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淑女養成記2 第10集(大結局)有感

2021/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警語: 觀劇影評難免涉及內容露出,敬請讀者自行斟酌閱讀與否,感謝蒞臨🙂。

Vocus精要版:

行至最終集,終於等到喜劇的歡樂結局,而即使嬉鬧並歌唱,劇情還是認真處理了女性困境的議題,提醒觀眾人生雖終究持續前行,但對於社會加諸於女性生理、心理的壓力,還是要好好釋放並給予關懷,這才是看劇最具建設性的效益🙂。

爭取身體自主權:

這集除了女主角生女,最吸睛的部分當然是母親對生育決定權的爭取。鏡頭拉回當年,她已生下一對兒女,竟又發現意外懷孕,很明顯能發現她對另一半之不滿,那不僅是因為另一半對自己謊稱已結紮,更核心的事實是深感不受尊重!她在醫院因此緣由忍不住責備另一半,直言自己的苦難被漠視,我想沒有觀眾會反對,反而認為她絕對站得住腳吧💪!

家族是強大的後盾:

標題下得精簡,但我相信讀者知道,我指的是關係良好的家族成員,怪獸級別會傷人或使人身心不悅的請自動排除在外。本集刻畫出孕婦的不適,不是她一人就能克服的,而且這不是劇中特例,在現實中,更痛苦驚險的過程比比皆是。我覺得演出這些磨難及家族,或外援協助之必要,可以讓社會大眾對懷孕過程有更具體的認知,從而學會為何需要對孕婦友善,我個人認為能做到體貼不便,並給予支持,這才是進步社會該有的表現吧🤗。

劇終感言:

第十集其實非常療癒,每個主要角色都在各自生命課題走一遭後,活出更好的自己,並且相互扶持,使個體自我與他人都邁向更正面溫暖的境界💖。這是部讓人感受到被理解以及希望的佳作,若尚在猶豫是否第二部會空洞無味,我只能說,別遲疑,趕緊抽空一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166內容數
經由12星座每月運勢預測,掌握想要關注的方向,為內心注入準備或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