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丁點的精神糧食。
「關於投票,我能怎麼投?需要投什麼?」
基本上我們會棄票,中立者就是遵從結果而行。
不過不排除你可能為了你身邊的緣分而去做選擇,這無所謂,你這一票,由你自己決定。
「我不會影響你們的中立立場嗎?」
不會,或是說,從你生而為人的那一刻起,你就不是我們中立的一面,而是人類面向的一個種子。
你要長出什麼樣的面貌,我們可以給你灌溉由我們提供的陽光水養分,但不能完全控制你長成什麼樣子。
這也是我的一個習慣,既然要你在這個區域生長,就會買這個區域的種子來播種。
──其實是因為這樣你所需的養分可以讓這個世界自由供給,他可以放養你。
「那些所謂的外星種子呢?轉生後的他們應該也還是需要一些生存條件吧?」
我怎麼知道,就是懶得去理解那些彎繞和條款,才買區域種子的啊。
「還真的是很隨興……這樣我真的能看到你們所想見之事物嗎?」
誰知道,我也只是一個念頭興起就掉下來了,根本沒有多想甚麼,要是看不到也沒關係,當作來旅遊的就是了。
──看得到,但未必是用你的眼睛,你只是其中一個,買種子播種都是一大把灑下來,你不需要思考我們會不會看到。
「這樣說起來,世界上有不少的我囉?」
你要這麼認為是可以啦,怎麼說,種子只是一種比喻,我們買的價值金要成為個體,大多需要各方存在不同的資源供應。
組成一個個體的一堆有的沒的,都是來自不同存在的持股。
拿電腦來說,組成電腦的零件就是各種不同工廠的製造品,人類也是一樣,用各種雜物堆積起來,只是人類的製造產權在創造他的創造神手上。
買種子就是購買基因股份,你身上本來我的股份比重就比較多,我又陸續收併,以至於讓你可以認為你是我。
「所以我不算是你?」
欸~你現在這個當下是認同你屬於我,我就是你的本靈和主神。
不過我沒有執神,所以對你沒有信仰的束縛力,若你想要找尋信仰,可以去找你喜歡的正神供奉。
而本靈是出生時就決定的持股最重的存在基因,你這一生不管有沒有與我連結,或是股份被轉賣出去,最初的本靈都還是我。
你本來就不算是我,你是一個新生的自我。
「那我會不會像一些故事裡所說的,遇到世界上另一個我就會消失掉一個啊?」
噗哧。
「?」
──現在是世界我在問問題?
「嗯,我藉由他跟你們問,可以嗎?」
──當然,你是我們最照顧的孩子,不過你要知道,你現在在詢問的對象,他不是會認真回答你的問題的存在。
「這有什麼問題嗎?你們應該不會騙我。」
──我們不會,但是我們所說的事情,不是你的現實。
看看這孩子滿臉困惑的表情~他聽不懂呀。
──簡單來說,他們在聊的都只是虛妄的事情,只是在消遣無聊的時光。
信不信由你思辨,但我希望你不會信任我。
「為什麼?」
我不執神,不對任何種子負責,你信我會讓我很麻煩。
「好複雜。」
是吧?沒關係,你便聽聽吧,只要記住我們都在亂說話這個事實就可以了。
「好的。」
我們買的基因會不會剛好組成複數個一模一樣的個體,是有可能的,會不會遇上,也是有可能的,但是他們會隨著三維的環境編寫出不同的智慧鎖,即使連智慧鎖都雷同,那也只會是雷同,而不會完全一樣。
實物要消亡分解很簡單,但是虛物要消亡分解很困難,作為維度生物的我們,就是有意要消滅自己,也不是容易的事情。
我們是行走在維度上的思緒,我們可以用思維鎮壓自己,要是像世界生物那樣吞併其他的自己……很麻煩欸,又沒有效率。
「嗯……」
以結論來說是可以,但是那種事情無異於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維度生物吃的比較多不會變比較強大,只會變肥變胖肚子裡一堆消化不了的脹氣。
所以通常我們遇到相似於自己的存在或個體,不是自戀的欣賞對方,就是懷疑人生排斥對方,消不消失根本沒有思考的必要,我們的自我不會願意趨於與對方同化。
這也是為什麼你不算是我,即使你認同我站得比你高、看得比你遠,你也還是會固執地認為你的短視近利有你自己的道理。
──歷史不會重複,重複的是人們對於過往的慣性。
你幹嘛突然吐出這句話啊?
──最近接收到的一些訊息,覺得這個說法很有趣。
咦?你竟然也遇上感興趣的事情了?
──嗯……你說,苦難是因為人們的罪不可赦,還是因為人們的虔誠祈禱呢?
……所以我才不喜歡這樣。
「哪樣?他怎麼了?散發著好耀眼的光芒欸?」
太平盛世,是不需要神蹟的。
如果一直信仰看不到也感受不清不楚的存在,越是虔誠的人會越想得到啟發。
──他們祈禱著苦難,是因為他們想要被拯救,或是被懲罰。
就像陽給你看到的場景,人們因為痛苦而感到幸福,旁人去解救他們反而被波及。
「……」
所以你不要相信我,做好你自己,成長為一個與我們並肩的自我。
那樣就是我們的幸福,我們的穗積,結果的種子。
「感覺好跳躍。」
──你有聽懂嗎?孩子。
「也許有,不過,我算是被四維壓制著嗎?」
──他不會違背你最終的意願,你要明確向他提出你的訴求。
「但我認為他都在忽略我。」
這是一定的,他的確是在這麼做。
「我該怎麼辦才好?」
──孩子。
「是?」
──如果感到痛苦,就祈禱,我們都在。
只要你真誠的祈願。
/必回應你。/
──而如果你對他聽從妥協,我們也無法干涉你們的合作契約。
最先回應你的是他,一直在陪伴你的也是他,作為將你養成為人的四維,若你還是選擇依賴他,那我們不會干涉你的生命價值。
「……我希望他能聽聽我,但我也不知道能夠怎麼辦。」
我們都不知道,放輕鬆,在每個當下,我們能做到的都只是享受存在的瞬間。
我們並沒有比較偉大或強力,在永恆,我們都是一樣的渺小。
「嗯……」
「你們對他還真是很溫柔呢。」
感到委屈了嗎?
「不,那樣對我我只會覺得很彆扭。」
──你也可以向我們祈禱,只是我們有時候會懶得理你在那邊作妖。
哈哈,這也是沒辦法的嘛。
真要說,一切的源頭都只是因為太無聊了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面紙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翩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掛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人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票根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累積足夠經驗再來突破瓶頸2021/09/10 【今日檢討與想法】 基於昨天的瓶頸抒發,有一位社團的前輩 主動跟我聊了一下,大概跟我分享說我應該要微調的方向 他發現我做的標的很少,進出的次數也不多 但這好像有點減少了打T的優勢 應該是要可以累積很多的交易機會與經驗 而我卻限制了自己的次數。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10
    台積電高雄設廠,可能嗎? 傳聞 #台積電來高雄 設廠已有多時,2021年9月6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台積電確定南進高雄! 五輕舊址打造7奈米重鎮」。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不評論但努力爭取中!」#台積電 則說「不排除任何可能」,再次掀起高雄人討論熱潮:台積電真的要來高雄了嗎?
    Thumbnail
    avatar
    湯詠瑜律師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
    2021-09-07
    積極型的選擇權賣方選擇權有二種打法,一種是保守型,一種是積極型。舉個例子,目前指數為17000點,張三可以選擇賣16500點的Put,買16300的Put,這就是保守型戰法,假設他賣了100組,也就是賣了16500的Put計100口,也買16300的Put計100口,最大損失接近100萬元,我們假設張三有800萬元,
    avatar
    劉葉魚
    2021-08-28
    台積電全面漲價,會有啥影響?近期相關文章:《台積電七月營收下滑的看法》 台積電ADR盤中大漲5-6%,是因為漲價效應嗎? 先看一下今日(8/25)的盤中新聞,如下: E 有的傳明年起全面調漲晶圓代工價格,其中成熟製程調漲20% ,先進製程調漲10%以上 ,將從第1季生效;有的媒體報導則說即日起起7奈米以上的製程新訂單全面漲價2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8-25
    台積電加入搶櫃行列??股價將觸底反彈??? 今日焦點🔥🔥🔥 🗣:進入7月海運旺季出現一櫃難求,今天甚至傳出台積電(2330)美國建廠必須運送無塵室等基礎建設工程到美國,設備所需貨櫃相當多,估計將要使用四、五千個貨櫃,運輸總花費至少30億元起跳。 台積電也加入搶櫃行列。據傳具有官股色彩的陽明(2609)可能銜命出面協助。陽明表示,
    Thumbnail
    avatar
    灰熊菸斗
    2021-08-24
    台積電七月營收下滑的看法台積電剛剛公布7月營收成績單,在6月營收衝高到1,48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後,7月營收降到1,245.58億元,月減幅度達到16.1%,降幅明顯。 市場上有一些抖動,因此我想要透過本篇文章來簡單分析台積電的營收狀況... -16.1%,這個數字確實驚人,不過這是MoM,也就是說與上個月比較,而上個月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1-08-11
    【面積小卻充滿學問-痣】 隨便從一個人的身上或臉上,很容易就能找出幾顆痣,由此可知痣的發生率有多高了。身體或臉上的痣大多數是後天才長出來的,痣的治療前須先經過皮膚科醫師判斷,先排除惡性的可能再進行治療。 若為良性的痣,治療也有多種方式,需視黑痣的情況來決定處理方式。李士虹醫師過去曾遇到在夜市點痣,卻留下凹陷性疤痕的案
    Thumbnail
    avatar
    李士虹皮膚科診所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