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菜的世界15:知識就是一把小鐵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二天,下課放學回家。火車站,他們兩徒步回家,在火車站停留。波菜還是為昨天打架的事情悶悶不樂,他覺得人是不可以忍的…為什麼不能還手,為什麼要忍?波菜問綠豆,綠豆回答:波菜你為什麼不能忍?你是不是好痛苦。倘若我要你忍,你忍嗎?波菜急急說:我忍!但我要知道,為什麼要忍?就因為好漢不吃眼前虧嗎?如果我有利器呢,一柄小鐵劍。
  綠豆不安說:波菜!你要殺人嗎?波菜急急說:沒有!這是保護自己。波菜從他放鐵釘在鐵軌的方向找,他記得就是這個方向,他找了一回,終於找到了。一隻鐵釘,因為火車沿過鐵軌,終於變成了一把小鐵劍。他拿起了小鐵劍,放在綠豆的手掌中,是熱的。波菜對綠豆說:送給你,這小鐵劍會保護你,我怕他們會打你,
  綠豆看了小鐵劍之後心裡有一股熱氣向上升。波菜暗想:為什麼綠豆這麼用功?自己整天在做什麼?綠豆說:你會捉小鳥,會綁蜻蜓尾巴,會造小鐵劍,你是一個很會用心之人,為什麼不用心上課呢?為什麽不用心上課能夠讓你得到知識。知識就是一把小鐵劍了。波菜!
圖片來源:我自己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3月15日(世界消費者權益日)今天焦點─沈淪台灣~李登輝禍國殃民實錄 
    Thumbnail
    avatar
    吳僑生
    2021-03-15
    15. Virus I I /被偽社會主義的感染的世界/電玩中極權末日的預感 2019年美中一場貿易戰開啟了所有事件的開端?部分媒體認為這場貿易戰促使中共內部派系鬥爭激化,導致江派、紅二代、元老派與執政團隊對決;又因為香港反送中遊行數月,中共制訂更嚴厲的法案,更刺激中美雙方相互祭出法律制裁,導致中美關係惡化加劇;然而有陰謀論者認為因為這些問題激化,引起中國內部激鬥,而造成新
    Thumbnail
    avatar
    虛擬浪潮的觀察
    2021-01-14
    反壟斷聽證會、科技巨頭霸權、以及我們的未來世界!| 科技巨頭解碼#15蘋果、亞馬遜、谷歌、臉書四大科技巨頭,被美國國會邀請參加反壟斷聽證會。究竟這些科技巨頭,有沒有壟斷的嫌疑,到底該放他們還是加強管制?我們未來的生活,將會由這些科技巨頭統治嗎?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0-08-10
    失落的委內瑞拉?!一瓶養樂多64000台幣的世界【學習筆記】#15​失落的委內瑞拉?!一瓶養樂多64000台幣的世界 他們的物價平均每19天就翻一倍 2018年平均整年度的通貨膨脹率達到了800000%,也就是8000倍 到底委內瑞拉出了什麼問題呢? 他們又可以帶給我們什麼樣的反思? 帶您深入淺出了解大國博弈下的委內瑞拉 ​ 我們今天要將我們國際時事分析的焦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19-10-23
    15世紀的訓民正音,21世紀被綁架(下)2008 年裴益基修繕家中,整理物品時發現了尚州本存在,當時 MBC 安東電視台前去採訪,雖然遺失序文四頁和最後一頁,但內容有朝鮮時代學者的注釋筆記,學術價值高於澗松本。由此,在沒有經過專家評估和鑑定的情況下,慶北大學的經濟學教授估計其市價值韓圜一兆元,即台幣260億左右。導致日後裴益基緊咬一兆此
    Thumbnail
    avatar
    烏魷
    2019-10-11
    15世紀的訓民正音,21世紀被綁架(上)安春熙(音譯,안춘희)出生於慶尚北道醴泉郡的山裡,是八個兄弟姊妹中的長女,爸媽說丫頭不用識字,就沒讓她去學校。在餐廳打雜的時候連老闆交代的待買食材清單都無法寫下。這樣的她在七十七歲這年學會認字後不久寫了首詩,得了首爾市成人文解教育詩畫展的特別獎。 〈歲月呀,等等我 세월아 기다려〉 
    Thumbnail
    avatar
    烏魷
    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