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後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並不是未嘗戀愛過,但是以前終止關係的時候,大概只有兩款,一種是對方不愛我,一種是我對對方沒有感覺,這兩種關係的告終,讓我會感受到一種落幕感,雖然不捨,但不至於有殘留的悲痛感。


曾經有聽過朋友訴苦,說經過好幾年也忘不到當年相戀的對象,愛得死去活來,難捨難斷,當時我只能表示同情,但並不能理解那是一種什麽感覺,甚至覺得爲了一段關係,爲了一個人,弄得自己這樣落魄時這樣不值。


現在,我知道是我無知。

終於遇到這樣一個人,會讓你體會到難以忘懷的悲哀,並不是其中一方不愛,只是知道有些根本性存在的問題未能去解決,就算討論過多少次也好,也得不到和解,得不到共識,嘗試忍耐著去承受,卻知道已經到達的極限,超出自己能承受的能力,最後不得不面對要分開,而這種分開的無奈是我前所未有。


終於遇到一個人,讓你不再敢碰以前所愛的接他,不敢再碰和他分享過的樂曲。終於遇到一個人,會讓你每次重複聽著一首歌也忍不住掉淚,但又忍不住要重播著繼續聼,任由刺心感覺騷擾你的心靈,在痛苦中記憶這那些哭的,和甜的回憶。


原來是我無知,戀愛的終結是真的可要命,我之前實在太不體貼。

現在我知道,對於失去關係的人,不再是洋洋灑灑的叫她放開一點,而是,實在的陪伴,對她說一句:我還在。

就是最好的回應。

45會員
188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柏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水彩畫鳥:羅文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畫鳥:馬來漁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畫鳥:寬嘴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彩畫鳥:洋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淡了,還可以回轉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失戀後,每天愛自己的N種練習因著自己近期經歷婚姻的變動,加上自己這幾年持續都與在感情或婚姻中受傷的伴侶工作,漸漸對於婚姻或感情關係結束之後的單身生活有更多體悟。我們常說要「愛自己」,具體來說,到底要怎麼做?我們不要流於概念或學術性的討論,一起來行動吧!Let’s do it!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3-08-27
失戀後反而能量飽滿?你在關係裡無意識綁住自己了嗎?前幾天寫了一篇文章〈女人最大的困境,是自己綁住自己〉,很多人都很有感觸。有朋友私下羨慕地跟我說,失戀竟然可以不用軟爛,而是閃閃發光,到底是怎麼辦到的,都不會難過嗎? 其實在這個狀態下,並不是不會傷心哦,而是有很大的機率「兩者並存」,這集節目我們就來聊聊,「失戀以後反而會發光」是什麼樣特殊的能量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柚子甜剝心事
2023-07-05
感情挽回-和合術~失戀後的迷茫|緣。絆沒想到我的美國進修,最後結局是這樣子的,懷抱著希望搭上往異地的飛機,最後是一臉絕望的走下飛機,只有滿肚的惆悵,雖然沒有講分手,但在後來,我也接受了這個事實,再去追問也只是二次傷害,她覺得她自己也已經想清楚了,於是,我的第一段戀情,持續了七年,以劈腿為結局結束,聽起來很可笑,更可笑的是,我真的沒有辦法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7-02
感情挽回之事~失戀後的迷茫 沒想到我的美國進修,最後結局是這樣子的,懷抱著希望搭上往異地的飛機,最後是 一臉絕望的走下飛機,只有滿肚的惆悵,雖然沒有講分手,但在後來,我也接受了這 個事實,再去追問也只是二次傷害,她覺得她自己也已經想清楚了,於是,我的第一 段戀情,持續了七年,以劈腿為結局結束,聽起來很可笑,更可笑的是,我真的沒
Thumbnail
avatar
緣。絆
2023-06-05
失戀後的第 45 天都在做什麼失戀後心情低落、食不下嚥,找各種挽回與復合等相關文章這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我當然也都走過一遍了,就算是到現在我依然心情不太好,但是... 除了低潮倒不如透過這次傷痛,好好檢視自己,改變自己~ 所以主要做了幾件事 反省、覆盤、改變 。 反省 這次的失戀我想是我人生至今最大的衝擊沒有之一,它徹底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A WEI
2023-04-27
失戀後,我發現所有美好都能再次發生「我覺得妳可以想想看,妳從他那得到的快樂是什麼?這個快樂只有他才能給妳嗎?」 視訊裡的好友H在掛電話前說道。 當時是分手的隔天,我將所有傷心都哭了出來,在好友面前的我終於不用掩藏。我也有的不捨跟掙扎,在分手後的前幾天不停糾纏,除了前任背叛帶給我的傷痛,同樣真實地,還有他帶給我的快樂,反覆迴盪心腦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5-22
【金庸・神鵰俠侶】 若李莫愁有朋友關心,失戀後未必會成魔如果在李莫愁失戀之時,有人扶她一把,聽她哭訴,鼓勵她幾句,或許就能防止悲劇發生。
Thumbnail
avatar
眾讀PopRead
2021-11-16
失戀後開始認識,值得被愛的自己。 「我覺得我再也無法愛上其他人了!」Judy流下了2行淚水在臉頰邊。 「我覺得我再也遇不到這麼愛我的人。」Judy也這麼說。 到底為什麼?每一段離開的戀情,離開的人總是有辦法把另一個人的希望都帶走?這不是一種詛咒嗎?難道是一種奇怪的宿命?
Thumbnail
avatar
偶然肉肉
2020-06-21
感情失戀後的腦內精神分裂 明明已經失戀了快五個月,但是只要到月經來的前一個禮拜,那種心情憂鬱到炸開的感覺卻讓我覺得像是昨天才失的戀。 而今天就是處於這種令人厭世的狀態,從早上一睜開雙眼,腦子第一個念頭就是: 到底為什麼我們會分手? 接著起床,看看外面天氣如何?天氣不錯,希望他今天工作一切順利。
Thumbnail
avatar
K
2019-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