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800分的心法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多還沒在多益、托福、雅思、劍橋等等英語檢定獲取高分的人聽見身旁的同學、同事、小朋友獲取高分之後,心情難免低落,這次打算公開分享本人從大學到現在念研究所完成這項目標的過程。
聲明:本人雖然已在Dcard分享多益聽讀的準備方法了,但我打算重新整理我認為重要的學習資源給大家。
有眾多影片可以學習口說、寫作,個人透過購買6個月方案的影片課程,AI自動幫我複習前一部影片的單字、閱讀、句型、口說。
不定時會出現上架新的影片,但是需要付費。
我在大學期間上了商用英文課程,授課老師就是用經濟學人文章寫寫托福、雅思的聽說讀寫題型,雖然作業量很多,程度難到你抓不到語文的範圍界線,但是堅持你的初衷,就會收穫很多。
滿多人推薦它練習知識量的累積,我也是靠它累積很難的字彙量。
本人推薦抓住最多15分鐘聽一小段內容,再做裡面的選擇題會比較好。
------------------------------------------------------------------------------
我知道自己沒那麼多時間往外跑,所以傾向線上影音課程,所以有購買Voicetube和字神帝國補習班的多益聽讀課程,邊工作邊在下班之後認真寫作業,甚至拿模擬考題在無3C的睡覺房間當作正式考試,這招用了兩次,大概就會彈性疲乏了,所以我後來一定會用手機計時一大題寫了多少題,評估寫題目的速度以及分析題型,完成三年前的心願。
另一方面,我曾上過很多校內英語教師的課程,但成效都不好,除了時間太短之外,因為大班制緣故無法顧及每個學生的程度,變成學生要能找出自己的學習盲點,主動詢問老師,反而有口碑的補習班所聘請的師資,會在面試時會嚴格把關,因此學生的英語程度在嚴謹的課程規劃之下很快就考過學校畢業門檻,甚至有機會出國留學,奉勸各位要去Dcard、PTT等等,多審視校內英語教師的教學方式與評價適不適合自己,否則就會像我一樣大學期間考十次以上,卻怎麼都達不到令人討厭的785分(B2)門檻,讓我只得到輔系的資格。
邊工作邊看課外書的期間,我一直沒放棄要突破785分的門檻,也從未放棄考資訊或是行銷證照,總算都在去年8月以前完成,因為8月以後就是研究所的課程居多,甚至拿到紅十字會的急救證照,英文檢定的考試就只剩下多益口說與寫作、雅思,有空時會寫文章,看比賽平台的訊息,讓自己的文筆能有進步的空間。
Instagram:@lovereading20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見證Notion從最初到現在的我,一直以來喜歡用Notion編排我的學習進度或工作紀錄,如今開發出與Canva的一樣的模板套用,讓我在自學的道路上更加方便,並且在2022年7月考過多益800分,讓我更加明白語言理解與閱讀在人類生活中佔了人生一大部分,因此,訂閱我的專題就有機會拿到notion模板,塑造你獨特的內在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