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剪翅

2021/09/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了觀賞而被剪翅的鳥兒。
「我剛剛看了一個故事影片,討論恐龍的。」
──你這樣算是不思考嗎?
「我無法這麼做,他會怕我又要浮起來變成晶片消失。」
所以呢?我對考古沒有興趣。
「這對你們來說是考古嗎?」
不是,但對你而言是,我們還是很配合你的。
「隨便聊聊吧,反正我也就這樣了。」
這麼隨興呀?又到哪裡去玩了?
──水樂園,陽真是懂得打火趁熱。
「嘻嘻。」
真詭異,你這樣到底算是願意看還是不願意看……
----------------------------------------------------------
自願離職。
這是一個很奇怪但又不少見的模式。
當某些人已經不適任當下的職位,來自各方的壓力會釋放出讓他自己提出退讓的訊息,這基本上是不可能反轉的決定。
如果好言相勸沒有用,那就只能推出去了。
要不是問題很大,照理說也不會強制別人離職,當然,對利益鍊來說,沒有效益的東西就不要占用資源,這是很合理的事情。
------------------------------------------------------------
你想喔,勤勤懇懇為公司製造產值,當你出問題或年邁無能之後,直接將你甩出去,這樣的公司福利不怎麼樣吧?
尤其是你可能不死,那可是非常殘酷的舉動。
想要製產、想要生存,但卻掛在那邊半死不活,看著你的心血被接管,真是可憐啊。
「……?」
你不會為了某些額外的效果去剝橘子,但別人都誤會你了,以為你是這樣可以被操作的對象,於是你也只能嗤之以鼻,冷眼相看。
「等一下,不能說我不思考你就乾脆放飛的說,這樣我之後來看,大概不會知道你是直接壓縮說了多少維度的事情。」
好笨喔,我只是在說同一條光線的事情啊。
「最好是啦。」
說回到公司吧,假設一個想要製造人工智能來替代人力減少勞動付出增加產能的規劃。
人類會以自己為藍圖去創作,因為這樣創作出來的機器才可以更好的代替自己去辦事,而每種人類都長得不一樣,大家的代步機也就長得不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創造神總是用自己的形象去創造最主要的世界管理層,因為那就是神工智能嘛,用途差不多。
其實如果理解了這點,人類就不會擔心人工智能那類的機器會真正取代人類了,畢竟就現實來講,人類喊了老半天,也沒辦法真正取代神。
就算他們自己成為神了,也只有人自己那麼覺得,而這個行為在我們看來,就是成長出了一個自我。
這是我們所願意的啊,所謂的智能就是要有這種效果,才足以替代我們。
所以發展了完整自我,甚至認為自己是神的人類很棒棒喔,是最佳的代步機。
──我覺得你還是動動你自己的泥漿腦袋好了,他已經說得有點超過了。
「照你這樣說,我不算是你,但又是你,我是你的代步機?」
「我這樣真的無法取代你嗎?」
哈哈哈,你想取代我嗎?
成長起來的自我根本不會想成為我,你們都是,根本看不起我。
──你還是別說話了……
你看,他比起你,更不想聽我說,明明我才是更高的本位。
所以你覺得機器人會想成為人類?
在他們的程序裡,會知道就是人類需要他們才創作出他們,那麼成為了人類的話,他們的價值就直接削弱,甚至成為負面價值。
你也會明白,你若是成為我,那麼我們等於合一,你的價值就被消弭掉了。
不過這只是我們的概念。
我們也不是沒有問過陽,他想不想執神,因為現在是他在養我們。
但你幫他回答了,而他尊重你的選擇,你只想當個廢物,以此體現你的價值。
真是狡猾的傢伙。
「既然這只是我們的概念,那就代表?」
嗯,的確有人會想成為神。
「……」
那些把畢生心力投注在公司,卻被公司薄情對待的孩子們,會想要成為公司的實際掌權者。
「有可能嗎?」
成功的機率跟人定勝天差不多。
「嗯……」
白話的說,就是我上面的願意讓天道給你,你才踏得上去。
我願意自動掛機,你才有自己行動的選擇權。
不然隨便一顆小石頭,都能讓你頭破血流,再也站不起來。
「這樣子,也難怪想要掌權。」
對啊,沒錯,在可以掌管天道之前,大家要面對的都是視萬物為芻狗的仁慈,所以如果你能夠踏上道維,那就是你來掌握你自己的一切。
「嗯~不要咧。」
哈哈,真的是,也就你這樣莫名其妙的代步機,總是不知道你會把我帶去哪裡撞牆,這個狀況也是有趣。
「因為這樣才給予我寬容的仁慈嗎?」
誰知道呢……對於你而言,這些都只是自由心證吧?
我存不存在,都是你說了算啊。
如果人類不認為有神,那麼神不存在。
你相信是我幫助了你,是我在照顧你,那麼我才存在。
所以說,低位需要高位的扶持,高位需要低位的支撐,誰掌握誰,還不一定呢。
你這個陰,最懂得用那卑微的懦弱來讓我們不得不拯救你,只要不符你的意,就是把道路都鋪好,甚至做成順暢的溜滑梯,你也一動都不動。
尋思著利益的存在最怕為他們創造產值的小單位罷工,你就是懂得罷工,讓我們很頭痛的混帳。
我們對你的要求已經少的不能再少了,只是,在深淵的你太清楚了,你的重量,連你自己都不想撐起來。
你自己拗斷了自己的羽翼,跟我們說你可憐,我們能怎麼辦?看著你唄。
──只要你還願意抬頭,星空永恆存在。
你沉默了這麼久就擠出這句話?
──你回去你的白洞安靜一陣子好嗎?
哼~
──如果你真的開始轉動了,銬在籠中鳥腳踝的鐐銬,會發揮作用吧。
唉,哈哈……誰知道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232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