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和物在我周圍轉動,以一種模糊不清的階級系統各安其位,這是個我現在不懂,也永遠不會懂的體系。一個由物體和概念構成的複雜網絡。人生的某些事物,是你必須先經歷,才有辦法真正理解的。」
層層疊疊在細密的言語和行動後面,隱藏著真正的情緒與動機,此書作者前一部作品是《正常人》,總是透過青年、少女與這個世界糾結的日常,鋪設出無比複雜的心內宇宙。
但獸編依舊共鳴滿滿,懷疑是心裡還住有一名少女,或是,人與人的關係,便是我們窮盡一生都費解而迷人的話題。
《聊天紀錄》
作者|Sally Rooney
譯者|李靜宜
出版|時報出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51內容數
這世界有太多知識,有一些看似無用,但是卻在某些時候可以派得上用場,這裡將不定期的供應有趣的動物、環境小知識,從熱門到冷門,讓我們一起了解這個廣闊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獸書屋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pollo11 登月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曙·初見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登一座人文的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的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店怪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渴望透過貶低自己來帶給男性更大的歡愉、進而讓自己顯得令他無法自拔—讀《聊天紀錄》一對意外闖入他人婚姻關係的少女、一對攪動少女間情感的藝文夫妻,混亂的四角戀情在經濟危機後的都柏林上演。她愛她,她愛她,她愛他,他愛她的複雜情感鳩葛,豈是一本書能說清楚的?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09-30
看紀錄片《昨天》解構蔡明亮導演的藝術密碼創作的土壤是生活,每一個創作者的作品,必然都有創作者的生命痕跡,看了紀錄片《昨天》,我才多少理解到,是什麼樣的文化土壤,醞釀出他作品的獨樹一幟;對我來說,看蔡明亮導演的電影,就像解謎,透過《昨天》所透露出來的線索,讓我得以解構,蔡明亮導演作品裡,所含藏的情感與生命密碼。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8-24
【書評】我們聊天,到底是為了什麼?Sally Rooney《聊天記錄》人生的某些事物,是你必須先經歷,才有辦法真正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1-06-30
《陽光姊妹淘》以微笑紀錄那支名為青春的舞步|「用青春紀錄夏天系列」 第1節「懵懵懂懂的青春時光總伴隨著最耀眼的盛夏逐漸消失,但那年夏天的餘韻一直保存在我們心中,等待著再次發光發熱的機會⋯」 「陽光姊妹淘/Sunny」以「少女」「友誼」「青春」作招徠,電影將韓國80年代流行文化充分表現出來。
Thumbnail
avatar
Hotdramatalk
2021-05-26
紀錄片《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用不同的文化照見自己,你對夢想盡全力了嗎?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12
《語錄金句》那一天你說愛我,卻是騙我│紙飛機寫故事(有內文)平常沒事不說愛我,某天突然莫名其妙說句「我愛妳」的意思?
Thumbnail
avatar
紙飛機寫故事
2021-02-09
聊天紀錄是時間淡化了愛情, 還是心中不存在著感情, 翻開還沒刪掉的聊天記錄, 看著曾經溫暖的文字, 心還是會顫抖,會心一笑, 一直以為會執子之手,距離不會遠, 後來才明白,原來時間久了, 若不好好維繫, 再好的愛情也會歸為平淡。   我的手機號碼30年沒變,通訊錄裡的妳還在, 只不過誰也沒有主動聯絡, 哪怕
avatar
林志文
2019-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