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短篇寫作】不遺憾

2021/09/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重來一次,妳還會選擇跟他在一起嗎?」他們分手的那天,我問她。
「會。」她說,毫不猶豫的。
-
那是她喜歡了很多年的男孩。
從學生時代單純而羞澀的暗戀,一直到出了社會,好幾次鼓起勇氣、主動出擊的告白,好不容易才終於讓對方牽起自己的手。
聽說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都以為,那就是故事的結局了,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惜,現實總有太多的無奈,並不是每對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
他們真正在一起的時間,比起她在似有若無的曖昧不明裡費盡心思的那段時光,幾乎是諷刺性的,短上太多了。
-
「明知道最後會分開,為什麼還要在一起?」對於她的毫不猶豫,我有些無法理解。
「如果沒有在一起,那他永遠會是那抹『床前明月光』、心口上那顆硃砂痣。」即便是這樣的時刻,她想到的仍然是張愛玲,他最喜歡的作家,「想想就覺得挺遺憾的。」
「現在這樣,就不遺憾嗎? 」我問。
她苦笑著搖搖頭,「為一個人兜兜轉轉瘋狂了整段青春,現在終於知道,原來結局是這樣的。你說,還有什麼好遺憾?」
看著她故作輕鬆,卻始終掩不住失落的表情,我想,或許有些人的相遇,僅止於有緣相伴,卻終歸無份此生;從故事起了頭的那一刻開始,就注定終將以遺憾作結。
於是,在一句再見之後,想起至少曾經攜手走過了那一段,遺憾,也都不遺憾了。

歡迎追蹤Instagram

RX故事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94內容數
文字/短篇/故事/創作 用文字去感受,日常之間的你我。 關於那些習以為常,和措手不及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