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俗女養成記2 第5集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警語:觀劇影評難免涉及內容露出,敬請讀者自行斟酌是否閱讀,感謝蒞臨。

詳細全文敬請移駕網誌版:
請點文章標題 〝觀俗女養成記2 第5集有感〞 ,感謝參訪 : )
Vocus精簡版:
一向能使我流淚與歡笑的本季作品,看到第五集著實讓我感到深度與壓力,那是人生的宿命及重擔,同時我感覺到編劇也不想再用力嬉鬧,總得有人直視生命苦痛層面的意味存在。但別擔心,可別因為我如此感受就棄劇,該喘口氣的節奏導演也掌握得很好,還是讓我享受其中,甚至認為不看不行。

家庭內的合縱連橫:
其實我不太確定有多少年輕觀眾看了能夠理解,但若從我觀察過的事件來看,自己不必親身經歷或捲入其中,就能從父母長輩的經驗歸納出許多類似的事件或案例。婆媳問題是主軸之一,婆婆為了讓兒子能全權掌握家中的中藥行,不得不聯手媳婦一搭一唱,希望能讓丈夫放下掌舵者的身分,以讓兒子順利接班。但同時她也對媳婦表達了高度心防,暗示媳婦才是想將家業整碗奪走的野心人,讓人看了實在不寒而慄。

偏男性觀點出發的生命歷程:
比較柔軟的劇情線大概就是劇中爺爺的生命歷程了。死不放手交班的表面下,其實是對兒子能力的擔憂,即使退居幕後也是百般試探。演員宏都拉斯飾演爺爺的好友,不管是勸說退休、鼓勵旅遊,還是當試探的打手,生動的演技為整齣戲增色不少,並且發揮在喜劇層面的感染力,讓觀眾適度紓壓,笑果滿點。

輕鬆小結:
劇中女主角懷孕的劇情,看來將是未來幾集的重頭戲,其中的女性觀點及困境也詮釋得很到位,是觀眾絕不可錯過的橋段。其中也會帶到台南的幾個美食知名景點,就算因疫情可能無法立即前往,但仍十分值得一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170內容數
自我照護,關照身心靈發展,建構心安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性跟習俗的關係重要性 台灣的各種節日都是促進跟建立人與人的和諧關係 都是在圍繞者"團圓"兩個字而發展出來的紀念日 有心結的家人每一年都有很多節日可以有機會溝通 金融世界也都是圍繞著人性的團結跟對抗,遇到任何轉折都不逃避生活,而要保持所有五官感受全部的人生過程 習慣影響行為>行為改變心態>心態左右決策>決策改變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4-03-31
關於「憤世嫉俗」--超譯一下韓愈〈關於「憤世嫉俗」--超譯一下韓愈〉
Thumbnail
avatar
前圖紙
2024-03-17
和貓有關的英語厘俗片語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洩漏秘密) 解釋: 意指不小心透露了一個本應保密的秘密。 例句: "She let the cat out of the bag by accidentally mentioning the surprise party to t
Thumbnail
avatar
Artistic
2023-09-07
關於《俗女養成記》的一些Murmur(OS:作為一個“俗女”粉,竟然還沒寫過俗女相關的文,這怎麼可以?寫是一定要寫的,只不過慢了幾年......) https://m.youtube.com/watch?v=uERLvs_zERM&pp=ygUP5L-X5aWz6aSK5oiQ6KiY EP1片段:小孩的求生意志 就想問一下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7-05
[吃在地]"午"魚,因端"午"節而得名的俗諺冠軍魚、國際高檔魚---台灣養殖午魚量世界第1,台灣人卻不太知道吃牠?(入選"即時精選")以往在傳統市場,看著市場裡大婆大嬸們熱烈挑魚一直讓我嚮往,卻總因為不熟悉這些魚而不敢下手購買。直到有回看到魚攤收攤時降價拍賣"午仔魚",突然憶起父親曾提及的「一午、二鯧、三鮸、四馬加」台灣海鮮排名俗諺,"難道這個午魚就是俗諺排名第一的那個午魚?" 抱這著個疑惑買來一試,結果驚為天"魚"!
Thumbnail
avatar
溫紅一杯
2023-06-20
"觀影心得"勇敢做自己的<<俗女養成記>>年近40的你已經被生活綁架了嗎?📷📷​ 📷📷​ 我40歲了~已經不再是人力市場的重要支柱 也不再是愛情海洋中那擁有新鮮活力的小魚兒 但我就得屈就自我去完成一段我不樂意的人生旅途嗎? 寧可迎合社會的傳統價值也要捨棄"我"自己的生活嗎? 這樣的人生就會更加地開心愉悅嗎? 這就是劇中俗女陳嘉玲的真實寫照 庸庸碌碌每天窮忙的特助人
avatar
Jennifer Song
2022-11-08
為何喪禮要送「罐頭塔」?你所不知罐頭塔相關習俗告訴你在台灣的傳統民俗活動當中,可以常常看見人們將食物拿來祭拜神明或祖先,並且這些祭品們也都有特殊的擺放方法,例如在喪禮的場合就會把罐裝的飲料及各式罐頭堆疊成塔的樣子而形成罐頭塔、飲料塔。那麼有關罐頭塔相關習俗有哪些? 以及喪禮為什麼要送罐頭塔呢? 為什麼會有「罐頭塔」、「飲料塔」的出現呢? 關於罐頭塔相
Thumbnail
avatar
聖弘文創壽桃塔專賣店
2022-09-28
關於客家風俗的二三事台灣面積不大,但生長在這塊寶地的族群卻是不少,以勤儉持家、誠懇樸實聞名的客家人就是其中之一。客家人原居中國北地,自五胡亂華後,經歷代戰亂,相繼南遷。一路披荊斬棘,開山造田,最後落地生根。由於不同於在地居民,所以被稱為客家,爾後就自稱客家。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6-23
俗女養成記2 觀後感每個禮拜等著看的一部劇,也劃下句點了,幾乎每集都又哭又笑,跟著劇中女主角一起經歷她人生中的喜怒哀樂。 在《俗女養成記1》中,女主角於近40歲的年紀跟老闆辭職,回到家鄉重新開始,憑著一股勇氣和全家人的愛,開啟了另一段人生。而在《俗女養成記2》中,女主角仍然跌跌撞撞,卻又屢敗屢起,就因爲她是“陳嘉玲”,
Thumbnail
avatar
Jennie
2021-10-19
俗女養成觀後心得利用國慶假期把俗女1 俗女2追完,這部戲給了我很多感觸,彷彿把我某些階段的心境走了一遍。 陳嘉玲 40歲 未婚 差點步入了台灣典型的婚姻家庭;突然發現對感情生活仍期待粉紅泡泡,不想步入老夫老妻的階段所以選擇分手。返回家鄉以後發現對自己原來的工作環境失去了熱誠,因此砍掉重練。感情工作全部重投來過但心境
avatar
艾M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