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那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年華老去
你是否還會愛我
牽著我
被歲月縫滿痕跡的雙手
縱線是我的喜怒哀愁
橫線是多少個春夏秋冬
當我年華老去
你是否還會愛 我
那副被時光刻畫遍佈的身軀
鑲著星光早已黯淡的眼眸
浸過煩惱的長髮留不住墨色
如霜 飛雪
棕色斑點是我 褪色的青春
到那時
你是否還會愛 我
0會員
6內容數
既然前途未知又後路迷茫,不如坐下點一盞茶,品嚐美食,消化鄉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品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胃裡的鄉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晚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到時再說啦」怎麼用英日文講?你該不會在想:「『到時』怎麼翻譯,then嗎?『再說』怎麼翻譯,say again嗎?」歐買尬,外文不是這樣搞的…施主。不要用「翻譯」的角度去想這句話,因為英日文早就已經有慣用的講法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7-28
那時兩歲......寫給兩歲自己的信,沒有責備、後悔的話,帶著與自己的對話,留下的是對未來的憧憬,也留下對自己的勉勵。
Thumbnail
avatar
崎陽
2020-10-22
那時我讀女性主義像找浮木 「他們不是你預想中的父母,你也不是他們想像中的孩子。就是這樣了。親子關係就是,我們各自都有彼此任性的地方。」 今天媽媽載我去坐車的路上跟我說著她高中以後好像就沒有再跟家裡拿過學費之外的花費、除此之外,她也很少將打工的薪水全部揮霍在自己的欲望上面,或者說,她對物品的欲求並不大。 我回她說,這樣很好
Thumbnail
avatar
wakowai
2020-07-01
那時的強吻寫給每個位女孩,對於性騷擾,不要怕是否有無證據,只要我們能有站出來的勇氣。
avatar
姝涵
2020-03-30
【那時我們坐在肉鍋旁,吃餅得飽】舊約聖經記載,以色列人40年跋涉抵達兩三個禮拜就能走得到的迦南地。因為,上帝要讓當過奴隸,沒有自由人心思、態度的以色列人死在曠野(40年剛好一代);在曠野出生沒當過奴隸的的以色列人,才得以進迦南。 台灣也有一群特別的世代,歷經台灣怪異戒嚴、承接著台灣經濟起飛的美好成果,掌握最多資源、卻最固執、最自
avatar
Lazarus Chen
201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