短半年。每一段我都照程序走完相識->曖昧->相戀->交往->爭吵->和好,卻不知哪個環節出問題,最終都被收到「結婚審核不過」通知。
想起周國平說過的話「未經失戀,不懂愛情;未經失意,不懂人生。」往好處想,失戀只是讓你關起一扇窗結束不適合的對象,開啟另一扇窗迎接下一個幸福。
不須後悔經歷過的愛情中的酸甜苦辣,每一口滋味都是使你成熟的養份
看起來並不是我主動選擇單身,而是單身不放過我。這幾年,我都有買票擠上前往「婚姻站」的列車,中間不幸被迫下車換線,所以還沒抵達終點站。既來之,則安之。現在,我決定在「單身站」下車,好好欣賞這裡的美景,保證是「婚姻站」沒有的景色。在一個人的日子中,把生活過好、把自己打理好,時間到了再上車出發吧。
在下一段幸福來臨前,你準備好享受單身生活嗎? I AM READY !
後續:這篇日記讓我恍然大悟一件事,原來,過去我一直為了要結婚而談感情,而不是因為認同這段感情才考慮結婚,因此讓我從開始對愛情的期待變成急於完成結婚任務而慘遭食緊挵破碗的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冠肺炎狂掃美國,對浪狗浪貓來說究竟是禍還是福?2020年新冠肺炎突襲全世界,對美國的影響之大,有多少人還有心思想到浪狗浪貓? 一年多來,牠們的命運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轉變呢?
Thumbnail
avatar
Furtune毛知音
2021-08-31
〈她來聽我的演唱會〉,聽一段幸福的過往-寫於2020/10/29     Hi there, 各位的心中有沒有一位歌手,讀書的時候聽他的歌,談戀愛的時候聽他的歌,工作時聽他的歌,甚至連結婚生子後也還聽他的歌,或許每個人心中浮現的歌手都不一樣,但這位絕對出現在很多人的心中。     今天要分享的就是發行專輯超過30張、人稱"歌神"的張學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1-07-17
幸福的終點終究是句號如果最終會成為曾經擁有,那我寧可這輩子都不要。
Thumbnail
avatar
雪莉
2021-06-10
有了孩子就會感到幸福嗎? 產後憂鬱的浪潮來襲這應該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為什麼我會很憂鬱? 當孩子一出生後,為什麼我不敢擁抱孩子? 當沒看到孩子時,覺得孩子可能會遇害。 全家人唯一對孩子沒有愛的感覺只有我。 我是不是瘋了? 多數婦女認為有了孩子後會感到幸福與快樂,但事實卻可能相反。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0-09-13
【影評_社會價值】《當幸福來敲門》窮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用社會學、心理學的角度,帶你看見真實殘酷的人生不只勵志!更是全球資本社會中,底層人們艱苦生活的縮影! 《當幸福來敲門》是部距今十幾年前(2006)的電影,故事改編自美國賈納理財公司執行長克里斯·賈納的真實故事,透過電影,我們多少可以了解到,為什麼窮人老是在做那些,旁人「看似」是自我毀滅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謝宜孝
2020-07-30
終究會明白的「不是這裡都好」有些時候,突然有股很強烈的衝動─不肯再做一樣的事,只想去「不是這裡都好」的地方。 ... 是的,有時是需要一個沙丁魚群的畫面,不過這群沙丁魚有沒有「你」,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 有些事情,一開始我們不知道,經歷的過程中不知道,不知道得久了,也就明白了。
avatar
Shaman
2019-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