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英:喝出尊重生活的品茗文化

2018/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雄那麼熱,走在路上拿杯飲料是必須的。現在手搖飲料店一條街出現三間的佔有率也是很正常的。現在除了手搖茶以外,也有了冷泡茶的選項囉,適合老派的文青。(哈)特別介紹這間茶室,不同於時下的飲料店,也異於標榜販售冠軍茶的傳統茶葉店,而是帶來品茗體驗的樸實茶室––––春之英。

春之英 — — 尊重茶葉的品茗茶室

走在五福路上,春之英沒有非常醒目,但走入茶室內可以看見玲琅滿目的普洱茶。空間經過設計,不同於一般賣茶葉的店家標榜冠軍茶或是特等茶,店內透過展示,除了彰顯茶本身,也將一股閒逸的氣息流露出來。把店內空間當作展場一樣,茶葉本身成為慎重的展示逸品,足以顯現老闆『尊重』茶葉的態度。
春之英透過展示呈現茶室整體的閒逸態度
老闆本身是第二代,文質彬彬的個人特質顯露無遺。說起這家店,他特別提起過去在他父親的經營下,都會慎重地前往雲南購置最道地的普洱茶葉,再透過海運的方式帶回來台灣。跟台灣茶不一樣的地方,是當地的茶樹都非常的高大(超過兩公尺高)。因為品種不一樣,可以喝到特殊且無臭曝味的香氣與味道。
店內提供試泡試飲的服務
店內有專業的器具,可以為客人試泡提供試飲的服務。也可以透過老闆的專業,特別解說茶葉不同的屬性、需要泡多久才適宜展現茶葉最好的味道。對於喝現泡茶有興趣的人,一定會感到非常享受。
左|茶花、右|外帶式的冷泡茶
店內有販售冷泡茶,對溽暑不耐的人非常適合冰涼沁脾的好茶。我選擇綠茶,老闆特別展示了珍貴的『茶花』給我看。因為茶花的關係,綠茶在口腔內散發出微微的花香,香而不膩也不會喧賓奪主,非常順口。
小茶種|一粒20元,可以買回家試試不同的味道。
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樣的美好,沏茶、喝茶、慢活,可以帶來更多的體驗、談論、交流與享受。讓所有愛喝茶或不太喝茶的人,重新品味這品茶文化的真諦。
若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拍手」給我支持並轉發給你的朋友們(可以按個4-5秒沒問題),或是「Follow」我,讓我提供更多風格好文給您。
Aimee
Aimee
Aimee 曾擔任藝廊品牌行政經理、獨立策展人,現為臺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組研究生,在此主要分享個人觀點、藝術創作,透過實踐藝術帶領人們獲得真正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