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日記】《We have the same feeling.》

2021/09/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e have the same feeling.》Photo credit by Aimee . H .
對我來說,藝術是生活的一部分。這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卻也非常實際。
即使工作與學業佔據了我大部分的時間,我仍然珍惜簡單提筆勾勒線條的樂趣。
在這個世界上,能夠找到有共感的朋友也許不多,創作使我們能夠與自己交流、對話,要使自己跟自己相處感到不寂寞的方式,首先就是要找到興趣。培養興趣的過程中,每一個體驗都是自我的反射,藉此人們更了解自己。
“The Creation of Adam”, Michelangelo Buonarroti
《創造亞當》為西斯汀大教堂的壁畫《創世紀》之中的一部分,由米開朗基羅創作於1510年。
畫中右側為上帝,左側為亞當。透過食指的傳遞,象徵著亞當生命能量的緣起與上帝關係的密不可分。
PHOTO CREDIT / MOVIE : E.T. THE EXTRA — TERRESTRIAL
1982年美國經典科幻電影 E.T. THE EXTRA — TERRESTRIAL中,經典的海報畫面令人難忘。外星人與小孩手指食指的接觸,象徵著心靈的交流與相通。
食指相互輕輕接觸的畫面,變成一種符號語言。它象徵一種關係的產生、情感的交流與傳遞或是語言及資訊的互通,它更是一種對等的共感與和諧感受,期許當下的交流得以如生命般延續。
我的Medium:https://medium.com/art-teller
Aimee
Aimee
Aimee 曾擔任藝廊品牌行政經理、獨立策展人,現為臺南藝術大學博物館學組研究生,在此主要分享個人觀點、藝術創作,透過實踐藝術帶領人們獲得真正的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