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的世界27:謝謝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菜想,如果我是韓信,我會對小流氓說:你那麼喜歡鬥,為什麼不和天下人鬥,和我鬥?小流氓說:我偏偏要和你鬥。波菜說:那麼你就殺了我吧。這是綠豆忽然跑出來道:波菜逃,好漢不吃眼前虧。想起綠豆,波菜便跑到綠豆的家,綠豆出來了。波菜便對綠豆說了韓信的故事,並問綠豆:綠豆!如果你是韓信你會怎樣做?綠豆說:我會對小流氓說,你殺了我,我來生一定會殺回你。來生就是因果報應,因果報應就是你做惡,必定得到懲罰,我爸爸說的。
原來綠豆的家就在湖邊,這裡很涼,波菜若有所思。他想起了自己放走的那一對打架魚,自己原來也是一個好勇鬥狠的人,若不是綠豆?他又想起,綠豆為了他,告發了兩個要和他打架的同學,心裡有一股熱氣湧上來,不禁對綠豆升出了手掌,綠豆一時會不過意來,然後綠豆也出了手掌,和波菜握握手了,波菜對綠豆說:謝謝你。然後波菜回家了。他想:沒有如果,我不是韓信。
圖片來源:我自己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也不可輕易剝奪學生的「受教權」∣菜b導日記∣倒數819天某日上課,某生不在教室,同學代為轉述:他被某老師叫去"訓話"了。 啥?? 如何引起學生學習動機 高中在校時光珍貴,學習活動緊湊。 高中上課時光珍貴,因為課程繁重。 以下理由, 值得把學生叫出課堂去完成嗎? 某老師要「指正」學生行為。(就是訓話)→難道不能用下課或午休嗎? 某老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05
    年菜圍爐搭餐酒首選──帶來一整年好運的「黑馬」、有著威士忌桶靈魂的濃烈紅酒「耶波席」 如何選擇適合年末聚餐各式山珍海味的搭餐酒!?請務必試試來自美國加州、隸屬於全球最大的家族酒莊Gallo─Apothic耶波席紅酒與Dark Horse黑馬紅酒,感受高酒精x重口味帶來的雙重強烈享受! ------------------------------------------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1-02
    蔡昀達醫師專業評鑑:2023新上市假體│珍珠波的特色全解析大家好~我是蔡醫師,近期又有新的隆乳假體──珍珠波即將在台灣上市。其實在我開始執刀隆乳手術之後,就接觸過不少假體,除了乳房重建以外,許多女性是為了塑造理想曲線選擇假體隆乳,所以安全性和自然程度就是廠商、客戶與我身為醫師的共同追求。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珍珠波,就是兼具安全性與自然程度的優質假體。
    Thumbnail
    avatar
    整形外科 蔡昀達醫師
    2023-11-10
    〈波菜的相遇〉/小熊我曾聽媽咪說:「大力水手的妻子拍拍吃完菠菜就會變成大力士」於是因這個原因加上菠菜本身味道可口,所以就愛上了他。 你是秋天與人相遇的蔬菜,但我不愛假菠菜,只愛珍的菠菜「假菠菜長的跟你很像卻未到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且假菠菜的真正名字不是假菠菜,謝謝你在秋天陪我度過這樣別緻的黃金歲月年華,一年一年過去
    avatar
    小熊
    2023-11-04
    播客Umav如何了!EP90 蔡政良|石堆中發芽的人類學家來介紹民族誌電影的魔力與胡台麗feat. 2023TIEFF「I don’t care how you feel, I do care what you think」,知性與感性必須兼備的人類學家,颱風來的時候,都蘭的家斷水斷電四五天,蔡政良老師也還是要熱血上線受訪錄製播客!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09-23
    友情客串:菠菜(台球聽)菠菜是我在台球聽打工認識的一個女同事,意外被我撞見原來她有在使用約砲軟件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有著共同的興趣愛好。 今天午休時,我便試探性的隨口問問:「菠菜,晚上下班後要幹嘛?」 妳便隨意回覆了一句不知道,我便再一次的詢問:「菠菜,那晚上下班後要幹嗎?」 妳貌似突然想起上次被我發現自己有在使用約砲軟件的
    Thumbnail
    avatar
    寂靜。湖泊
    2022-12-28
    「甜菠菜」不是「菠菜」唷!~--來自日本的「冰花家族」想著明天就是聖誕節~免不了帶虎公子跟小屁妹出去繞繞,感受一下西洋過年的氣氛~ 平安夜的晚餐就決定隨意煮煮,想說弄個好久沒吃的清炒菠菜,去了生鮮超市買幾樣菜,只見架上沒不見菠菜的蹤影,倒是擺著一包包「甜菠菜」- 烹飪等級1的F貓想說既然叫甜「菠菜」,應該也是菠菜的一種吧~ 於是開開心心的拎了就上櫃檯結
    Thumbnail
    avatar
    躲貓貓
    2022-12-25
    菠菜起司烘蛋對於菠菜,是一次買貴的記憶,讓我記住了它的生長季節。
    Thumbnail
    avatar
    芳心慢筆
    2022-10-14
    菠菜吐司 | 原創食譜 | 田安石田安石的安時好日子❤ 無米 無糖 無麵粉〈無麩質〉
    Thumbnail
    avatar
    田安石
    2022-04-02
    韓式菠菜小菜 想吃多少自己動手做我愛 Korean spinach salad 每次去韓國小館最愛那一小盤一小盤的前菜了,今天把在韓國超市買的半把菠菜做成小菜吃掉! 所需的材料有: 一人份,所需的時間:10分鐘 菠菜1/2 把 滾水1500 cc 冰水1500 cc 醬汁: 蒜末12 克 蔴油12 克 塩2 克 白芝蔴3 克
    Thumbnail
    avatar
    腿麻了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