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什麼時候才會愛對人?

2020/0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還喜歡我嗎?
每次回想都覺得好痛苦,痛苦的不是難纏的回憶,而是要把過去想起來的力氣,我們那時到底都談了些什麼(笑),於是今天就不談自己的感情,談談我當聽眾的心情。
「我才跟他分手沒多久,他就換了賓士,諷刺的是,照片中他身上的衣服、手機都還是我買給他的」。朋友一邊開著通話一邊發送圖片給我,當時我顧不得揣測她的語氣,只想看看更多驚人的照片,心想,果然 ”新的”就是不一樣。
在這個氾濫放閃的年代,對於某部分單身者或情感不順利者,都會覺得這個世界真是不友善(誤),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看,但多少會激起一些內心深處,那個願意繼續相信愛情的聲音,它小小的呼喚。
不得不說我也幻想過,我也想和未來的他談一場驚天動地的愛情,用最虛榮的排場,說著他會愛我一輩子。「要不要重新投胎,可能有機會ㄛ」 朋友總是最真情又最老實的存在,讓我的美夢在一句話的時間裡,破滅了。
八年了,我的青春,在他身上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裡面提到幸福遞減定律,對於那些談過五年八年,甚至十年以上的戀情,我先是由衷的佩服相愛的時間,再來很想理性的向失戀的朋友聊聊,但最後選擇聽她暢所欲言,八年,我大概參與了其中五年,最後分手的原因是彼此對未來的方向不同,彼此都錯過對方想結婚的時刻,只好在路口處,分道揚鑣。
邊聽她哭訴,邊睜大眼睛滑著放閃的照片,忽然想起我剛認識她的模樣,和我眼前滑著手機裡的新對象,有幾分神似,當然她們是完全截然不同的人,雖然整段哭訴都是在透露著不甘心,對比現在更有自我意識的,不只要愛你,還要愛我自己。她開始會選擇了,不能保證下一個會更好,但選擇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是我認識她以來,做的最勇敢的決定。
還以為你就是我的答案
想不到你只是我的片段
—幸福太短(A-Lin)
有時候腦中會響起一些,幾乎不掉淚,但一哭就像天搖地晃、撕心裂肺的整個人像要哭碎了,我都想偷看窗外有沒有順便下紅雨,在這些聲音中,多少也混了些自己的哭聲。不太喜歡緣分這個詞,卻偶爾可以規避一些責任,尤其長輩很喜歡用這句話來回應所有單身男女,就連去抽月老詩籤的時候,月老也會給「等待緣分」的解釋,嗯.....月老例外。
我身邊的好友,單身者居多,也幾乎都傾向於等待緣分的那邊,其中一個最傲氣的朋友,「欸你交到男朋友了沒?」我問。「閉嘴,地球人不配愛我」。

每每走過陰影的時候,時間總是過得特別慢,可能是在特定街角、常光顧的賣場、只喝去冰半糖的習慣,也許這本來就是我的樣子,只是剛好與你分享,從我最有自信的神情到實際上是忘東忘西的生活白癡,雖然最後最後轉身的不是那麼漂亮,可是學會愛人和分享我每個當下,才是使我這道陰影發光的原因。
初學者
初學者
喜歡在各個領域掙扎,當不成專家,也想將走過的腳印留下,我是初學者。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