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Pokémon Asia Players Cup 台灣 冠軍 & 8強 聯合戰報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蛙蛙畫的精美封面圖
蛙蛙的推特:
https://twitter.com/mimiwu13
ig:wafrogwa

前言

Hi ,大家好我是茶悅,這次為大家帶來我在亞洲盃台灣獲得冠軍的隊伍戰報與參賽心得,在5月疫情爆發後,官方宣布比賽前已經好久沒有官方消息了,在無盡的8月後,亞洲終於有像國外的PlayersCup可以打啦,但系列9已經荒廢的我實在沒甚麼信心,直到我在日本liberty曝隊網找到了這個隊伍:
有特別調整的部分會在隊伍介紹中做說明。
大家好這邊是杰倫,這次帶來亞洲盃8強的隊伍,由於只能冥想的緣故,這次準備過程一路從雙超重空間變成龜花,結果組出來發現跟茶悅的隊伍只差了熊的流派以及幾個道具,因此整個比賽過程幾乎都在與茶悅討論對局,而茶悅覺得我們一起出個聯合戰報也不錯,於是這篇就誕生了。

先上隊伍圖
茶悅


杰倫
隊伍介紹:
隊員1. 雷電雲-化身
工具人(x
特性:不服輸
道具:突擊背心
性格:爽朗(-C+S)
配招:瘋狂伏特/飛天/蠻力/電網
實數值(努力値):
茶悅
175(76)-146(84)-91(4)-*-101(4)-179(252)
調整:
  1. HB:A194命玉多龍巴魯托幫手巨龍確耐
  2. HB:A197命玉靈獸土雲巨岩確耐
  3. HD:C161晴天下太陽之力噴火龍地獄滅炎確耐
  4. S:極速
隊伍中對付鳍鳍和輝夜的好選擇。在正速對決中可以配合愛管侍和水熊首發,可以飛衝,也可以極巨拳鬥幫助頭巾水熊打出爆炸性的輸出。在OpenteamSheet的bo3中也能有效抑制隊友選出威嚇手(土雲/火貓)總體來說沒蹭到物攻的雷電雲就是一個工具人,帮助隊友控速與增強輸出,電網在極巨結束後能降對手速度讓後排水熊來輸出。
杰倫
156(12)-166(244)-90-*-100-179(252)
基本上就是AS,而A與D保持偶數,讓不服輸的+1A跟背心的+1D 不浪費。
AS型在吃到威嚇後的突破力更高一些。

隊員2. 壘磊石
特性:異獸提升
道具:腰木果(抗地果)
茶悅
個性:怕寂寞(-B+A)
※B個體値17、S個體値0
實數値(努力値):167(244)-201(252)-201-73-122(12)-18
配招:陀螺球/岩崩/高溫重壓/戲法空間
調整: B:怕寂寞個性&個體値17異獸提升A上升
採用了原作者配置:
因为勇敢性格被威嚇後在空間下極巨力度感人,配合愛管侍用幫助拿下一個人頭物攻可以加回来,個人感覺比狂推物防後打撲擊效果更好
高溫重壓是這隊伍的一個特色:主要用來打背心輝夜&巨金怪,雖然亞洲盃一次也沒點過換守住或十萬馬力也許會更好。

杰倫
個性:勇敢(-S+A)
S個體値0
實數値(努力値):168(252)-201(252)-232(4)-73-121-16
配招:陀螺球/岩崩/撲擊/戲法空間
選用原本的異獸提升+B類型,B個體31,攻守一體,並且幫助撲擊基本上可以確一火貓,由於是通常擔任前盤空間開啟手,吃到威嚇後還是能有撲擊的輸出,或是當我抓到對面哪邊要上火貓時,直接撲過去,與磊石內戰時有撲擊也會比較好應對,鋼系可以交給煤炭龜。

隊員3. 煤炭龜
小固拉多
特性:日照
個性:冷靜(-S+C)
茶悅
道具:木炭
實數値(努力値):175(236)-*-160-150(252)-93(20)-22
※S個體値0
配招:噴火/熱風/大地之力/保護
在系列9叫我小固拉多。空間下的強力Aoe輸出,但在面對極巨化血量翻倍以及突擊背心/極巨大地的加成下,煤炭龜的噴火並沒有想象中的強力。很多時候一個滿血噴火可能也就噴極巨背心輝夜一半左右,對方反手一个極巨岩石就直接带走了龜龜。所以看情況讓煤炭龜第一回合滿血守住一下是更好的選擇,讓壘磊石削一下血量再噴火或熱風會有更好的效果。空間外和花在一起的時候也能極巨,例如撞到閃焰王牌/噴火龍的時候,花極巨就等於自殺,只能被迫在晴天下玩玩催眠粉了,讓龜龜來輸出。
杰倫
道具:講究眼鏡
實數値(努力値):177(252)-*-161(4)-150(252)-90-22
※S個體値0
配招:噴火/熱風/大地之力/日光束
追求空間下最高的火力輸出,而正速下也有強迫對手必須處理煤炭龜的壓力,日光束可以補一下空間中對77 水龜等等的傷害,視情況巨草也是不錯的。
但眼鏡的缺點也是較缺乏跟對手猜守住的能力。

隊員4. 妙蛙花 ( 超極巨 )
催眠粉真強(O
特性:葉綠素
道具:生命寶珠
茶悅
個性:膽小(-A+S)
實數値(努力値):159(28)-*-105(12)-152(252)-121(4)-139(212)
配招:瘋狂植物/汙泥炸彈/大地之力/催眠粉
調整
H:命玉反傷10n-1
S:晴天下過雷吉艾勒奇
配招雙本加大地之力標準配置,帶了催眠粉在OpenteamSheet給足對手壓力
走高速軸妙蛙花的極巨時間非常重要,要仔细去想對手的後排有没有飛衝手或者咆啸虎,否則巨花就很容易白给。催眠粉的使用時機也很重要,一般是用来翻盤或者劣勢情况下使用,75%的命中率而且只有2/3的概率可以讓對手睡2回合以上(自己用技能也浪費一回合),所以也只有50%的概率才能實現盈利。在優勢情况下是多输出,多極巨酸毒加自己和隊友的特攻會是更好。
杰倫
個性:內斂(-A+C)
實數値(努力値):169(108)-*-103-167(252)-120-119(148)
配招:飛葉風暴/汙泥炸彈/大地之力/催眠粉
10n-1的HP,選擇點到169而不是159,因為覺得需要多一點耐力,增加變小時的作戰能力,極限特攻最大化輸出,剩下投資速度(晴天下超車+1S土雲)

隊員5. 愛管侍 ( 母 )
萊恩:讚啦
特性:精神製造者
配招:看我嘛/廣域戰力/守住/幫助
茶悅
道具:氣勢批帶
個性:內斂
實數値(努力値):175(236)-*-115(236)-132(36)-125-105
標準配置,原隊伍是29速可以搶場地(我懶的孵了),不用0速是為了和雷電雲首發時在飛衝下能提速,且在空間外對付妙蛙花+多邊時可以先手廣域戰力。腰带是来掩護壘磊石能開出空間(對手有惡熊基本上可能首發機率很高)。隊伍的媽媽,全隊靠她吃飯,基本上100%首發,也可以和水熊、雷電雲或妙蛙花首發来進行空間外的角逐。

杰倫
道具:精神種子
個性:大膽(-A+B)
實數値(努力値):175(236)-*-127(244)-116(4)-128(20)-106(4)
由於最常擺在先發的關係,追求最高的坦度
特防面 : 跳過道具來到192,不怕對方的眼鏡or命玉極巨電柱先手直接打死,點火後炭山140巨岩確耐(+扣血)
物防面 : 可以耐冰馬巨冰(+天氣扣血),命玉土雲巨地等等,自帶超場的廣戰傷害也不低,加上可以直接卡死對手的惡作劇。
適合的道具還有防塵鏡(防盾菇、對手睡粉),而這個努力值調法配上抗惡果可以確耐物專惡熊強擊。

隊員6.
最特別的部分,2隊的前5個隊員都相同,第6個隊員則是不同流派的熊師
茶悅
武道熊師-連擊流
%%%
特性:無形拳
道具:講究頭帶
個性:爽朗
實數值(努力値)175-182(252)-120-*-81(4)-163(252)
配招:水流連打/水流噴射/進身戰/冰凍拳
用來對付壘石最怕的土地雲/象牙豬
在對手整體速線不快的隊伍可以配合愛管掩護打出巨額輸出
P.S.冰拳用來打地龍94沙漠蜻蜓的大哥烈咬陸鯊人稱卡璞利亞斯
杰倫
武道熊師-一擊流
特性:無形拳
道具:氣勢披帶
個性:爽朗
實數值(努力値)175-182(252)-121(4)-*-80-163(252)
配招:暗冥強擊/突襲/進身戰/看穿
負責處理對方愛管、夜靈、鬼馬、巨金,血帶確保輸出機會,在無法阻止對方巨金點火的情況下(例如鬼馬踏地),透過前盤先扛住,等巨金變小後他不管+多少能力,都一定在強擊射程。

GamePlan(選出):
  1. 先發:愛管+壘磊石 後排:煤炭龜+妙蛙花先發:
走空間的常規選出對手沒有威嚇手或強力aoe的情況下都能這樣選,愛管掩護磊石開空間後排煤炭龜上來跟磊石在空間下進行輸出,空間結束後妙蛙花出來壓場。而如果不幸沒開出空間或者前排的愛管磊石被AOE擊穿,後排的花也可以在晴天下極巨。
Tips:如果首發優勢也能配合愛管掩護磊石打一波輸出再開空間或者愛管死了讓花極巨輸出,也可以直接極巨磊石進行輸出,不用執著於同一種打法。
2.前排:愛管+雷電雲or熊 後排:煤炭龜+妙蛙花or壘磊石
遇到土地雲/咆哮虎的時候可以選出雷電雲來進行壓制,對方速線不快的情況下可以選擇熊一起首發,飛衝/拳鬥給熊提速增加輸出,對方如果有掩護手比如(土雲+愛管/皮皮),或者速度更快的飛衝手可以配合愛管首發,掩護雷雲進行對攻。也可以雷雲輸出一波後讓磊石開空間讓煤炭龜和磊石在空間下進行輸出。
3.前排:愛管+妙蛙花 後排:壘磊石+煤炭龜or熊
對付空間晴多邊2加妙蛙花一個比較好的對策方案,對手高機率多邊2+妙蛙花開,可以極巨酸毒配合愛管廣戰來進行壓制或愛管先守住一回,讓花催眠多邊2,對方開空間的話我們可以送掉花讓磊石來打煤炭龜,水熊可以打土地雲,惡熊則是補其他打點,注意上場時機很重要。
4.前排:愛管+熊 後排:看情況選2
當對手速度不快,且沒有飛衝手時,可以這樣選出,對面高機率選出地面系(土地雲,象牙豬等),水熊配合愛管掩護可以輕鬆擊穿,而惡熊則是面對愛管+夜靈、巨金+P2等等開場會有優勢。

茶悅

Match up(對局):
8/29 第一週瑞士輪7輪:
成績5:2 OOOXOOX
Match UP:

R1VS奈子米:WW
奈子米隊伍:


對戰影片:
R2 VS FMgoogle:WW
谷哥隊伍:

對戰影片:

R3 VS 幻行者:WW
幻行者隊伍:

對戰影片:

R4 VS +7: WLL
+7隊伍:

對戰影片:

R5 VS 神聖鋼彈:WLW
神聖鋼彈隊伍:

對戰影片:

R6 VS 所長:WW
所長的隊伍:

對戰影片:
所長的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mDKg1olxrcP1FZAGu8PMQ/videos

R7 VS 小高維:LWL
小高維的隊伍:

對戰影片:

9/5複賽:瑞士輪4輪+8強topcut
Wee2:瑞士輪
成績3:1 OOXO
Match up:


R1 vs 太郎:LWW
太郎的隊伍:


沒錄影到哭阿QQ

R2 vs 血汗淚(杰倫):WW
杰倫的隊伍:

對戰影片:
杰倫的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EoZ_CX9ZhjOAx5bvg-v7OA/videos

R3 VS +7: LWL 打不贏的龜王 淚奔
+7的隊伍:


對戰影片:

R4 VS 駭客:WLW
駭客的隊伍:


對戰影片:

Week2:top cut



Quarterfinal(8強) Vs 易安:
易安的隊伍:

對戰影片:

Semifinal(4強) VS 芊芊:
芊芊的隊伍:

對戰影片:
芊芊的YT: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fe46ng64XDL-ZTIyyyjBYA/videos

Grand Final(決賽)VS 小高維
小高維的隊伍:

對戰影片:

杰倫

對局分析:
第一週七輪瑞士 5-2 晉級
第一輪 VS SAMXD
雙方選出
結果 : W W
對局思路:
對方是起點通常 巨魔+P2/黑馬 開的陣型,先開牆+干擾控場,鋪好場子後再交給後手主力上來輸出,但是這樣的開法並無法阻止愛管+物攻手的開場,原因在於黑馬的技能,咆哮可以干擾愛管旁邊的特攻手,但鬼火做不到,而P2傷害不足以快速突破愛管,因此G1帶怪就決定是愛管+壘石的空間起點開法。
進入G1,對方是巨魔+P2開,這種開法我可以確定對方後手有煤炭龜,而對方由於超場的關係不能對我方惡作劇,必定是雙牆,而P2也打不動我方+1D的愛管,於是T1我決定先不架空間,先透過愛管的掩護讓壘石進行削血,抓準時機再架起空間,讓壘石處理對手煤炭的同時,我方煤炭進場輸出,空間結束再由花收掉洛克。
G2,我知道對手會想阻止我G1的開法,可能改成煤炭龜直接開場,壓制可能開場的壘石,因此我改為愛管+花開,對方則是龜花開,看到這個對局,我知道可以巨毒+廣戰直接輸出2回合,於是花練功一波推到底,結束。
第二輪 VS 三重流川風
雙方選出:
結果: W L L
對局思路:
YJ的隊伍是非常注重聯防的GICT,而我方隊伍在面對烈咬的時候相對吃力,因為沒有倍率招可以重創他,那解法我傾向扛住其極巨的三回合,磨血後交給熊師解決。
G1的第一回合是我認為不能讓他劍舞,所以選擇先對烈咬造成傷害,愛管與壘石不會立刻被擊倒情況下,先行削血再開空間,但是烈咬的巨地傷害太高,沒抓到劍舞所以必須吃這發巨地,在壘石血量不足的情況下只能選擇煤炭極巨,我方相對劣勢,而對方由於尾盤打得相對保守而讓我有逆轉機會。
G2對方改為烈咬KOKO開,我方是愛管+花,在不確定對方是否有輝夜在後台的情況下,我不能輕易切煤炭巨毒抓人頭,而是選擇先對烈咬進行輸出,而結果是對方切火貓V轉,聯防成功,一波攻防後,花還沒處理掉KOKO就倒下了,面對對方尾盤的KOKO+烈咬,熊師與煤炭無力回天。
G3我知道熊師因為KOKO的關係不好發揮,加上對手可能火貓開,我決定拚看看雷雲開,有吃到威嚇的話可以取得優勢,沒有的話則很難突破對方,是一種賭注,而對方選擇了更高耐久的烈咬冰馬開場,沒吃到威嚇的狀況下這局相對很難打,我先選擇協力+蠻力先壓冰馬血線,後面花再上來極巨,而最重要的一手是巨壁那回合我必須巨毒收冰馬,因為煤炭是眼鏡的關係對方一定先往煤炭砸傷害,這邊是打錯的一手,也是對方勝利的關鍵,YJ在G2,G3真的打得很穩。
第三輪 VS 細菌
雙方選出
結果: L W W
對局思路:
對方是一個耐久巨金軸,而我方在突破巨金軸的打法會傾向壘石龜的空間走法,巨鋼疊B+噴火壓制巨金,最後由熊師收尾,不論你巨鋼幾次,我前盤先削一點血,極巨結束的巨金就一定在強擊射程。
G1就如同上述打法,但是我忽略了對方77的極巨選項,變成即使在空間下,壘石與煤炭在跟77換血不易換贏,最後尾盤變成滿血熊師與不到半血77的單挑局,而第二下的強擊抽低,對方77大約剩2-3滴血,輸。
G2我認為對方部會改變開場,於是我決定熊師先發,壓制對方P2+巨金,而關鍵的T1猜拳,我選擇協力+進身戰往P2位置砸,原因在於對方因為有帶77的緣故,可能想先保留巨金,殺掉熊師後再極巨輸出,於使我決定先收P2,而結果是對方換下巨金上77,P2被打死,我方後面還有花,接下來就是花極巨盡可能收頭,最後熊師單挑巨金,勝。
G3我知道對方一定不會再巨金+P2開,很可能77先發來阻止熊,於是我改為花先發,而對方沒有77開,而是火貓巨金,開場就極巨對打,我知道對方會防協力巨地直接收火貓,所以我決定不斷對著極巨巨金怪的旁邊砸巨毒,因為巨地基本無用,巨毒則一定不虧,激烈攻防後,我的花與對方的巨金怪同時倒下,但是因為我後手特別帶了一隻雷電雲,成為關鍵,由於前兩局看出對方必帶火貓77在尾盤作戰,帶雷電雲的效益非常高,尾盤成功與對方火貓同時進場,最後由+1A雷雲+熊師 與 火貓77作戰,成功取勝。
第四輪 VS You
雙方選出
結果: W L W
對局思路:
G1我看到對方是雙水系炭山軸,花放前面基本上沒問題,後面帶龜必要時切出提速,雷雲則在面對火貓+雙水有利,T1對方火貓挑釁愛管,多龍開牆,T2多龍切海壬被巨鞭,對方火貓火推過來殘血,附加傷害收掉,T3對方只剩多龍炭山2隻,4打2的情況下切龜巨地炭山,尾盤穩穩換血收下勝利。
G2我持續相同帶怪,T1愛管守躲挑釁,花巨毒火貓,因為我判斷打巨地效益不高,對方火貓會跳果子,後面炭山點火也扛不住,但是這次對方直接火推花,導致花血量掉太多,中盤切龜巨地被炭山巨壁,沒壓到炭山血,被點火成功,尾盤雷雲出來也扛不住傷害,敗。
G3因為前兩局對方都火貓開,我這次選擇雷雲開來吃到+1,但是對方改為猩猩開,不過對雷雲來說也不虧,因為我知道對方後盤高機率是火貓+炭山,火貓不能換上來控場,我只要先把多龍抓掉會贏,於是我方打看我(躲鬼火)+巨飛點多龍,對方則切火貓+廣域破壞(我覺得值得討論),於是+2雷雲直接推掉2隻,後面花+熊師穩穩收割。
第五輪 VS White
由 4 :29:23開始
雙方選出
結果: W L W
對局思路:
G1,看到對方的隊型,我認為可以先走看看空間噴火那頭,龜壓制花,壘石壓制龜跟洛克,而對方T1的巨惡+地力沒有收掉壘石,空間開啟後噴火+壘石聯攻,成功拿下。
G2我知道對方必定要更換開場,非常有可能煤炭龜先發來壓制壘石,於是我改為花開,但是T1的選擇非常錯誤,由於知道對方可以一擊收掉愛管,那我必須往煤炭龜的位置砸巨地,如果還放龜出手,這局基本走遠,但我沒想到這一步,單純巨地先往王牌砸,導致中盤無法扛住王牌+龜的攻勢,其實花+愛管基本上就是錯誤開場了,對方王牌想突破哪一邊可以由他決定,這樣開基本上打不贏。
G3我決定雷雲開,我知道對方不會換開場,想先巨飛+廣戰收掉龜,後面繼續作戰,很可惜龜以1滴血耐住,我的雷雲直接倒下,變成我必須靠睡粉來解王牌,不過白沒有先收掉愛管,中後盤被愛管牽制,花不斷輸出來奠定勝基。
有幾手我忽略的是,晴天結束,+1S愛管其實已經比極速花快,可以直接廣戰,還有葉暴風miss兔子那邊要點地力才是正解,我當下是想說他可能變鋼系或飛行系,毒彈或地力可能無效,但仔細想想他變飛行系跳走我本來就打不到。
第六輪 VS 美雲我老婆
雙方選出
結果: L W L
對局思路:
G1,看到對方是命玉烈咬軸+怒粉的組合,我選擇巨飛+廣戰圍殺菇的陣型,本質上是猜拳,不過對方菇換下或守住的機率很高,我仍然圍殺那個位置,被77聯防+蓋場,烈咬劍舞,後面雖然有盡量扛住+2烈咬並且做出+1飛天擊殺烈咬的局,但是miss了,後面無力回天。
G2,我選擇花開來保障主力輸出不被菇牽制,T1協力巨鞭要害+1D烈咬直接擊殺,對手選擇投降。
G3,由於命玉烈咬的突破性給我方壓力還是很大,而花開能迫使對方極巨的情況下,T1我選擇切龜睡烈咬,但是沒有命中,花被命玉巨地打殘,加上這次後手沒有雷雲,打不贏對方後手的77,敗。
特別檢討: 由於前兩盤看出對方是幾乎無耐烈咬,即使對方可以先巨地,我方的協力草鞭還是能做出足夠的傷害量,雖然在確定對方會直接極巨的狀況下點睡粉不能算錯,但是以結果論來說安定地正拳交流才是有機會贏的。
第七輪 VS John TW
雙方選出:
結果: W L W
對局思路:
G1我認為對方因為雷雲的關係不會土雲開,而是走多龍皮去壓制晴天+惡熊的可能性更高,於是我先嘗試空間走法,而對方確實是這個開場,而帶怪除了77以外都是磊石+龜可以處理的對象,空間中把除了77以外的怪擊倒後,尾盤花單挑77,勝。
G2對方必須阻止我G1的開場,我認為77開的可能性很高,我選擇花開來抓,但對方改為土雲+烤箱,T1由於對方土雲不是命玉,無法一擊擊倒我方任何一隻的情況下,烤箱也不可能過熱,所以我選擇巨毒+廣戰雙衝,可惜對方地震+惡波畏懼了我的愛管(廣戰出去的話,對方會雙殘),T2我也失誤沒有打看我,花被巨飛收掉,後盤無解。
G3我認為對方會用G2一樣開場,決定雷雲開拚個+1,對方也確實是相同帶怪,在對方土雲是背心不能守住的情況下,巨飛確2極巨土雲,愛管倒下後,雷雲+惡熊的聯攻對手無法阻擋,成功拿下。

第二週 16強 四輪瑞士 3-1 晉級
第一輪 VS Hank
雙方選出:
結果: W W
對局思路:
G1我看到對方是雙威嚇陣型,直接選擇雷雲開場,而雷雲+1A後配合愛管掩護可以先壓速,配合後面熊師上來繼續壓制,而對方皮皮掉了後不好阻止熊師。
提一下T1的猜拳,通常而言,土雲面對雷雲的初見,不會是巨岩而是巨飛,所以G1我先選擇了幫助巨飛先打出足量傷害,但是G2土雲方的思維可能改變。
G2我知道對方T1可能會改成想直接幫助巨岩殺掉雷雲(G1看到巨岩的傷害很高),所以我改為先看我嘛+巨飛,而對方T1確實打了巨岩的情況下,T2我有本錢不巨飛,可以打巨格增加下回合輸出,也不會跑輸對方土雲,那麼只要雷雲能穩定極巨輸出3回合,配合後手惡熊+花,可以穩穩取勝。
第二輪 VS 茶悅
雙方選出:
結果: L L
對局思路:
G1由於我們賽前練習過,得出的結論是,誰的花先加到能力,誰就贏,畢竟雙方都算挺強攻的軸,並且我知道對方花比較快,我必須更小心應對,而我T1正確打法是: 愛管守住+花巨鞭打熊 ,讓愛管不死,因為一旦愛管被突破,後手都在對方花的一招射程,但我當下沒有意識到對方其實沒有其他選擇,我沒必要反抓,結果愛管太快倒下,無法挽救。
G2對方非常可能抓我雷雲愛管開,阻止對方的花熊開,對方反抓的話會是磊石愛管的空間軸,我如果開雷雲就完了,所以我決定也走比較穩定的愛管壘石,但是因為G1先敗的關係,G2我打得太急,直接殺死對方壘石,反而在空間外讓對方龜進場壓制我的壘石,我非常可能極巨的情況下,對方也很穩,先地力破掉果子,後手花在極巨,我就沒機會了,後來檢討,其實我也留後手花極巨,壘石送掉,其實是還能打的,逆境處理不夠穩。
第三輪 VS 幻行者
雙方選出:
結果: L W W
對局思路:
G1我覺得對方面對晴天軸,土雲開的機率高,所以選擇雷雲開,後手龜以免對方走空間冰馬,最後命玉花做收尾,但是T1我沒有先壓土雲血線是錯的一手,因為對方如果想擊倒我的愛管,必定是幫助巨飛或是巨飛+廣戰,那雷雲就能打到土雲,反之我愛管不倒,雷雲就能再持續安全輸出,T1沒打對導致愛管倒了,對方土雲依然健康,加上我先上花也是錯誤,因為沒晴天即使+1速也不能超車+1土雲,應該先上龜,送掉後再上花,對方也打得很穩,我沒有翻盤機會。
G2如同打Hank的對局,土雲第二次撞到雷雲非常可能直接巨岩打過來,而我想得太久,變成沒點到技能,對方則是斷線(我也不確定他是否有點到),實話實說,真的是是巨岩過來的話我會劣勢,但幻行者說他斷線,第二局算他輸,所以就進入第三局。
G3我依然維持相同開場,而對方抓到我雷雲開,改為愛管冰馬開,這個情況下我改為盡量消耗對方極巨回合的打法,雷雲飛天想躲巨冰,愛管先廣戰削一點冰馬血線,讓極巨結束的冰馬會在惡熊近戰射程,雖然巨冰還是往愛管砸,但下一回合對方巨冰砸雷雲,讓我的愛管能多活一回合,於是後手惡熊在愛管的掩護下先殺掉愛管再殺掉冰馬,配合花極巨成功反打收尾,整個對局的關鍵是對方帶怪讓惡熊比較好發揮。
第四輪 VS 易安
雙方選出:
結果: L W W
對局思路:
G1由於對方有惡熊的關係,我的愛管不能先發,決定先龜花開,但是這個開法撞到冰馬基本上就必須睡粉了(這真的沒辦法),因為花耐不住達人帶巨冰,雖然有中,但對方一回合醒,我的極巨花太快倒下,後面雷雲過不了熊,敗
G2我決定換個思路,走空間磊石盡量扛住冰馬,而對方似乎知道我不會愛管先發的關係,把熊改為77先發,磊石被濁流直接大損血,但也沒辦法,還是必須架空間,抓機會,而對方巨壁的那回合是關鍵,可能是怕我睡粉,沒先處理磊石,變成給了我安全上龜輸出的機會,後面險勝。
G3我覺得對方冰馬77應該不可能換開場了,我決定愛管+花,不論如何先行巨鞭砸冰馬,強行削血,後面配合熊師先抓掉冰馬後再擊倒對方惡熊,尾盤背心雷雲跟77單挑,拿下,而之所以後手帶雷雲是前面說過的,尾盤跟火貓77作戰有優勢,以免我的花倒了後,沒人可以處理77。

8強單淘汰 VS 小高維
由於中場休息了1HR,先關了錄影後忘記再開,這場沒錄到,請見諒。
雙方選出:
結果: L L
對局思路:
G1我認為晴天內戰的可能較高,土雲會因為雷雲而不選出,但是猜錯,愛管+花撞到命玉土雲,我有兩個選擇,1是安定看過來+巨鞭換血,2是切龜睡土雲,但由於我並不想8強因為睡粉miss就輸,反而打了更抓的,抓對方因為愛管的關係可能先巨地減免傷害,我打了協力巨鞭,而對方則是覺得我會切龜睡粉,果斷巨飛,花直接倒下,敗。
G2我還是想與對方正面交流,改為空間頭的走向,對方很穩,先打岩崩+鐵壁,只要我畏縮,下回合巨地+撲擊,我會直接被雙收,而我確實被畏懼了,後面龜花只能盡量睡粉+熱風硬打,但對方帶怪很穩,巨魔+龜壓後手,讓我方傷害過不去,2打4的情況下是完全換不贏,敗。
檢討:
賽前由於只能冥想,選擇了龜花陣,而龜花的強勢點除了高低速皆有,睡粉也是把其強度抬到更高的因素,而整個大賽中面對難對付的對局,在睡粉及硬換之間我還是會先選擇硬換,以至於本來睡粉能救的局,因過度的堅持而放過了機會。
雖然惡熊在打巨金、愛管、夜靈等等很有優勢,但還是應該先以龜花的天敵:土雲、烈咬、烤箱等等作為考量,水熊掛冰拳,可能會是更優的選擇,控好晴天就好。

茶悅

賽後小心得:
做為一個劍盾入坑VGC的玩家很有榮幸能在這次比賽獲得冠軍,也在這圈子認識很多VGC師傅,感謝白給我一個SD帳號,讓我體驗到SD的方便處,感謝杰倫一起陪我討論隊伍與16強中會遇到的隊伍的隊局與各種狀況,我們也都順利都到top-cut這個隊伍在系列9打公開隊伍表規則真的還不錯,高低速可以應付多數情況。
最後非常感謝 ESL舉辦這次亞洲Player Cup,讓小小的台灣還能在疫情中打線上比賽,雖然是第一次舉辦但過程都很順利,感謝辛苦的裁判們與台灣選手的配合,大家都很棒。

杰倫

心得:
這次大賽也與很多的偶像對戰到,YJ、細菌、白、宗展、John、小智、幻行者、易安、還有這次陪我一起討論很多的茶悅,雖然這次止步8強,但真的非常滿足。
去年11月自己沒有任何對戰基礎、沒有認識任何的玩家,僅僅憑著從小對前輩們的憧憬,希望自己也能在賽場上與大家熱血奮戰的信念,獨自在VGC社開始直播,一路上很多前輩給我鼓勵與幫助,讓我真心覺得能踏入VGC社,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希望臺灣之後還能有現場大賽,真的很想與大家見面。
感謝收看
    血汗淚
    血汗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