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 【下】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誓言到底有沒有期限? 她的心中錯綜複雜...


請長假去旅行,連自己都很訝異,不過現在自己想做的事情非常篤定,只是她已沒有把握目前的銘坤他的心中想法是否已經改變。縱使她在對岸已經成家立業,她認為也是相當公平,因為他對她的付出夠多了。她上了飛機,沒給他知道,她打算下了飛機再聯絡銘坤,準備給他來個驚喜。

 

他一下飛機,第一件事情就是撥了一通電話給銘坤,結果錯失了一次見面好時機,從他的部門秘書回覆的說法,他正巧今天一早就出差離開了,而且地點居然是:「台灣」

 

 一次相當有計劃性主題的旅遊,卻變成一場連續五日的異地流浪,僅管內地的好山好水映入眼簾,但是思緒卻空洞的容不下任何的浪漫。電視劇向左走、向右走的劇碼,如同目前二人向東走、向西走的無奈。生命本來就是一連串的驚喜;加上一連串的錯過堆積而成的一部劇本,只是目前的處境該是錯過了………..


❣️❣️❣️❣️❣️❣️❣️❣️❣️❣️❣️❣️❣️❣️❣️❣️❣️❣️❣️❣️❣️❣️❣️❣️


  她再度上飛機,只是目的地換成是「台灣」,五日的假期讓她更累了,她不想吃任何的機上食物,所以他拿起耳機點了幾首歌準備好好休憩,結果在歌單選項中,她看到了一首歌名蠻符合目前心境,所以點了這首「飄洋過海來看你」給自己聆聽….


◆ (格友您也可以點擊來聽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bT84M9GQ8A )

~~~ 飄洋過海來看你 ~~~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擁嘆息,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一生和你相依


 以前對這首歌沒什麼感覺,現在聽起這首歌,竟然讓美如淚流滿面…..


❣️❣️❣️❣️❣️❣️❣️❣️❣️❣️❣️❣️❣️❣️❣️❣️❣️❣️❣️❣️❣️❣️❣️❣️


下了飛機,回到自己熟悉的土地,她拖著比行李還要沉重的心事出了機場,一個不小心她撞上了一位男士,她猛回神,準備道歉的時候讓她嚇了一跳:「銘坤,是你….」

銘坤一臉笑容,緊接著銘坤把她手上的行李接過來,他用左手拉著行李,卻用右手握緊美如的左手快速離開了機場。

「直接回你家嗎?…」銘坤關心的問。

「我想吹吹風,我們可以停在看得到飛機起降的地方嗎?…」美如回答。

 

銘坤開著車找到一處絕佳位置,然後把車停好,二人也一起下了車….

 

「妳怎麼會出現在機場?…」美如不解的問。

「從妳打電話給我之後,我就迫不及待想回台灣,我也請了半個月長假,我想除了順便處理台灣總部的事務之外,剩餘時間可以好好的與妳聚一聚,當我回到台灣時,你父親說你剛好去旅行了,那時候我為了彼此之間的錯過好無奈。伯父有提到妳在今天長榮的這個班機回國,所以我就在此守候了。」銘坤能和美如再次見面難掩興奮之情,隨後他又說:「回國期間我順便回頭份老家一趟了,所有我曾經熟悉的地方,我都想狠狠的再加深一次印象…」銘坤侃侃而談。

你有去土地公廟旁的榕樹下看看我們的秘密嗎?…」美如挑釁的問。

「有的,但是有人捷足先登囉 !所以我還是沒有看到留言…」。

聽他說完,美如在皮包裡頭拿出了自己的留言給銘坤瞧瞧,只見銘坤盯著那張泛黃的信紙端詳了許久,然後淺淺一笑沒再多說其他言語。

「銘坤 !」美如打破了沉默:「你信紙上的留言,《有效期間》...到什麼時候 ?」她試探性的詢問。

「誓言是不會有期限的 !」銘坤非常誠懇的說著:「你我的留言,其實都是未完成的片語,必須相加之後才會是最美的句子,說的明白些,就是說:『我的幸福,在於我一生的守候有了承諾』,我這麼說明,妳懂嗎?」他深情款款的望著她。

「你的意思……….」美如眼框已經充盈著淚水:「你的意思是….跟我求婚嗎?」她睜大了眼望著他。

「如果你願意給我機會實現誓言,我非常的願意!」銘坤一如往日的穩重,他句句中肯的又說:「我之所以希望15年後彼此再面對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們都成熟了 !」。


 美如感動不已,忍不住撲倒在銘坤的懷裡,縱使淚水沾濕了銘坤的襯衫,她依然任性的將他抱得緊緊,此時他吸吮著來自她髮際飄來的玫瑰花香,這好熟稔的味道啊!銘坤也順勢用他的右手緊緊的將她摟住,而左手還正握著『祝妳幸福』的信紙呢…..這等了15年的浪漫,終於靠自己這麼近了。

 

  二月的晚風有點濕寒,但是緊擁而立的兩人,內心應該是悸動又溫暖,因為,當華燈初上,在機場的角落裡,有一對幸福的影子,正在哼唱著一首又一首甜蜜的樂章………….(完)

 

@麻吉 寫於風城

*********************************************************************

◆謝謝您的閱讀與來訪,歡迎您賜教:

============================

❤️愛心: 謝謝您的喜歡,也謝謝您的支持讚賞。

💬留言: 謝謝您的互動,我知道您已來過。

+ 關注 : 謝謝您的關注,那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贊助: 謝謝您的支持,這是最真誠的鼓舞。

------------------------------------------------

更歡迎追蹤【❤️一畝夢田❤️|【麻吉的同話屋】| 🌸 慢活。我的玩美餘生 🌸|◆花開幾回都不同◆】I❤️【解憂夢想郵局】❤️


在這裡,佇立許多座的溫暖信箱,將收集關於"家庭、希望、夢想、知己、愛"...所有您想託寄的問題。 這裡有很多誠懇又熱誠的專屬解憂郵差,您託寄的每一個問題,希望都有滿意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