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多益懶人準備法,預備好拿高分了嗎?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Okay I know I know...現在是個證照當頭的時代,多一張證書在手,面試門票就多一張。只是…想要好好念書,但Google滑呀滑,大家都卯足勁看了好多好多好多高分讀書心得。但是呀,想想自己的時間,天啊怎麼可能花那麼多時間?想到一堆書要看,一堆APP要下載,加上報名費用也動輒至少1000塊以上,有沒有比較懶人的方法啊?

我相信我不是孤單的,也會有人想要「比較沒壓力的準備考試」吧!
當然,也不是叫你攤在沙發上冥想就可以心想事成。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的讀書方法,希望可以減少你準備考試的壓力外,也可以提升你的英文能力喔!

多益到底可以怎麼唸?

首先,了解自己需要什麼?

先問問自己以下問題:
  1. 我願意每天挪出多少時間念書?
  2. 設定目標。
  3. 預算限制。
接下來,你需要下一個決定!
一旦開始準備,就不要停下來,撐下去!一個月也好,兩個月更好(廢話 XD)
如果因此能養成學英文的習慣,除了證書上的分數外,你還會擁有一個很棒的技能。

不要緊張!這可能比你在Google找到的考試心得再更簡單些:

前情提要一下,每個人的讀書方式和生活習慣都不同,當然,將各家好處優點都拿來試試,你一定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腳步!
好開始囉~
先來介紹一下我的背景,大學念英語相關科系(已經畢業至少10年...)
畢業後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到全英文環境,但盡量讓生活中可以多接觸到英語。
我會刻意的像是設定手機語言等等,但卻不逼自己一定要做到什麼!這點很重要!
當你B屎自己,久了會開始討厭這樣的生活環境,其實你要做的只是.....
「習慣英文會出現在任何角落。」
我考過多益的次數幾次呢?兩次。沒錯!就兩次。
一次是大學時考了改制前的多益,一次就是2020年底的新多益。
說真的,事隔10年人事物都全非了,要鼓起勇氣考多益也真的是有點擔心啊!
等等考了個不好看的分數會不會崩潰...(淚奔~)

既然要考了,就放手一搏吧!

2020的10月一報完名,我就開始找資源囉!首先,網路上找到一堆VoiceTube的零元挑戰分享,乍看之下真的是超吸引人的啊!依照規定上完課就可以把費用「全部拿回來」!是不是很吸引人?我先破梗....我只上了一個月就破功哈哈。
但是,我認真要肯定一下VoiceTube!一開始創立的初衷就是希望幫助想要學習英文的人突破瓶頸,網站內不同的貼心設計,讓大家可以利用這個很棒的平台來學習。
當然啦,青菜豆腐各有所好,也有人比較喜歡其他方式,所以以上也是我個人的喜好評論,大家還是都可以多看看喔!
題外話,我超喜歡以前的口說挑戰主持人Kristi,口音超好聽,講解也很清楚。

VoiceTube課程帶你進入潛意識學習模式

Anyway, 看在可以把費用全額拿回來的狀況下,就報名去了!
那時的零元挑戰有開放3個月挑戰,但是需要每天都上課(可能對一些人蠻硬的
like me 哈哈)。 每堂課的設計上,影片主題有夠多樣化,口音也很多,從生活到科技藝術甚至是歷史,都涵蓋在VoiceTube Hero的課程裡。不同的口音,對於多益聽力來說非常重要!
因此,我真的超推推!在多益考試時,我很明顯可以感覺到適應口音的緊張程度會下降許多,可以好好的聽完每個題目後作答。
上Hero課程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跟課,課程走到哪就學到哪,很簡單吧!
這個學習APP我覺得最大的好處,就是讓你「無意識的」開始把單字慢慢的記起來! (單字書真的不好唸我知道....)除了單字外,句型的練習可以幫助你記憶最正確的母語句型,透過正確的句型來學習文法,讓你看到題目時直接反應出對應的答案。

舉個簡單例子,像是《What 和 How開頭的驚嘆句》,到底哪個接形容詞?
例如,當你把以下兩個標準句型無意識的透過學習APP重複練習和測驗後,你就可以馬上選出答案啦!
-What a beautiful girl.
-How beautiful you are.

歡迎大家先體驗後再決定是否適合自己,記得!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喜歡那樣的學習氛圍,並且能夠持續學習才是最重要的喔!
有時候人生已經夠難了,唸書也要happy一下吧哈哈。
HERO網站連結:https://hero.voicetube.com/proficiency-test
9折學習折扣碼: v_rn529k (https://bit.ly/34w3dif)

配合書籍練習與加深記憶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書只有五本,主要分為測驗模擬,以及文法閱讀以及聽力
為什麼選這幾本書的原因很簡單...
  1. 排版不會讓我想睡覺、顏色舒服。
  2. 重點標記與解釋很清楚,加上每題都有詳解,馬上告訴你癥結點。
  3. 幫你安排好每天要看多少頁,歡迎至網路書店或實體書店看試閱&詳細說明。
  4. 每個頁面段落都會整理句型和單字,循序漸進的將重點記進去,我相信比
    把單字書拿起來啃還要放鬆吧哈哈!
  5. 這幾本書好好的唸過,不熟的部份多練習。
所謂的「一本書主義」,在這邊應該很清楚。每一個種類我只好好的念一本書,把它念熟念清楚,總比買了一大堆書覺得買到了摸到了我就可以考高分(笑)。
所以,我們不貪心齁!好好的把每一本書念完,每天禱告,考試也禱告哈哈!btw, 本文尊重不同的宗教立場喔喔 (禮貌的微笑)。

我所追求的唸書方式,就是不逼死自己為原則。今天沒心情念,那就放鬆學習,自己增減進度。雖然拿到金色證書很爽很棒,但如果因為這段過程愛上學英文,才是最值回票價的!(喔對!好像忘了說我拿到金色證書哎哈哈,蠻幸運又開心的!感謝天父喔耶~)

好來,客倌們以下是書單,強烈建議親自到書局翻書喔!看了喜歡再買,再次強調不強迫推銷捏!另外,鼓勵多比價,也推崇環保一下,二手書也是很讚的喔!有時候還會挖到寶,裡面有高手滿滿的筆記也說不定咧~
閱讀解題學習
文法解題學習
聽力解題學習
閱讀模擬測驗
聽力模擬測驗

YouTube教學頻道資源給它用起來!

線上響亮的名號,我相信除了阿滴以外,每個人也有自己喜歡的老師類型吧!
那今天呢,我要介紹的是–Ricky英語小蛋糕
頻道給它按進去,有一整個系列在教你《解題技巧》。
我們要做的是什麼呢?就是給它全部看過呀,然後把重點記下來。
想看幾次都可以,老話一句,找到自己的步伐最重要!(對我就是這麼free~)
Ricky的講解切中要點,很可以幫助考生在答題更有效率!
那剩下的就交給你囉,按進去頻道看一下,或是找到其他適合你的老師也很棒喔。

怎麼安排讀書進度?

最後,我來大總和一下我是怎麼安排學習和唸書進度的呢?
如果是平日一到五唸書,我六日會放飛我自己!或是自己彈性安排,總之一定要有放風時間,不然你身未先亡你腦袋已當機。
  1. 先做一回模測,閱讀和聽力各一回。為的是做pre-test,並且對照詳解了解自己的弱項後,開始唸書你會更知道該多放一點注意力在哪裡。(等念完一輪回來,再考一回來做分數對比。)
  2. 開始上HERO課程,跟著進度無腦學習。(還是要動腦思考啦哈哈)
  3. 同一時間,閱讀、文法和聽力書直接幫我安排好每天要念什麼。
  4. HERO課程不間斷。閱讀、聽力和文法書我看完一到兩遍後就開始做題目。
  5. 模測閱讀和聽力各一回,看一下aftertest的成果。
  6. 針對不熟悉的地方,可以選擇再回去閱讀、文法和聽力書好好細看複習。
就這樣,來回做模擬測驗,對照詳解好好重複看自己錯誤的地方,另外,HERO課程繼續上,我相信你會有非常大非常大的進步!

每個人對於目標分數都不同,除了希望這篇分享可以幫助到你以外,也可以帶給你學英文的興趣!語文是一個很棒的工具,更是一把鑰匙,帶你進入英文的世界。
想著你可以因為懂英文知道第一手資訊,想著你聽著歌可以感受到歌詞的溫度,這些都是很棒的寶藏,等著你去發現!

好我要做ENDING了

這篇打的有點多,有點長。如果有幫助到你的話,歡迎給我個鼓勵,也歡迎到我的IG帳號,隨時發落我的消息唷!
    1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很多時候,沒有太多機會等你準備好。聊聊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一場車禍,朋友的弟弟離開人世,年僅26歲,才驚覺原來我們所想要的「平凡」總是那麼困難,獨生子女的我,無法想像真正失去手足的感受,但曾經失去至愛親人應該也是同等沉痛吧!隨著社會經驗轉變,我們應該以正面的態度去面對-生與死,關於本篇,想談談「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的簽署,這也是自己一直很想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6-12
    【GRE考試懶人包】申請繳交GRE成績會有差嗎?預留多久準備、有無補習、網路資源、考試技巧嗨大家,我是馬它,今天要來分享我準備GRE的考試心得!如果你有在準備申請國外研究所(尤其是美國),那應該也會準備到這個考試,不過最近因為疫情,有些學校開放不採納GRE成績,只需繳交托福就好,關於這個部分,內文我也會跟大家聊到!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1-08
    多益高分又怎樣?她用這 3 個方法準備,英文實力超越「多益黃金證書」! 若你也想要多益高分,歡樂獲得黃金證書,而且不是只會考試,是真正擁有英文實力的強者,那今天這篇你一定要看下去….   台灣補習風氣盛行多年,歷久不衰,什麼都補,補什麼都不奇怪,但只要沒有高分,就自己去甲賽!!!!   在台灣土生土長的米小鹹,深知高分的重要性。 從小到 20 歲去美國打工前,我都只向
    Thumbnail
    avatar
    米小鹹
    2020-11-24
    「多益黃金證書(860-990分)」要準備多久才拿得到?答案是.... 近幾年來多益考試變得相當熱門,求職多益張,履歷響叮噹! 尤其想要進福利好一點的公司,或知名的大企業,競爭者眾多,除了擁有專業技能,最好再來張「多益黃金證書(860-990 分)」,增加面試機會囉。 許多人都急著想要多益高分,但鳩竟要花多少時間準備才能達到目標呢? 趕快繼續看下去... 先分享一個
    Thumbnail
    avatar
    米小鹹
    2020-11-12
    【佛系多益準備法-每週10小時破800分】STEP01 找出你的弱項 會決定寫這系列並不是我英文能力有多好,只是想分享在3個多月的下班時間佛系自學,也能考到超乎自己想像的多益成績。 厭倦學生時期抄寫硬背方法,且記憶能力大不如學生時期,時間也非全職學生能不停歇讀書,必須要偷零碎時間學,所以我傾向用理解、融合情境的方式,因此會自己上網去查找單字的相關資訊來幫助記憶!
    Thumbnail
    avatar
    midori
    2020-09-01
    -末日預言-全球的動亂示威抗議,只是地球末日裡的收割開端而已! 準備好將會有更多啟示錄裡的災難發生!(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這是我IG上2019年11月21日文章) 我等待了14年! 離開台北, 等的就是最近的這個時刻! 終於等到了這刻。 全世界開始在每ㄧ個國家暴亂抗議, 就如同飢餓遊戲ㄧ樣不同的區塊 (區就是國家)抗議貧富差距。 今年將開始啟動逮捕這ㄧ些菁英。 然後人類歷史上的金融體系將在
    Thumbnail
    avatar
    第七宇宙覺醒真相的部落格
    2020-02-10
    每天四十分鐘準備多益,輕鬆考到 825 分「攻其不背」的多益課程費用不高,讓我在多益準備上,每天只需要花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就能有效率地透過看影片學英文。短時間多益成績能有這樣的進步,真的很值得!
    Thumbnail
    avatar
    HOPEnglish 希平方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