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單身者的標配、選配與頂配,你入手了嗎?

2021/09/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是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也獨自死去,過單身生活有很難嗎?對,沒你想得簡單呢!環顧周遭朋友會發現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融入在單身世界。當然,寂寞難耐的人自然會去找戀愛來談。既然現階段沒有合適對象出現,就算別人愛得轟轟烈烈,我們也可以單身得風風火火,不是嗎?
馬上健檢自己是否具備過單身生活的體質吧!

錢不是萬能,但單身沒錢卻萬萬不能

先講一個不是題外話的題外話:義大利曾經做過一項家庭平均消費的調查,一個義大利 2 ~ 5 人的普通家庭,每人每月吃喝的平均消費是 187 歐元,而單身人士能達到每月 320 歐元,整整多出了 71% 。英國的一項研究表明,單身者一年的支出要比已婚者多出 5000 英鎊,單身獨居一生的人要比已婚的人多花 25 萬英鎊。
單身的人比有伴侶的人更樂於將時間投入在提升自己的外貌與內在,即使不追求名牌對生活品質也不將就,週末會積極參與休閒娛樂增加生活樂趣,上述種種都離不開錢,穩定的收入來源是成為單身貴族最基本的配備。

健康不是一切,單身沒有健康就沒有一切

又是老生常談的養身話題,就是重要啊!什麼是單身生活,就是生活大小事情都要靠自己,小到打蟑螂,大到打掃家裡、煮飯洗碗、修理家電,再累都讓你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沒人可以使喚 (使喚自己的手吧!)
再恐怖一點就是想像你的單身老年生活,沒有老伴跟晚輩的照顧,身體好還可以在家料理三餐,去公園聊天交朋友;身體不好只能在安養中心發展黃昏之戀。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享有有品質的單身生活的標配就是「財富」跟「體力」都自由。
具備單身生活的標配後,有哪些升級的選配可以入手呢?

夜再深、人再靜的時候都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大家都說失戀的特效藥就是把自己忙得團團轉,最好把時間塞滿到沒有喘息的機會,然後累到睡著。但是,為了身體著想,這種特效藥服用一週就好!每次自己剛失戀時候,每到週五下班時間特別煎熬 (以前週五都是跟男友久違(四天)重逢的日子),週五路上約會的人又特多,我只能望著櫥窗中的恩愛情侶們流口水(表示羨慕),空虛寂寞的心情不自主地油然而生。但經歷幾次,我認為「時間」才是真正的特效藥,時間舒緩失戀帶給我的寂寞感,提升我對抗空虛的免疫力。現在,我享受週五下班賴在沙發在網飛上選一部只要考慮自己想看的電影,週六早上喝咖啡看一本書,不說話也不用怕空氣突然安靜。
當情侶們眼中只有對方,而我的眼中只有我自己。

長輩問候圖連發,你有辦法已讀已回嗎?

單身的你不要說你沒被長輩問過以下:你有沒有男(女)朋友?什麼時候要結婚?再不生就會變高齡產婦、再不嫁(娶)就會沒人要、你是不是眼光太高太挑?…好好好,我知道長輩都是關心,不是惡意,但這樣不僅讓場面尷尬,也會讓人備感壓力。當你要開始一場單身之旅,你要提高心理素質承受「被關心」的壓力,當你面對長輩們的拷問,不僅不動怒還能用友善的口吻與他們溝通,或是四兩撥千金用幽默的方式帶過。那恭喜你了!你的單身生活近乎完美!
最後,如果你還想知道頂配的單身條件是什麼?
我只想告訴你,不管你是愛戀中的人或是單身的人,你都要有自信,覺得現在的自己是最好的。
舒芙蕾的散文與日記
舒芙蕾的散文與日記
把戀愛中的甜美與失敗都混和均勻,輕輕倒入自己的生活後攪拌打發,細心慢烤,完成一道美味的舒芙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